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雅尼2013中国巡回音乐会 无界音乐完美收官

2013年05月08日11:42
来源:搜狐音乐

  备受关注的“雅尼2013中国巡回音乐会”自4月26日正式启程以来,经过上海站与厦门站,并于昨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完美收官。

  雅尼,这位殿堂级的新世纪音乐大师在时隔十六年之后,再次来到中国,完成了又一次与中国乐迷的美妙音乐之旅。这场集结了世界顶尖乐手、代表着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新世纪音乐会,不仅被媒体誉为“2013年中国最值得期待的顶级音乐盛会”,更被亚洲各国的乐迷所关注,成为今年北京一道最亮丽的音乐风景。

  雅尼团队:藏龙卧虎

  雅尼音乐会的精彩之处不仅在于雅尼先生出神入化的键盘弹奏,整个演奏团队更是藏龙卧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伟大艺术家们,每一位都身怀绝技:有被誉为“疯狂竖琴”的Victor Espinola,他在音乐会上的一段竖琴独奏被乐迷们惊为天人,进而在网上疯传,更为乐迷们称为无人能超越的“疯狂竖琴”;另外,“鼓神”Charlie Adams也是雅尼团队耀眼的星星之一,他是雅尼乐队中非常得力的一员,曾经与雅尼同属于Chameleon乐队,后于1990年加入了雅尼的个人乐队,并在雅尼音乐生涯的转折点——雅典卫城音乐会上展示了他高超的技艺,赢得了无数掌声;而键盘手Ming,则更是明星队员,他来自台湾,以超强的键盘功赢得了许多观众的赞赏,舞台上他,长发飘逸,和着美妙的音乐与律动,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北京收官 全国雅迷大聚会

  自从雅尼在2013央视蛇年春晚惊艳亮相之后,雅尼在中国的巡回音乐会就成为了全国乐迷圈里最重磅的热门话题,不少资深乐迷不仅对雅尼的音乐如数家珍,而且对雅尼乐团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可以娓娓道来;北京站是这次巡演的收官之站,除了不少是从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等地赶来北京的雅迷,更令人感动的是还有许多从巡演经过的上海和厦门赶来的乐迷,他们说,雅尼在他们心中有着至高无上的位置,雅尼的音乐也是全世界最美妙的音乐,能在中国欣赏到这样顶级水平的音乐会,就是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最幸福的事情,所以他们不愿意落下任何一场雅尼音乐会,而追随着雅尼一路从上海、到厦门再到北京,并且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雅迷一起,相约在万事达中心雅尼音乐会的现场,实现中国雅迷史无前例的大聚会。

  北京站:夜莺归来 完美收官

  在昨晚的万事达中心,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及日本等地的乐迷齐聚一堂,其中很多乐迷还是从上海、厦门一路追随雅尼到北京,他们说,不愿意落下任何一场雅尼音乐会,今年巡演的最后一站北京,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晚上八点,音乐会正式开始,雅尼以磅礴大气的《圣托尼里》开场,一下就将全场乐迷的情绪跳动起来,并迅速融入情景之中,跟随雅尼的节奏步入独一无二的雅尼音乐世界,紧接着《Truth Of Touch》,一段与雅尼一起的美妙音乐之旅,正式启程了。全场乐迷有的闭着眼沉浸在旋律里,有的和着节奏一直挥舞着手臂,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接收与欣赏着雅尼的音乐,直到第五首乐曲《VOYAGE》到来时,大家再次集体激情涌动,《Voyage》中表现的故乡卡拉马塔是雅尼人生的原点,也是他情感的家园。在这里,他放飞理想,扬帆起航。在曲子的后半部分,现场乐迷都可以设身处地地感受到踌躇满志、昂首前行的雅尼。这一曲在2011年墨西哥、北美巡演中被搬上舞台,博得观众欢呼啸叫。特别是后半部分,雅尼恍若摇滚精灵附体,跳跃摇摆,令激昂起伏的乐曲更加富有感染力,现场一片沸腾。

  当《夜莺》的旋律再次响起的时候,人们又仿佛回到了1997年的紫禁城音乐会上,那一年,雅尼以一曲《夜莺》醉神州,而此时此刻,雅尼又以《夜莺》向他所有的中国朋友道以问候,这也是雅尼被中国乐迷最为熟悉的一只乐曲,此曲的取材是一个中国传说,讲述一个中国皇帝与他的夜莺的故事,雅尼的作曲非常优美,还使用了很多中国的乐器演奏。在很多中国乐迷的心目中这也是雅尼最好的作品。

  昨晚的万事达中心,在美妙音乐的包围下,俨然成为了一个顶级艺术的殿堂,随着雅尼那些经典曲目一支一支的奏响,从《The End of August》到《The Rain Must Fall》、从《Within Attraction》到《Marching Season》,从《Standing in Montion》到《The Storm》……全场情绪随着音符而起伏,雅尼的音乐像一只美丽的夜莺,再次感动了北京,感动了中国。

  当然,雅尼乐团里藏龙卧虎的绝世高手们也纷纷秀出绝活,“疯狂竖琴”的Victor、“鼓神”Charlie、还有飘逸潇洒颇有仙风道骨的MING,照例以精彩的表演赢得满场的掌声与喝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