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3草莓音乐节 > 2013草莓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3上海草莓音乐节 挟上届威力二度进沪

2013年04月25日15:32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草莓音乐节阵容名单
上海草莓音乐节阵容名单

上海草莓音乐节
上海草莓音乐节

上海草莓音乐节地图
上海草莓音乐节地图

  “文艺阵线联盟”亮出音乐节最闪名片

  2013年4月29日至5月1日,草莓音乐节将二度亮相上海世博公园。据介绍,上海SMG新娱乐将再度联手摩登天空共同打造“2013新娱乐上海草莓音乐节”,届时将有近100组艺人登台演出。除了原有的草莓舞台、爱舞台、电子舞台、校园舞台4个经典舞台将继续输送到上海之外,今年还增设了台湾舞台。除了张悬、黄义达、王菀之、彭坦、新裤子+张蔷、顶楼的马戏团、卢凯彤、万能青年旅店、旅行团、梁晓雪等在内的艺人将前来助阵外,新娱乐还透露,二度来沪的草莓音乐节还会有英伦摇滚乐队Travis、澳洲“音乐精灵”lenka的倾力加盟,共同点燃这个春季的音乐狂欢派对。

  去年首度进沪备受好评

  今年再出差异化杀手锏

  自2009年草莓音乐节创办以来,每年春天去草莓撒欢已经成为年轻人的首选。2012年京沪两地的草莓音乐节曾创下20万潮流青年参与的记录,两地共有超过240组艺人轮番上阵献艺。如今的草莓音乐节已成为热爱音乐和生活的年轻人一项重要的户外音乐体验,更被誉为最具大众普及度及美誉度的国内音乐节品牌之一。除了涵盖多种音乐类型的各大舞台以外,草莓生活馆、搭讪广场等草莓音乐节独家的多元化音乐节产品,也是吸引更多各类潮流青年加入草莓的理由。

  尤其是去年草莓首度进沪,在五一期间制造了将近10万人次的超高人流,无论是从口碑还是市场反响上都坐稳上海音乐节中的头把交椅,令今年草莓音乐节返沪凭添了一份期待。与此同时,上海的音乐节市场又到高峰,今年的春夏交接期间,不下10个音乐节轮番登场,特别是不少音乐节只靠一两位大牌艺人撑场,从总体包装上缺乏亮点,也让人担心整个市场对乐迷的吸引力。对此,上海草莓音乐节的负责人表示,虽然音乐节名目繁多,但草莓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品牌认同度。加上今年的上海草莓在大腕汇聚的同时,也对出场艺人和其他音乐节产品进行了严格把关,力求做出差异化竞争的杀手锏来。记者了解到,除了欧美、港台、内地大牌艺人外,今年的草莓音乐节将增设品牌特卖,令音乐节的互动更甚以往。

  英伦大牌Travis内地首唱

  美剧御用女声Lenka甜美来袭

  今年的演出阵容中,最大的看点莫过于英国殿堂级摇滚乐队Travis首度内地开唱。来自英国格拉斯哥的英式摇滚乐团Travis成军于1996年,曾凭借2000年发表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The Man Who”赢得了全球歌迷们的热爱,至今已拥有15首Top 40单曲及3座全英音乐奖肯定。他们的音乐融合了摇滚、民谣、流行的写意抒情风格,以及恣意挥洒阳光般的神清气爽,作品中随处可见幽默乐观的人生理念。虽然Travis早已在流行乐坛创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但至今他们仍未曾在中国演出,这次的草莓音乐节将成为他们的内地首秀。然而,Travis会否在音乐节上演唱《Walking In The Sun》《Closer》等代表作以及本年度的新单《Another Guy》等热门歌曲,已经成为资深英式摇滚粉们在网络上热烈讨论的话题。

  除此之外,将登陆草莓的澳洲甜美女声Lenka(蕾恩卡•克莉帕克)也颇为值得关注。Lenka在2007发行了个人首张同人专辑《Lenka》,一经推出便风靡全球。专辑中轻巧舒服的开场曲《The Show》成为美剧《丑女贝蒂》第三季的预告主题歌,而《Trouble Is A Friend》、《Live Like You're Dying》则被用作《实习医生格蕾》的配曲。除此之外,《Skip along》《Don’t Let Me Fall》《We Will Not Grow Old》等歌曲几乎首首经典。2013年,Lenka即将推出个人第三张新专辑《Shadow》,专辑中的单曲极有可能在上海草莓音乐节上首度呈现。

  张悬卢凯彤王菀之彭坦

  打造“文艺阵线联盟”

  继去年的表演嘉宾苏打绿和蔡健雅掀起文艺高潮之后,今年来自台湾地区的张悬、内地的彭坦以及来自香港的卢凯彤将再度勾起歌迷心中的文艺情结,除此之外,草莓音乐节的老朋友王菀之、黄义达、梁晓雪等人依然将如期而至。独立女歌手卢凯彤曾为At17组合的成员,被誉为“香港第一吉他手”的她曾经担任陈奕迅Duo巡演的主奏吉他手。这次卢凯彤将为草莓音乐节带来不一样的音乐,并且有望演唱新专辑《你安安静静地躲起来》中的曲目。而由这些歌手组成的“文艺阵线联盟”,将会为上海草莓音乐节的观演主力——文艺青年们提供绝佳的欣赏与交流的平台。

  另外,摇滚也一直都是草莓音乐节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二手玫瑰、顶楼的马戏团、谢天笑等独立摇滚歌手有望震撼全场,奉献春天里最具热力的激情世界。值得一提的是,20世纪80年代流行文化的标志性人物、“迪斯科女皇”张蔷也将助阵摇滚舞台,并与新裤子乐队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表演。16岁出道的张蔷曾经演唱过《爱你在心口难开》《星期六》《一阵恼人的秋风》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并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女歌手”,同时她更是两千余万张专辑销售记录的保持者。两个时代的潮流偶像联手,必将复古风潮再次掀起!

  草莓星球再撞魔都,沪上最大规模户外音乐节引爆在即,2013新娱乐上海草莓音乐节,庆祝狂欢派对即将开演!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