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神曲再添“大军” 《最美是家乡》成广场舞新宠

来源:搜狐音乐
 


  以前说到“神曲”,人们马上会想到但丁,但网络让一切都改变了,再提神曲人们想到的是《爱情买卖》、《最炫民族风》、《忐忑》,还有《江南style》。为什么这些歌被称为神曲?神曲一般有这样几个特征,歌词特押韵,曲调特动感,听着特励志,老少都喜欢,嘛舞都能配,传播特疯癫,总之一句话,感觉特雷人。

  慕容晓晓《爱情买卖》神在歌词之白,经典名句一时流传天下——“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爱情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让我挣开/让我明白/放手你的爱”

  凤凰传奇《最炫民族风》词曲都神,不过能成神曲却拜网络各个改编视频版本助推所赐,与其说它是神曲不如说它是神V,MV的V。经典名句:“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民族风/让爱卷走所有的尘埃”

  龚琳娜的《忐忑》可谓神曲中的极品,不仅词曲神,演唱者也神,更要紧的是,这支神曲不口水,演唱难度系数极高。歌词仅有几个字,相当于没有,曲子节奏变化多端,九曲回肠,山路十八弯,龚的演唱更是极尽夸张,动感喜感十足。神人神曲神表情,网友的评价果然不错。经典名句:阿姨压抑带个刀!

  PSY的《江南style》该是最临近的神曲了,也是神曲中传播最疯狂的,它的MV成为互联网历史上首个点击量超过10亿次的视频,]截至2013年5月1日,在YouTube网站的点击量为15.78亿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YouTube历史上最受人“喜欢”的视频。这支神曲的国际化病毒式蔓延更主要归功于MV里鸟叔的“骑马舞”,这段神舞让各路妖魔鬼怪趋之若鹜竞相模仿,使得神曲越来越神,终成传奇。经典名句:Oppan Gangnam style!

  大军的《最美是家乡》可算是异“军”突起,此歌跻身神曲家族,凭的是歌唱者农民工的身份,土气十足的歌喉,和近乎奇葩的纯朴热情。曲风跟前面的几首神曲极似,直接的旋律,动感的节奏,乃广场舞最佳伴侣。但歌词并不神经质,表达了身在都市打拼的农民工思念家乡、赞美家乡、祝福家乡的情感。经典名句:“那里的花儿又盛开了吗/那里的树又结果了吧/打工的人啊离家走西方/千山万水任我闯/那里的街道又宽阔了吧/那里的人们都还安好吗/我在这里深深地祝福你/我最深爱的遥远的家乡”

  这首歌在都市的广场热播,特有一股吊丝逆袭的味道,仿佛一群农民工在对城市挑衅:城市不只是你们城市人滴,也是我们农民工滴,广场是你们滴,也是我们滴,神曲不是你们的专利,我们也可以滴。想像一下大军穿着老家瑶族传统服饰,在都市的广场上,一边高歌,一边热舞,那种感觉是不是挺雷挺神的?雷就雷了,神就神了,快乐就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624/n379679925.shtml report 1516  以前说到“神曲”,人们马上会想到但丁,但网络让一切都改变了,再提神曲人们想到的是《爱情买卖》、《最炫民族风》、《忐忑》,还有《江南style》。为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