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马克西姆钢琴独奏中国巡演-北京站 > 最新动态

马克西姆巡演上海完美收官 用中文问候粉丝

2011年12月12日14:31
来源:搜狐音乐
马克西姆和中国钢琴儿童合影
马克西姆和中国钢琴儿童合影


  12月10日晚,克罗地亚钢琴家、素有“钢琴界的瑞奇・马丁”之称的马克西姆在上海大舞台为申城乐迷们带来一场“颠覆”古典的视听盛宴。

  当晚,当这个身戴金属配饰、一身朋克造型的帅气男人优雅地走上舞台,并用中文“你好”向观众问好后,观众席一片轰动。随后,他坐到钢琴前,气定神闲地向调音师、格莱美奖获得者德里克・泽比亚点头示意。随着《似曾相识》的音乐响起,他灵动的指尖在黑白键上飞速舞动,仿佛在向上海的老朋友们倾诉着自己的心事。

  当马克西姆演奏《克罗地亚狂想曲》这首最为中国乐迷所熟知的曲子时,明快的节奏配上画面,让人们仿佛看到了饱受战争创伤的克罗地亚在灰烬中的残垣断壁,夕阳倒映在血泪和尘埃之中。许多人都是因为这首音乐开始喜欢上了马克西姆,甚至因此而了解了克罗地亚。不过当晚最让人期待的当属《野蜂飞舞》,这首曲子也最能展现这位克罗地亚“钢琴圣手”的音乐才华,前奏响起,现场立刻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他那一秒钟可以弹击16个键的“魔指”,感受独属于马克西姆的魔力。作为继北京、深圳、成都的演出大获成功之后的收官之作,“别克君威GS魅力之夜”马克西姆钢琴音乐会上,马克西姆还特别演奏了李斯特的名曲《死之舞》,向李斯特200周年诞辰致敬。

  在之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西姆受到热情的中国钢琴爱好者的追捧,令他非常欣喜。一位马克西姆的忠实粉丝观看了演出之后,对记者感叹道:“马克西姆身上有一种魔力,他是古典音乐的领路人,用跨界的方式让我深入了解古典音乐。现场看他的演出,很容易感动。他身上既有古典大师的高雅风范,也有摇滚明星的时尚气质。他除了技巧高超,演奏也是很细腻也很有深度的,情感的跨度很大,手腕的控制力超强,即使是激情的地方也是充满真诚。”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