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胡德夫《音乐风云榜》感动全场 赞张悬有才华

2013年04月18日11:18
来源:搜狐音乐
 


  4月14日,由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主办,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高晓松连任评审团主席的“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于深圳完美落幕。本届音乐风云榜主打“我们正青春”的概念,号召一直不曾动摇的坚守在音乐道路上,与音乐风云榜一起为迎接中国音乐大时代到来的过程而奋斗过的歌手,一起回顾并向那段辉煌的青春致敬,希望华语乐坛用青春正能量迎接春天。

  “音乐风云榜”在去年增设了“民谣单元”,本届盛典“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凭借原创专辑《大武山蓝调》入围民谣类四项提名,最后囊获了“最佳民谣专辑”和“最佳民摇歌手” 两项大奖。现年63岁的胡德夫,是一位影响了罗大佑、叶佳修、梁弘志、施孝荣、吴楚楚等乐坛翘楚的音乐前辈,被媒体誉为“台湾民歌之父”与“台湾原住民运动先驱”,首张个人专辑《匆匆》于2005年发表,让内地歌迷认识了这位头发斑白的老者,并在业内引起了高度评价和重视。2012年发表的第二张专辑《大武山蓝调》被引进内地,首次内地谈唱会也引发了高度的关注度,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出道至今四十多年,早期曾为多位歌手创作歌曲,仅发表了两张个人代表专辑,却依然保持着平和淡然的创作心态,对于年轻一代音乐人来说,胡德夫无疑是一位里程碑式的前辈。而当盛典公布胡德夫获奖的时刻,评委会主席高晓松老师带领全体歌手起立鼓掌,向这位对乐坛有着重大贡献的教父级音乐大师致敬。

  颁奖典礼当晚,胡德夫还现场深情弹唱了一曲散发着浓浓乡情的《脐带》,优雅的钢琴声配上极具穿透力的吟唱,犹如向大家娓娓道着属于台湾的故事,也令在场所有人感受着岁月的洗礼。在荣获第十三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最佳民谣歌手”和“最佳民谣专辑”两项大奖之后,胡德夫表示希望民谣能够复兴起来,也希望年轻力量能够汇聚在一起,有历史多民族的国家必需的音乐风格,这次盛典也看到了有很多年轻人在努力,民谣的复兴是有期望的。而对于本届盛典获得“最佳创作人”、“最佳作词”、“最佳歌曲制作人”、“主席奖”四项大奖的台湾原创民谣音乐人的张悬,这位老前辈也表达了喜爱之情,连连赞张悬真诚、耿直,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歌手,非常喜欢她,也希望可以带领更多的台湾民谣歌手来内地交流。盛典结束后,胡德夫还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段获奖感言:“这条路不长,却要走很久。民谣,是每个国家的重要史料,不能被遗忘。感谢音乐风云榜今年增加了民谣奖项,让我们多了一个伙伴,一起携手走得更远。也很难荣幸《大武山蓝调》获得今年的最佳民谣专辑。大家好,我是民谣歌手,胡德夫。”一位白发老人以音乐印证“我们正青春”的主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