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水木年华巡回广州开唱 称不适合《我是歌手》

2013年04月17日09:1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水木年华巡回广州开唱 称不适合《我是歌手》]
水木年华广州“致青春”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 水木年华“全国巡回不插电音乐会·广州站”4月14日晚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办,水木年华一口气献上《一生有你》、《启程》、《在他乡》等二十几首经典怀旧歌曲。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更特别苦练了两首粤语歌,冧爆广州观众。

  当晚,水木年华通过《青春时代》、《后青春时代》等篇章,边唱边回忆年代记忆,让全场充满怀旧气息。而为了广州站演出,他们还特意练习粤语歌,先是缪杰演唱了《千千阙歌》,献给广州观众和曾经心动的女孩,卢庚戌则再唱BEYOND 的《海阔天空》,两首粤语歌均引发全场大合唱,令水木年华连连赞道:“你们唱得比我们好。”

  对于这次命名“生于70年代”的全国巡演,缪杰说:“每个人年轻时都有梦想,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我们也一样,只不过随着岁月的磨砺,很多人忘记了最初的梦想,偶尔想起时会觉得自己已没有追梦的能力。”而水木年华觉得,青春应该是一种状态,开这场以“70年代”为主题的演唱会,就是想和歌迷一起向青春致敬。

  专访

  我们不适合《我是歌手》的舞台

  水木年华近日在广州举行羊城会发布会,之后由于没有出现在现场,被大批网友指责“耍大牌”。不过,据记者了解,水木年华当天也很“冤”,他们以为只是去开个新闻发布会,没想到现场涌进来大批地产商招徕的业主,使得发布会场变成了“商演”,水木年华最后才没有出现。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坦言在圈里有自己坚守的原则,不太适应各种喧嚣,而他们也不会强求自己去改变。对于近日火爆的《我是歌手》,卢庚戌就坦言自己不适合去这个舞台,“我们也不会煽情,比较吃亏,对我来说,做幕后挺好的。”

  新快报:走了这一趟之后(指巡回演唱),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卢庚戌:感动。唱的人感动,听的人也感动。

  缪杰:很多人说,听了之后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走了这么多城市,每一站都不一样,面对不同城市的人,唱的歌说的话都不一样,所以每一场都是独一无二的。

  新快报:演唱会的歌都算“旧作”,接下来有新作品吗?

  卢庚戌:有的,会在电影里边出现,有8首新的作品。也是因为这个电影,所以一直没发。因为我自己是负责编剧、导演和音乐三块,其实刚刚请了老狼、叶世荣和另一个大咖来帮我唱一首推广单曲,这首歌叫《青春再见》。

  新快报:电影开始做了吗?

  卢庚戌:马上开机了,巡演结束回去就准备了。(有谁参演?)主演都是专业演员,现在透露一个,是潘粤明主演,其他还有一些比较会演戏的演员,都定了会陆续公布。(潘粤明饰演怎样角色?)化悲痛为力量的角色,就是被生活磨光了棱角的中年大叔,有一点颓废型的。这片讲的就是一个中年大叔重新找回对生命的意义,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故事。所以叫《怒放》,人到中年后想重新找回丢失梦想、找回青春。这部戏就是“青春、爱、梦想”三个关键词。

  新快报:羽泉刚拿了《我是歌手》的歌王,你们也是老牌组合了,有想过去这个平台吗?

  缪杰:这东西随缘吧。

  卢庚戌:其实我觉得不太适合。我是感觉不太合适,也说不清楚,因为我们唱的是民谣,里边的歌手就没有唱民谣的,(正好填补空白?)想想吧,我现在在做电影,没准到时可以去做宣传。(是觉得这种选秀跟你们纯粹唱歌的不搭?)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一类的歌手,比如朴树、许巍,好像都不太适合去参加这种节目,我们不太喜欢演成另外一个样子,还是保持自然,我们也不会煽情,反正,就比较吃亏。很多都跟音乐没关了,成为一个秀,当然,这也是电视节目和观众的需要,对我来说,做幕后挺好的,拍电影、给歌手做制作人。

  新快报:组合接下来有什么发展计划?

  缪杰:这个演出之后还会搞巡演,演唱会可以做下去,也没有说到广州这一站就是最后了。我觉得“生于70年代”这个主题,演出气氛都挺好,至少从反馈来说,没人听完了说后悔。

  新快报:感觉你们俩都不太爱讲话,是性格比较内敛?

  卢庚戌:其实我们已经不内敛了,但跟其他圈里人比,就会有这个感觉。像绯闻这种东西,就算有大家也别信。我看了很多朋友的一些绯闻,好多都是电影宣传,我就害怕我也会有这种遭遇,我会排斥。难道要参加跳水吗?哈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