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池李炜郑虹无缘青歌赛 文化考试让歌手却步

2013年03月12日11: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金池李炜郑虹无缘青歌赛 文化考试让歌手却步]
 李炜无缘青歌赛

 金池呼声很高


  海峡都市报讯 今晚,第十五届央视青歌赛福建赛区将进入半决赛阶段。记者从青歌赛主办方获悉,全国40家参赛代表队的领队将于近期会师北京,福建代表队的最终名单将于明晚出炉,原本呼声很高的金池、李炜、郑虹此次无缘代表福建队出征。

  金池称年纪已过

  据今年青歌赛实施办法,所有参赛歌手均要以地方电视台为组织单位,“抱团”参赛。目前一些地方代表队采用了选派当地综艺节目选手参赛的方法,也被网友归结为“挑熟面孔”,“捡现成的好嗓子”。之前福建赛区传出向金池、李炜、郑虹发出邀请的消息,昨日记者在半决赛的名单中均未看到三人的身影。金池回应称:“我的年龄过了参赛年纪。”记者发现,金池的出生日期是1978年的2月14日,而青歌赛的报名限制是18周岁至35周岁(含35岁,1978年4月1日以后出生),因此金池的确已经过了年龄的限制。另外,也因去年就感受了一把央视歌唱类比赛《直通春晚》,金池今年对青歌赛不“感冒”。而李炜从2011年开始,陆续在央视的《我们有一套》、《梦想合唱团》等节目亮相;郑虹则一直忙于“好声音”巡演。

  平安忙专辑没空

  网上传闻不仅金池、郑虹等“好声音”有意参加青歌赛,就连刚上过蛇年春晚的平安也有兴趣代表上海参赛。记者求证了平安的经纪人廖先生,当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廖先生否认称:“平安今后不会再参加任何选秀类节目了,会专心出专辑,参加演出,他的新专辑马上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另外,获得“直通春晚”的《中国红歌会》选手阿普萨萨也放弃代表广西参加青歌赛。

  文化考试让选手却步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青歌赛全国选手的流行唱法组整体水准明显要低于民族唱法组和美声唱法组。主办方相关人士认为:“虽然青歌赛是传统的国家级赛事,但是,《中国好声音》、《声动亚洲》等大型选秀赛都将陆续开战,必然会形成歌手分流的格局。”另外,选秀比赛大多注重纯粹的歌声展现,而青歌赛设置的文化考核环节,有些题目连在校学生都经常答非所问,离开学校多年的社会歌手,更不愿意出这个洋相了。

  福建音乐人4次参赛

  在福建赛区晋级选手中,参加了四次青歌赛的福建音乐人何守建再次参赛。据悉,在第11届、12届青歌赛福建赛区的比赛中,何守建曾获得两次银奖的好成绩,并曾于2006年进京参赛,取得优秀歌手的佳绩。另外,这次他的妻子郑晓陵也一同参赛,腿部刚动过手术的郑晓陵拄着拐杖来参赛,行动不便直接影响了舞台效果,“比别人多了两条腿(拐杖),再不往前跑跑,真是对不起自己多年的努力。”两人目前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老师,快女江映蓉、“早安少女”钱琳、“花儿朵朵”全国亚军蔡婷玉也曾是他们的学生。据何守建透露,在今晚的半决赛中,“好声音”关喆将发来VCR为他俩助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