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 严当当向革命前辈致意

2013年03月21日16:22
来源:搜狐音乐
严当当高歌红梅精神
严当当高歌红梅精神

  为热烈庆祝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3月19日,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涛、朱迅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卢奇、刘佩琦,宋春丽等,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郭兰英、王昆、邓玉华、李谷一、阎维文、郁钧剑、谭晶、严当当等倾情奉献的一台文艺晚会在中央党校礼堂上演。

  当天的庆祝文艺演出以舞蹈《盛世中华》拉开了序幕,郭兰英、王昆、才旦卓玛、邓玉华等著名歌唱家先后奉上了《南泥湾》、《农友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情深谊长》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当晚空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严当当献上了以革命烈士江竹筠为原型创作的歌剧《江姐》中的经典曲目《红梅赞》。

  严当当在庆祝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文艺演出的舞台上,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红梅赞》,严当当表示:“如今的《江姐》已经承袭到了第五代,每个时代的江姐都会紧紧把握时代特征,自己在诠释过程中也运用崭新的表演和唱法,力求赋予《江姐》更新鲜的元素和青春光彩。在亿万中国人的心中,江姐是革命意志坚强的代表。她的一句名言曾激动了无数人的心——“严刑拷打算不了什么,竹签子是竹子做的,而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的。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虽然我演唱的只是短短的一首歌曲,但江姐的事迹、江姐的精神却始终铭记在我的心间,江姐的精神将永远伴随党旗、国旗飘扬”

  在谈到江姐精神在当今社会的意义时,严当当表示:“江姐精神在当今社会的延展就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这种精神正与我党一贯以来的提倡所契合。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80年来,中央党校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了大批领导干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我作为一位共产党员就是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有责任和义务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