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著名民谣歌手苏阳获2011中国魅力50人奖

2011年12月20日11:12
来源:搜狐音乐
苏阳在颁奖礼现场
苏阳在颁奖礼现场


  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2011中国魅力50人”颁奖盛典上,著名民谣歌手苏阳获得2011中国魅力50人奖项,这是国内首位民谣与摇滚音乐人第一次获奖。“2011中国魅力50人”评选由《南方人物周刊》发起,涵盖2011年政界、艺术等各行各业的热点人物。本次入选提名涵盖2011年文化、艺术精英包括:作家白先勇、毕飞宇,演员林青霞,导演张猛、林奕华等。

  获奖感言:希望真诚的歌唱

  苏阳在领奖时说:我唱的歌,都是西北一个小城市里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有西北民歌,花儿,秦腔的影响,银川是个很小的城市,和全国的大部分城镇差不多,但是聚集了五湖四海的汗水,我们的上一代人58年左右来到这里,在黄河边建设,有了今天的样子,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好日子,我的歌里当然有宁夏的印记,西北的成长,我希望更多的音乐人回到生活本身,关注那些和我们的生活真实感触的声音,我们应该共享每个人对于音乐最基本的感受,也希望有更多这样唱歌的人,我觉得我应该学会真诚地歌唱,感谢《南方人物周刊》!

  12月25日北京音乐会站开票

  苏阳生于浙江,幼年时随家迁往宁夏,就此与黄土地结下不解之缘。苏阳生活经历丰富,流浪,组建过摇滚乐队,走穴,创作,同时结婚育子,柴米油盐酱醋茶一个也不少。2006年苏阳经老狼引荐,与万晓利一同签约十三月唱片,推出个人首张专辑《贤良》。2010年在朋友的帮助下获得投资自力更生发行第二张专辑《像草一样》。

  2011年,苏阳一半经历用在创作和演出上,另一半精力留给家庭,儿子即将迎来高考,已过不惑年的苏阳却依旧像小伙子一般,拥有充沛的精力,忙前忙后不亦乐乎。入冬后,苏阳进行了一轮小型巡演,上海、西安、天津……12月25日,苏阳会在北京雍和宫糖果俱乐部二楼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也作为本次2011苏阳冬季巡演的完结篇。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