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谷建芬炮轰电视音乐真人秀:用钱造势不走心

2013年04月17日07:4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肖旋/文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4月16日下午,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音乐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北京召开了启动发布会。徐沛东、谷建芬、付林、宋祖英、谭晶、周治平、袁惟仁、小柯等众多华语乐坛的大腕到场助阵。发布会上,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一开始就语出惊人:“现在音乐节目哪儿都走,就是不走心”。她认为,现在的电视真人秀节目虽然是大排场大制作,却不能够打动人:“音乐用钱、用权、用造势的手段去包装,是没有用的。”谷建芬还透露,现在音乐圈有很多幕后交易,这也影响到了华语流行音乐的健康发展。

  谷建芬:音乐节目哪儿都走,却不走心

  谷建芬表示,这两年自己也会看一些电视音乐真人秀的节目,但总体而言只看一两期,了解节目的大体走向,却不会再仔细地看下去。究其原因,是因为她觉得现在的这些节目“哪儿都走,就是不走心”。

  谷建芬认为,音乐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打动人心,“为什么我们觉得邓丽君好,为什么现在的90后还是照样喜欢她,是她长了一张小圆脸吗?不是。还是因为她唱的歌能真的打动人。”她觉得,如今的电视节目依靠着大排场、大制作、大投入,形式感一流,但真正能打动人的却越来越少,“音乐用钱、用权、用造势的手段去包装,是没有用的。爷爷辈儿看了,到了爸爸辈儿照样会被忘记。”

  谷建芬透露,现在音乐圈有很多幕后交易,这也影响到了华语流行音乐的健康发展,“你看看现在哪个歌手唱的不怎么样,但就是属他/她出名,什么场合都有他/她,什么资源都向他/她倾斜,这个人就肯定有问题。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问题到底在哪儿?谷建芬直指幕后存在交易,“我们现在说反腐败,那么音乐有没有腐败的问题,照样有。很多年前,我参赛一个歌唱比赛做评委,做了两届,做到第三届,就有人来找我要和我交易,让我把票都给某某某,这已经严重违背了我的人品和做事情的原则,所以打那时候开始,我的评委生涯就彻底结束了。无论多大的比赛要我去做评委,我都不会再参与。我的性格是只要我认为好的苗子,我就会把他/她收下,无论最后出名与否,我都无怨无悔。”

  宋祖英:我愿意担任金钟评委

  据了解,本届“金钟奖——中国音超”与其他的音乐类赛事不一样,不同于青歌赛、草根真人秀,而是国内八大唱片公司分别冠名八支参赛队,并派出旗下艺人出任主教练和队员角逐金钟。此外,国家级艺术团体、各大音乐院校推荐的选手以及民间自由音乐人也有各自渠道进入大赛。该比赛将从9月开始正式登陆深圳卫视播出。

  在此次金钟奖启动发布会上,宋祖英作为嘉宾的身份出席。2011年,她曾经在金钟奖上担任嘉宾评委,对一众流行音乐的新人做出自己的点评。此次出席启动发布会,是否意味着宋祖英将继续坐镇金钟奖,甚至有机会作为常驻评委,品评新人呢?对此,宋祖英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将话扔给了在台下就座的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徐书记,您看您需要我吗?需要我一定参加。”事实上,这次宋祖英来到金钟奖还肩负着另外一个责任——为自己所在的海政文工团选拔新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