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柏宇新专辑封面曝光 双主打今日大首播

2013年03月25日11:39
来源:搜狐音乐
陈柏宇《The Next Moment》封面
陈柏宇《The Next Moment》封面

  历经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备,索尼音乐娱乐旗下歌手陈柏宇(Jason)全新专辑《The Next Moment》于3月15日震撼推出。在这张大碟里,努力求变的Jason不但在演绎题材上涉猎更多不同的题材,更首度作曲填词,创作了6首全新作品,创作力澎湃。新专辑《The Next Moment》封面首度曝光,双主打《保卫战》和《你有没有听过》今日全球百家电台联合大首播。

  在宣传上一张专辑《Lost & Found》时,Jason邀请了圈中6位好友为自己写歌,在灌录歌曲时,Jason唱着别人的故事,觉得很有趣,当时他便想,希望能为自己作曲,好等自己的唱片有更多的新尝试,音乐性也能强一点,于是他便开始尝试写歌。Jason从没想过,将故事转化成音符,我手写我心可以是一件很顺心的事,作为创作初哥,Jason初次尝试,已可以在两、三日内完成一首歌的旋律,速度之快,叫人惊讶。适逢当时Sony Music开始着手筹备Jason新碟,于是他便将自己的作品给同事一起听,大家细听之下,均觉得Jason甚有创作天份,第一次创作已能够写出不错的水平,所以这鼓励了Jason之后再创作多首旋律,而公司亦将Jason创作的其中6首作品(4首广东歌+2首国语歌),收录在《The Next Moment》之中。除了作曲,Jason亦参与了其中一首歌曲的作词部份,对于在外国长大的Jason来说,是一项非常高难度的挑战。能在录音室内唱着自己的作品,这种奇妙的感觉,令Jason兴奋不已。

  为了加强《The Next Moment》的音乐性,为乐迷带来耳目一新的Jason,今次Sony Music特别请来4组不同风格的监制,包括:冯翰铭(Alexander Fung)、恭硕良(Jun Kung)& Kelvin Avon、陈考威(SpingWo)及Kay Chan,为Jason制作是次专辑。

  《The Next Moment》于3月15日震撼推出,并将于3月5日起于iTunes进行预购。凡于iTunes预购的乐迷,将可获得iTunes独家限定、由Jason创作的新歌《测谎机》。此外,Jason更会于稍后举行音乐发布会,让乐迷亲身感受Jason崭新的音乐风格,而Jason亦很希望,届时能自弹自唱他的创作,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陈柏宇。

  《The Next Moment》全碟歌曲简介

  《鱼眼》

  曲:阿璞(八三夭)

  词:陈咏谦

  编:蔡志浩

  监制:Kay Chan

  改编自台湾八三夭乐队的歌曲《最后的八三一》,找来陈咏谦填词,歌词用鱼眼的角度,带出了如果可以学懂跳出框框换个角度去看身边的事物,也许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甚至为人生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晴空》

  曲:Jun Kung恭硕良/Kelvin Avon/Matt Heanes/Ari Calangi

  词:乔星

  编:Kelvin Avon & Jun Kung 恭硕良@MoFo

  监制:Jun Kung恭硕良 & Kelvin Avon @ MoFo

  承接《鱼眼》的意思,道出不要让框框箍紧无限的可能性。从小我们要学习守规则,但每个人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这个社会并不需要一个又一个一模一样的人。抬头看着千里晴空,不需要再听道理,不需要任何规则,只想忠于自己飞出去,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赎罪》

  曲:Han Joon KIM (aka 40)

  词:陈咏谦

  编:冯翰铭

  监制:冯翰铭

  改编自韩语歌《Can’t Sleep》,《赎罪》道出一个人彻底地伤害了身边人,把另一个心彻底地摧毁了之后的那一种悔疚,是对赎罪的一份执着。原来内疚比失去更痛苦,是一种会缠绕一辈子的心魔。这一首歌Alexander带Jason发掘了声音上的另一个领域,难唱的程度近乎连Jason也差点要叫投降。

  《让子弹飞》

  曲:陈柏宇

  词:林若宁

  编:徐浩

  监制:陈考威(SpingWo)

  《让子弹飞》是大碟《The Next Moment》的首支派台歌,由陈柏宇亲自作曲,并邀来林若宁填词及陈考威监制。Jason在初入行的时候,一直得到家人于精神上及经济上的支持,他一直很感激妈妈在他初入行的时候虽然远在加拿大,却常常打电话回来给他关心和鼓励,所以Jason一直很希望在工作上能够做出好成绩,以报答妈妈的支持及可以开始照顾家人。当Jason写这首歌的时候,脑海中就浮现一个故事,一个为家人而奋斗,甚至可以比喻为保护家人挺身而出打仗的故事。

  开始为歌词构思的时候,Jason特别请同事帮他约填词人林若宁见面,希望可以亲身分享对这首歌曲的想法及灵念来源,希望Riley可以代他把音符及画面转化成文字,付予《让子弹飞》属于这首歌的灵魂和生命。

  由于这首歌的创作是由概念转化成画面再变成音符的一个过程,故Jason和Riley商量后也希望歌曲可以富有电影的味道,让听众一边听着这首歌的时候,一边可以幻想到《让子弹飞》背后的画面。

  《我没有》

  曲:Tim @ Dear Jane

  词:多多

  编:Howie @ Dear Jane

  监制:陈考威(SpingWo), Dear Jane

  一向拿手慢版情歌的Jason,其实非常喜欢一些带rock的曲风,于是 Dear Jane的Tim就将他们擅长的rock跟Jason擅长的情歌结合,写成了带rock味的情歌《我没有》。《我没有》说的不是一贯情歌所诉说的苦,Tim将这首歌形容为Bittersweet,因为得不到并不一定苦,能够守护一个人,也是另一种甜。

  《茧》

  曲:陈柏宇

  词:林夕

  编:冯翰铭 & 陈柏宇

  监制:冯翰铭

  两个人走在一起久了,已经太习惯对方的存在,习惯得已经不会再付出努力去维系二人之间的一段感情。渐渐变得不再聊天,渐渐因为习惯了对方在身边而不想改变,渐渐变得明知出现了问题也懒得去解决。渐渐就好像变成了对方手上的茧,就算有问题出现,慢慢也习惯掉就算。平静却乏味,心底还是会挂念会花气力去了解对方,花气力去吵架的日子。

  《一休》

  曲:Yiruma

  词:梁柏坚

  编:冯翰铭

  监制:冯翰铭

  改编自韩国作曲家及钢琴家Yiruma的作品《River Flows in You》,Yiruma更参与演绎广东版《一休》当中的钢琴部份。《一休》想说,每一件事也会完结,就算你就要休息了,我还是不会停止爱你。

  《身边人》

  曲:恭硕良

  词:乔星

  编:Fergus Chow

  监制:恭硕良

  歌词就如歌名般简单,是对身边人的一点感激。曾经有人说过两个走在一起,不是1+1=2而是0.5+0.5=1,两个人愿意放下一点的自己去迁就对方,才会变得圆满。能够找到一位完全明白你的身边人,无论任何情况下也支持你为你打气,不是最值得感激的事吗?

  《放空》

  曲:陈柏宇

  词:C君@The Island

  编:徐浩

  监制:陈考威 (SpingWo)

  每天我们都为生活而挣扎,为感情而烦恼,放空是想告诉你,别勉强自己。想拼搏的时候就尽力去做,累了想放松也未尝不可。凡事也不是一面倒的二选一,唯有忠于自己的心,学懂平衡才能走更远的路。

  《夭心夭肺》

  曲:陈柏宇 / Jun Kung 恭硕良 & Kelvin Avon @MoFo

  词:杨熙 / 陈柏宇

  编:Kelvin Avon & Jun Kung 恭硕良@MoFo

  监制:Jun Kung恭硕良 & Kelvin Avon@MoFo

  第一次和Jun开会的时候,Jun就提出希望Jason多参与歌曲的创作部份,于是未开始录音的时候,Jun就请Jason参与了数个writing session,那时候Jason说不想唱太老掉牙的情歌,于是他们一起写了这一首歌,一首夭心夭肺的情歌。

  《你有没有听过》(国)

  曲:陈柏宇

  词:陈小广

  编:冯翰铭 & 何山

  监制:冯翰铭

  Sony Music于去年在内地举办了一个名为「爱.原创」的网上选秀比赛,Jason是当时的嘉宾。当时公司希望Jason写一首自己原创的作品以配合主题,那时候Jason就表示「想写一些很从前不一样的东西」,于是写出《你有没有听过》这首他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创作的国语作品,并同时请来陈小广基于概念为歌曲填词。

  《保卫战》(国)

  曲:陈柏宇

  词:陈小广

  编:徐浩

  监制:陈考威 (SpingWo)

  《让子弹飞》的国语版,跟广东版一样,是表达为家人和情人愿意牺牲的大爱精神,同时歌词亦表达了歌曲创作时希望保留的电影感。保卫家人,为了重要的人而背水一战,是任何人也有本能吧。

  《测谎机》(iTunes pre-order bonus track)

  曲:陈柏宇

  词:梁柏坚

  编:Randy Chow

  监制:冯翰铭

  《测谎机》将会是iTunes预购时期间限定送赠给乐迷的bonus track, 将不会收录于实体专辑中。上一张专辑《Lost & Found》推出的时候,刚好是特首选举,梁柏坚那时用轻松的手法写出《动物农庄》大谈选举情况。差不多一年过后,再次用故事形式写出《测谎机》,承接动物农庄说出市民每天面对的真和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