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沂蒙女儿”褚海辰:努力奋斗的新时代唱将

2013年05月20日15:33
来源:搜狐音乐
褚海辰
褚海辰

  5月11日,空军歌手褚海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个人演唱会如期举行,这是近年来在中国歌坛成绩不断的褚海辰,继2010年在首都空军礼堂成功举办“褚海辰放歌边疆独唱音乐会”;2011年在山东临沂湖心岛成功举办“褚海辰放歌家乡独唱音乐”;2012年在河南南阳成功举办“迎全国农运会褚海辰放歌南阳音乐会”之后,每年推出一场音乐会的她,在2013年歌坛的又一次绽放。

  回顾这短短三四年中,褚海辰的独唱音乐会正在以每年一个扎实脚步的速度在全国蔓延,喜爱褚海辰和她的歌声的人也越来越多,在褚海辰的代表作《沂蒙女儿》、《这就是中国》以及最近人气颇高的电影主题歌《深蓝》中,褚海辰饱含深情的演唱无不让聆听过的每一个人感动和鼓舞,在褚海辰的歌声中,人们听到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无比深情。

  笔者与褚海辰在工作上交往多年,在笔者眼中,舞台下的褚海辰温馨亲切,平易近人,而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她在工作上的那股敢吃苦的倔强,褚海辰一直将艰苦奋斗的传家宝带在身边,只要工作需要,褚海辰从不对困难低头,她的精神时常把身边的人感动,于是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2012年11月初,褚海辰在山东临沂拍摄大型MV《沂蒙女儿》期间,笔者随褚海辰一起,来到山东省临沂市的马牧池影视基地,在那里的几天拍摄中,由于剧组庞大以及天气原因,褚海辰没日没夜地忙碌着,作为主角的褚海辰,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在工作;别人工作了,她会以更大的热情上阵,很多事情褚海辰都亲力亲为,为周围的人想到一切。

  11月的临沂山区已经非常寒冷,当夜幕来临,呼出的气形成哈气,需要穿上棉衣才觉得暖和一点。从早上4点就开始起床化妆的褚海辰拍到晚上十点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八个小时,由于MV中有两场夜戏要拍,大家必须在当晚将镜头赶完,褚海辰身穿单衣坐在群众演员中间,一丝不苟地揣摩着剧中的人物情感,在褚海辰的眼中,一个个革命时期的山东沂蒙红嫂形象浮现出来,褚海辰为之动情,几近零度的气温里,褚海辰的双眼感动的流下滚烫的热泪。不知不觉,几条下来,时间接近了凌晨,当天的工作收尾,所有的人都一下子松了口气,而体贴入微的褚海辰还不忘对大家连说感谢,亲自安排车将工作人员稳妥地送回宾馆休息才放心。

  在战争时期,站在冰冷的河水中肩扛门板搭成人桥的李桂芳等沂蒙红嫂的故事深入人心,在褚海辰的《沂蒙女儿》MV中,有一幕就是要在蒙山沂水间再造昔日的战争场面,还原当时红嫂下水扛门板的伟大壮举。河岸上,工作人员在紧张的架设机器,河水中,已经铺设好了拍摄爆炸场面必须的炸药,傍晚的5点,刚刚下过冷雨的河床上寒风嗖嗖,为了表现剧中人物的真实,当工作人员在岸上准备就位之后,褚海辰真的走到了河中,用肩膀扛起了木质的门板。四周炸弹轰鸣,震耳欲聋,而为了画面的完美,这样的画面要反复拍摄多次,而褚海辰仿佛完全察觉不出身体的刺骨寒冷,在冰冷的河水中耐心地与导演沟通,一遍又一遍地配合完成工作。周围的所有人都为褚海辰捏了一把汗,而当夜幕浓重,点起篝火,褚海辰从河水中走出,并没有抱怨河水的寒冷,而是更加为当年红嫂的精神感动,她说:“以前都是在故事中听说红嫂的故事,从没有亲身体验过,这回拍MV,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当年红嫂的伟大奉献,她们才是最可敬可爱的人。”

  唱歌上一丝不苟,生活上毫不娇气,褚海辰不仅这样在一直要求自己,更使周围的人感受到了她所带来的正能量,有梦想的人会越走越远,真心的祝愿褚海辰在歌唱的事业上,放飞梦想,一路向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