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上海回响”

2013年05月10日12:06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民族乐团 

  5月17日晚,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文化广场演出大型民族音乐会“上海回响Ⅱ”,以此拉开乐团2013-2014演出季<大雅国风>的序幕。老调新韵、海纳百川的动人乐章,将展现上海特有的民族文化底蕴和当代都市的文化风貌。本场演出也是“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参演音乐会,乐团团长、艺术总监王甫建担任指挥,乐团各位优秀演奏家也将精彩纷呈。

  浦江涟漪 精彩回响

  “上海回响”曾是上海民族乐团首次演出季的开篇力作,首演于2006年。它融合上海多元的本土音乐元素,发掘城市的民族文化根脉,是上海特色的艺术体现,也是民族音乐的一次创新。

  今年的“上海回响Ⅱ”将在原来的创意构架上,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和创作。不仅以丰富多样的本土音乐语言,体现上海文化海纳百川、中西多元的特点;更通过不同的创作手段,多层次、多角度地描绘上海的百年历史变迁和今日都市腾飞的自信和力量;展现这座城市博古纳今的气度和繁华而又深邃的气质,将上海的时代性、经典性、民族性以音乐的形式呈现给观众。

  音乐会由乐团著名作曲家顾冠仁创作的民族管弦乐《蓝色畅想》开启大幕,澎湃动感的音乐就像这座城市一样,活力四色、满怀希望;二胡与乐队《百年随想》和琵琶与乐队《弦弹上海》分别取材于沪剧、评弹这两种上海本土音乐,全新的演奏方式将浓郁淳厚的上海情怀演绎得更加生动;充满怀旧韵味的女声与乐队《岁月流芳》和具有现代都市风采的筝与乐队《都市律动》,尽显老上海的万种风情和新上海的活力多姿;最后的民族管弦乐《大江东去》以“滚滚长江东逝水”的雄伟气势,用细腻而丰富的民族乐队语言表达出上海城市文化的自信、包容和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国风泱泱 韵和乐雅

  今年的演出季取名为“大雅国风”,我们不仅希望通过民族音乐展现巍巍中华之泱泱国风,呈现民族文化之浩瀚博大;也希望用这纯正的民族之音来歌唱真实的生活,赞美平凡的幸福,抒发普通大众最质朴的心声,描绘美丽幸福的中国梦。我们要以更加美妙的音乐语言和富有亲和力的表达方式将中华文化的隽永芬芳传达给更多的人民大众,使越来越多的听众朋友们通过民族音乐体会到对民族文化的应有的那份自信情感!

  今年我们将继续以新的创意和演奏为大家呈现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音乐会。除了展现开幕音乐会<上海回响>之外,还有充满抒情意味的夏日音乐会<飞花点翠>,呈现传统经典魅力的音乐会<静听>和代表当代民族音乐创作成就的<唐建平作品音乐会>等。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和张列也将受邀本次演出季,分别担任专场音乐会指挥。此外,琵琶演奏家张强、二胡演奏家于红梅、竹笛演奏家唐俊喬、唢呐演奏家郭雅志也将汇集于“名家名曲”音乐会,四位国内顶级的演奏家将为音乐爱好者们呈现四部经典协奏曲。

  “过传统节日、听民族音乐、品中华文化”的理念,也将继续体现在今年的演出季中。端午节音乐会<九歌•神曲>,七夕情人节音乐会<醉了千古爱>,中秋节音乐会<天涯共此时>,新年音乐会<欢乐祥和中国年>等,将具有深厚积淀的传统文化深深植入每一场音乐会的主题、内容与形式中,不仅传达传统佳节的温馨美好,更通过深层次的挖掘,展现这些节日的传统韵味和文化气质。

  <大雅国风>上海民族乐团2013-2014演出季,将给观众带来更多好听的、震撼的、感动的音乐,让民族音乐的瑰宝,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映射出民族幸福之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