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如何成为曲婉婷:独立音乐人行动指南

2012年05月04日09:4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聂晶晶
曲婉婷的演出都由自己包办
曲婉婷的演出都由自己包办


  成为曲婉婷的第三步

  在网络世界里积攒到足够人气之后,每个音乐人接下来该面对的,就是实实在在地与歌迷、与大众接触,但是你该如何像曲婉婷一样,在千篇一律的演出和采访中突出自我呢?

  1) 演出信息的线上推广

  收集曲婉婷相关资料的时候,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细节,在去年2月她还没那么火的时候,曾在北京VA Bar有一场演出,她发了一条微博宣传这次演出,并提到酒吧在胡同里,厕所也是在外面,冬天冷,让“女朋友们”记得多穿点,自带手纸。

  这条微博很简单,但透露了两个讯息:1,对于曲婉婷来说,演出宣传信息并非刻板地公布时间、地点,用一种简单轻松的语气可能更容易让人接受;2,歌迷即朋友,曲婉婷会贴心地告诉要来看演出的粉丝们一些小提示,不管是天气冷记得穿衣,还是演出地点不分吸烟禁烟区,提示虽小,但能大大增进歌迷和她之间的感情。

  而且曲婉婷的演出线上推广,不仅是在演出前,而是延续性的,她也会回顾每场过去了的演出,将已过的演出、即将进行的演出变成一个系列,持续地进行推广。

  2。 所有通告的对接、采访,区别社交网站的自由随意,树立公众媒体形象

  在所有应对门户、传统媒体的时候,曲婉婷却又显现出她的另一种推广方式,她了解媒体之间的差异性,因此对待正式通告、采访时,她绝不儿戏。在我们能看到的书面、视频采访里,不管媒体人的角度是怎样,对于她的介绍总是简练而精准的,这足以证明她对于如何树立自己的公众媒体形象,亦有一套。

  学会如何与媒体配合,也是音乐人从网络世界走向真实世界的重要过程,门户和传统媒体采访你不只是他们的点击率、销量获利,实际上你才更需要通过他们去接触更多歌迷,因此你和媒体必须互相尊重、互相帮助。

  3。演出由自己一人包办 一架键盘唱足全场

  音乐人的演出风格各有不同,曲婉婷的特点则是“一人一琴走天下”,这点当然不是要你照抄,假如你对自己有充分了解的话,你就该胸有成竹地知道自己适合怎样的演出风格。

  三步走完毕,你离成功真的不远,因为你已经为自己打好了上佳的基础,接下来就等时间来为你证明一切。

  对了,最后的最后,再附赠一个小撇步,或许你能从曲婉婷的例子里学到更多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