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网站改口:6月5日收费的说法并不准确

2013年06月04日08:0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环球唱片称没接到通知(图为林忆莲签约环球唱片)
环球唱片称没接到通知(图为林忆莲签约环球唱片)


  华商报讯 近几年来,关于“下载音乐要收费”的喊话,从最初惊起一片骇浪,到媒体三番五次“捕风捉影”,越来越演变成“狼来了”故事的番外篇。前日又有消息传出,6月5日起,国内8大音乐网下载音乐将开始收费,并试行两个月。但经本报记者昨日核实,这次关于收费的讨论,再次落入“狼来了”的结局,放出这条消息的虾米音乐网昨日解释:“说6月5号收费这个事情,是不准确的。”

  网传数字音乐将试行全面收费

  前日,“虾米音乐网”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5日起,多家知名音乐网站将试行全面收费,过渡期2个月。”随后更有媒体追访被点名网站,得出“传闻属实,且下载歌曲的价格会‘非常便宜’”的结论。

  国内互联网音乐收费的传言由来已久,但始终未有实质性动作,但此次传闻有了确切时间,并经媒体核实,可信度又添了几分。消息传出后,网上立刻又掀起讨论,“收费细则是怎样?”“真的再也找不到免费音乐了吗?”已把免费下载音乐当做习惯的中国网友,变得异常焦虑。据媒体报道,“此次收费制度的改革,集中在网站增加的额外服务,比如包月收费”。至于收费的具体金额,虽然对方表示暂不方便透露,但却说了“总之非常便宜”的话。

  据记者了解,国内音乐网站为了摆脱原创者“盗版”的指责,都已经在正版化收费服务上进行尝试。例如多数的音乐网站已与唱片公司建立部分版权的合作,多家网站,均有包月下载、包月收听、高品质收听等收费增值服务,可所有品质音乐“一刀切”进行收费下载的消息,这却是第一次传出。

  网站改口:6月5日收费的说法并不准确

  “接受采访的这个人,是个搞技术的,可能在表述上有些错误。”昨日,虾米音乐网宣传答复本报称,6月5号起全面收费的说法并不准确。“在线听虾米的音乐不收费,如果手机下载的话才收费。”随后被媒体点名的某音乐宣传公关,也回复本报记者称,“关于音乐网站的收费计划,我们尚未接到任何政府相关部门的正式通知”。

  随后,记者又了解到此次实施收费,并非整个中国唱片行业的动作,而是华纳、环球、索尼三大唱片和互联网方达成的协议。为此,记者连线环球唱片版权负责人凌女士,但她也表示,对于此次收费改革还没有听到确凿的消息,自己并不知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