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神游演唱会闭幕 林宥嘉:不插电让我看清自己

2013年04月15日12:19
来源:搜狐音乐

  4月12日,“迷幻王子”林宥嘉再度携手红牛为大家带来一场充满激情的能量音乐盛宴,为这场历时三年的“神游”之旅画上圆满句号。北京站作为最终站,和其出国深造前的告别演出,林宥嘉首次在万人场馆挑战“不插电”,与近万歌迷同唱《浪费》,让观众再次见证了他的不凡音乐实力,林宥嘉说,喜欢不插电,因为在不插电中能更看清自己和自己的音乐。

  不插电让音乐更有温度

  没有华丽的电音和绚丽的灯光布景,一身清爽装扮的林宥嘉在简单的木吉他伴奏下深情唱起《浪费》,“不去爱才是浪费,多不对······”没有经过任何修饰的原声在万人的体育馆内缓缓响起,林宥嘉以最坦诚的音乐情绪、最具能量的音乐激情与歌迷对话,全场观众不禁跟着林宥嘉唱起来,万人大合唱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唱到深情处,很多歌迷更是不禁落泪。

  对于歌迷的反应,林宥嘉颇为自得“这才是合格的乐迷应该有的表现哟。”回忆起现场不插电的表现,林宥嘉意犹未尽,“用不插电的配器去编曲会更有温度,因为不插电用的是木吉他,木头是有生命的,这样的歌曲也会更有生命力,给人感觉更温暖。而且,不插电的时候没有电音的干扰,每一个字才会有你想要的情绪,会更容易被大家听到”

  在不插电中成长

  “用心去做不插电是一件很耗精力的事,要重新去编曲的,重新去审视这些歌,将原来的效果音和电音去掉,慢慢还原创作这首歌时的真实状态,但是你也会得到很多,你会发现,原来我这样做,会有这样的味道,对于编曲会有进步”,说道不插电,林宥嘉最大的感悟是在每一次不插电中都能成长。

  起源于欧美的不插电音乐,是一种摈弃全电声乐队效果的音乐形式,它通过尽量使用原声乐器,以获得纯净音色,让歌迷与歌手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并用原始纯净的演唱带回久违的音乐感动。2007年,红牛公司率先将不插电演唱会这种音乐形式引入国内,为歌迷带来一种品尝音乐的新途径与新形式。

  近年来,由于红牛的持续推广,不插电逐渐在国内流行起来,并俨然成为衡量歌手音乐实力的一柄标尺。2011年、2012年,林宥嘉在福建和沈阳两度挑战红牛不插电演唱会,而这两次突破自我的挑战无疑奠定了林宥嘉在华语乐坛的位置,将林宥嘉从选手歌手队伍抽离,直接晋升歌坛顶级唱将行列。

  音乐很轻,你才能听清自己的声音

  林宥嘉沈阳红牛不插电的音乐总监郭文宗曾说,林宥嘉非常的感性,对每一首歌都有特别的想法,在红牛不插电的时候会发现他特别善于在舞台上演绎每首歌的不同感情。

  而林宥嘉坦言,这是因为“放弃很多很吵闹的东西,音乐会变得很轻,这时候你会很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声音,对音乐的感知会很敏捷,你能听出其中的瑕疵,会带动你去检讨音乐上需要改进的地方,会认真唱好每一个字,表达好每一份情绪。”

  也许正是这份对音乐的态度,让林宥嘉一步步成长,从选秀歌手到华语小天王,林宥嘉不断超越自我,以对音乐的热忱执着释放出超乎想象的音乐能量,今天的林宥嘉再不是五年前那个青涩的大男孩,他更有自己的风格,每一首歌曲,每一次成长,都带给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与惊喜,而我们只需静下来,听林宥嘉唱出我们心中的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