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钟奖主打“超级”概念 选8个赛区组联队PK

2013年04月17日08: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金钟奖主打“超级”概念 选8个赛区组联队PK]
宋祖英:“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培养吧。”(真实对白)
宋祖英:“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和培养吧。”(真实对白)


  南都讯 记者陆欣 实习生巫仕彦发自北京 昨日下午,“2013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在北京举行启动发布会,宋祖英、袁惟仁、小虫等音乐人以及徐沛东、谷建芬等领导齐齐亮相,为大赛宣传助威。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具备各种新鲜亮点:首创“中国流行音乐超级联赛”这一全新原创模式,吸引八大唱片公司加盟,让成名歌手参赛打造“超级选手”,力求打造一个全新形态的音乐赛事。据悉,该赛事将于2013年9月在深圳卫视播出。

  新模式:首创“中国音超”

  据悉,2013金钟奖将首创“中国流行音乐超级联赛”,简称“中国音超”。这一模式借鉴体育比赛的概念,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八个地区进行编排组队,从个人积分到团队总分,最终决出单项和团体的优胜者。首轮比赛将淘汰一半选手,过关的选手晋级下一轮,再以“一一对抗”的形式角逐9个进入“金钟盛典”巅峰对决的资格。这种联赛+个人对抗的方式,将音乐与体育模式相结合,成为音乐比赛中较有原创精神的一种尝试。此外,配合这一节目模式,黄健翔和高晓松受邀在节目中担任解说员的工作。在发布会上亮相的宋祖英还力挺金钟奖,“年轻人需要专家的抬爱,给她们更多的机会和培养。”

  新亮点:八大唱片公司加盟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大赛最具突破性的亮点之一是将吸纳八大顶级唱片公司的加盟。每家唱片公司将冠名一支联队,以公司的名义逐鹿金钟,争夺“音超元年”王者的称号。据悉,各大唱片公司将投入雄厚的音乐资源,每家唱片公司将推荐三名本公司旗下新人歌手参加比赛,并和来自民间的精英自由音乐人一起构成联队组合。至于有哪些唱片公司将亮相,主办方表示双方正在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名单。

  在演唱歌曲方面,今年的金钟奖特别设置智能演绎原创歌曲的比赛环节,力求让优秀的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对此,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名誉主席谷建芬表示很期待,“金钟奖的宗旨是‘出作品出人才’。很长一段时间是歌手得天下,看不到作品背后的文艺。此次期待着作品背后的人才,好好写好好唱好好做事好好做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