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朱哲琴当选“感动广州60年最美女性30人”

2013年03月08日16:20
来源:搜狐音乐
亲善大使授任仪式与马和励先生合影
亲善大使授任仪式与马和励先生合影


  近日,音乐艺术家、“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创始人朱哲琴当选“感动广州60年最美女性30人”。

  据悉,此次评选是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广州市妇联成立60周年,由广州市妇联、广州市文明办、广州日报、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朱哲琴与享誉海内外的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中国妇女运动领袖何香凝、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等女性楷模共同入选“感动广州60年最美女性30人”,她们在不同领域为社会作出卓越贡献,被评价为“自上世纪50年代至当代的优秀女性代表”。

  作为唯一一位入围的乐坛人物,朱哲琴行在世界,长在广州:她生在广州,在广州度过了孩童和少年时代;7岁参加小云雀合唱团,接受最初音乐启蒙教育;12岁第一次登上中山纪念堂的舞台;18岁演唱《微笑在广州》;1990年代表广州台参加第四届青歌赛,唱红为其量身谱写的《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强手如林的专业组获得亚军,从此于歌坛崭露头角。

  此后的朱哲琴,脚步落在世界的许多角落,从未间断对音乐的追求。2009年,朱哲琴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亲善大使”称号,并共同发起“世界看见”中国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向全世界展现着中国之美。从一个自由行走的歌唱者,到承担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使命的使者,朱哲琴实现了从小我到大我的跨越。

  阔别广州20年后,朱哲琴成为中国在世界音乐界的代表人物,并以自己的方式和力量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文化的博大与美。2010年,朱哲琴荣归广州,亲自担纲艺术总监,在广州大剧院展开在故乡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听·见·朱哲琴”,回顾她10年游历世界后的音乐哲思,并成为广州大剧院“首位签约艺术家”;2011年9月,朱哲琴再次现身广州,参加“小云雀”合唱团30周年纪念演出,并感谢“小云雀”及恩师——指挥徐瑞琪夫妇对她的栽培之情;2012年11月,“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颁奖典礼上,朱哲琴与张也、莫华伦等艺术家再次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在世界舞台的光彩与魅力。这个且行且歌的使者,不断寻求生命的修行与超越,她以人性的光芒温暖、撼动着人心。

  朱哲琴希望以自己的声音和脚步将中国之美带到更远的地方,令每一个人再次为中国这个文明古国在今天散发的生机而惊喜。她说:“你可以不为成功而活,也大可不为金钱死。 你的才智足以使你成为‘自由人’。不为物质与虚荣卖命。可是你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一次‘你要记住自己的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