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后宫》夺年度收视之冠 主题歌荣膺跨年神曲

2011年11月30日15:17
来源:搜狐音乐
试听:刘庭羽 陆昱霖 - 不悔

  亚洲史诗大戏《后宫》日前再传捷报,26日晚,《后宫》以收视1.63,问鼎浙江卫视全年最高峰!一11月28日,《后宫》迎来大结局,再次突破历史性收视率指标,成为2011第四季度当红不让的最火连续剧。据了解,电视剧主题歌《不悔》在发片前遭到了国内众多音乐公司的疯抢,最终被亚洲最大的数字音乐大鳄A8音乐的布拉琪唱片买断。《不悔》由沈永峰填词,林海、王梓桐担纲作曲兼制作人,并由拉风新锐花旦刘庭羽携手人气小生陆昱霖共同演绎。《不悔》目前高居内地影视歌曲排行榜冠军位置,将《爱的供养》《三寸天堂》等影视金曲拉下马来,成功接棒成为2011跨年影视神曲的冠军之作。

  《后宫》收视喜人 拉风浙视布拉琪三赢

  电视剧《后宫》早在播出之时,就处在各种宫斗剧的围攻之下。先是《武则天秘史》提前一天在湖南卫视上档,紧接着《美人天下》以及《甄嬛传》《万凰之王》等剧纷纷开播。如此形势下,《后宫》仍然以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收视吸引大众的关注。此次,拉风娱乐将《后宫》一剧以独家的形式交与浙江卫视首播,既没有采用地面先行试水和几卫视联合播出的模式,可见对《后宫》早已是胸有成竹。

  主题歌方面,《不悔》在发片前遭到了国内众多音乐公司的疯抢,最终被亚洲最大的数字音乐大鳄A8音乐的布拉琪唱片买断。自11月首发以来,《不悔》3天的点击率便超过20万,一个月突破1000万试听次数,成绩可媲美当红歌手。出品公司北京布拉琪音乐传播有限公司的CEO许琳女士给予了至高的评价,并大赞这首歌曲是年度影视剧的“骄楚之作”。当下,《后宫》不断捷报频传,收视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而且是屡创新高。这在尝试新型音乐模式的布拉琪音乐确立了2012年继续探索“影视音乐”的新方向,更主要的是收获了十足的信心和市场地位。

  《不悔》动用王菲音乐人 创2011影视音乐最高规格

  《后宫》中,刘庭羽饰演的柏含香和邵春华同时选秀入宫,邂逅杨永(冯绍峰饰)多年,结果天意弄人,自己最终荣升为柏妃,而自己喜欢的男人偏偏爱上自己最好的闺蜜邵春华。《后宫》中,具有当代文艺女青年气质的柏妃尽管成为皇帝的女人,但骨子里仍对自己的“爱人”杨永念念不忘,精神多次出轨却反被情伤,最后只能是用死亡的方式在心爱之人的怀中香消玉殒。此次浙江卫视热播的《后宫》主题曲《不悔》就是刘庭羽和陆昱霖合作演唱的。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主题歌《不悔》《后宫》主题歌《不悔》邀请到了亚洲著名音乐人有“音乐泰斗”之称的林海操刀制作人。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学院派大师林海作了大量各种类型的纯音乐,影视配乐作品,并先后帮王菲,王力宏,那英,许茹芸,黄品冠,老狼,丁薇,叶蓓,高晓松,谷峰,阿朵,李宇春,尚雯婕,刘沁,刘著等歌手编曲制作歌曲,是国内最富盛名的大师级人物。

  《后宫》片头曲《不悔》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热可,被万民称为新一代神曲,有望挤下杨幂《爱的供养》,《步步惊心》的《三寸天堂》成为最新的国民歌曲。林海细腻的编曲,凄美的歌词,古典的旋律配以轻柔如丝般的缠绵男女声对唱,将浓浓的“爱”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一句“春风沉醉吹不展愁眉,醒也莫问醉也莫问归不归,相思一夜行遍千江水,生也为你死也为你独憔悴”完美诠释了生死两依依发自肺腑的动人感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