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阿鲁阿卓开场总政60年大庆 忆慰问边防感受多

2013年05月23日15:58
来源:搜狐音乐
阿鲁阿卓下部队演出-可爱战士为其伴舞
阿鲁阿卓下部队演出-可爱战士为其伴舞

歌舞团60周年团庆演出《以青春的名义》
歌舞团60周年团庆演出《以青春的名义》


  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团庆,大型歌舞晚会《以青春的名义》于5月21日、22日两晚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年轻艺术家们集体“以青春的名义”为在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歌舞演出。作为青歌赛和金钟奖的“双料冠军”,彝族青年歌唱家阿鲁阿卓与泽旺多吉、钟丽燕共同演唱晚会开场主题曲《以青春的名义》,为晚会拉开完美序幕。

  作为团内年轻独唱演员中的佼佼者,阿鲁阿卓以彝族人特有的热情和活力曾多次在大型晚会中打头阵,此次又是 “首当其冲”地承担了开场演出的任务。三位青年歌唱家分别以通俗、民族、美声三种不同的唱法将这首《以青春的名义》演绎出别样的风情。

  据介绍,在此次演出开始之前,阿鲁阿卓刚刚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边防慰问演出,从川藏线、广西线、云南边防站,一路唱到冰天雪地的黑龙江边防哨所,甜美的歌喉让她在60余场演出中,都获得了戍边官兵的热情响应。

  阿鲁阿卓告诉记者,在慰问演出的过程中,令她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在黑龙江边防珍宝岛的经历。当时刚好遇上开江季节,守岛的4名战士无法上下岛,一行人当即决定在江对岸为他们演唱。

  “虽然江风很冷,但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都想把最热情的歌声送给我们最可爱的边防战士。”阿鲁阿卓说,那天,大家顶着刺骨的寒风,表演了近一个小时。

  后来,随行的记者告诉阿鲁阿卓,当时驻守哨所的战士都被艺术家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了,特地打来电话说:“这么冷的天,这么硬的风,没想到艺术家们给了我们这么高的待遇,大家一说起来就感动得想哭,我们只有用工作来报答。”

  如今,这个“彝族百灵”已经在部队官兵和当地百姓中有了很高的知名度,《美丽中国》、《遇上你是我的缘》、《相濡以沫》等歌曲也获得超高的人气,这让阿鲁阿卓颇感惊讶的同时,也感到非常开心:“每次我唱这几首歌的时候,前奏一结束,他们都会跟着我一起唱。”

  谈及此次边防慰问行,阿鲁阿卓深有感触地说:“我们需要让大家知道,在和平年代下,戍边战士们那种默默无闻的伟大,这种军人的正能量时刻感染着我,我愿意用歌声祝福他们的伟大青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