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杜侑澎 带一首歌出发,心随路远

2013年05月02日14:05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陈小北
 

  中国唱片行业从未像今天这样摇摇欲坠,唱片公司越来越难以得到大众的关注,街角的唱片店渐渐被饭店、咖啡馆和服装店取代,只剩下一些依然拥有梦想和才华的人们凭着对音乐的本能,以数字音乐的方式在夹缝中寻求生存。

  而在另一个平台,音乐却正以洪流般的姿态席卷着观众的电视荧幕。《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等节目将初出茅庐的草根歌手,和功成名就的大众明星推到观众面前,消费着中国流行音乐几十年来积攒下的熠熠生辉的经典歌曲,收割着歌迷对于音乐未曾消逝的热爱

  中国音乐产业在如此乱象中纠结生长。大众从未放下对音乐的喜爱,他们依然日复一日地在音乐中获取欢乐和感动,只是上个世纪如同灯塔般屹立在海面的大师渐次离开,我们只能怀着对张国荣们的怀念,在漆黑的海面上艰难前行。

  幸好还有理想。

  于是人文歌手李健还可以登上春晚的舞台,于是许巍还可以发表他的新专辑《此时此刻》,于是杜侑澎还可以歌唱爱情和远方。

  杜侑澎对于歌迷来讲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他以杜磊的身份和田华搭档的“极光组合”却曾经陪伴过许多人的青春。大地唱片校园民谣系列的最后一张专辑《2002校园民谣》中,曾经收录他们的《十年》和《明天》。那是一张十分出色的专辑,更是校园民谣的十年绝唱。

  又是一个十年之后,杜侑澎和我们这些曾为青春感时伤怀的人们共同成长,歌唱明天。在他的最新单曲《心随路远》中,你可以听到那些依然清澈的心声。李延亮的编曲很好的契合了这首歌开阔的意境,营造了一个广袤无垠的空间,简洁明亮的吉它音色和旋律仿佛阳光的光泽,带你逃脱这钢筋水泥的都市生活。

  由于许巍的金牌制作人李延亮的加入,杜侑澎的这首歌被许多人拿来与许巍进行比较,如出一辙的阳光般的温暖和辽远,杜侑澎的演唱则更多了一些从校园民谣时代继承而来的纯真和美好。歌曲前段的rap唱段也是这首歌的点睛之笔,给这首公路歌曲增加了一些潮流的色彩,如同一场旅行中的陪伴。北京智动星河传媒总裁、著名乐评人郭志凯称,能够从杜侑澎的音乐当中感受到一种对音乐的敬畏和信仰。

  优秀的音乐人不应该被忽视或遗忘,因为他们歌唱的是你我平凡而绚烂的生活。音乐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沙发前的电视机里,音乐发生在你我的爱情中、成长中,发生在一次说走就走的远行中,或许中国原创音乐的春天,就从你的这一次感动开始。

  这首歌曲在四月发布,正值阳光灿烂的春天,许多人正在计划一场逃离压力和烦恼的假期。这首旋律优美制作精良的歌曲为你的旅途增加了一个选择,“窗外天很蓝,鸟儿自由的飞翔在蓝天”,带上一首歌出发,心随路远。【文/陈小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