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耀乐团数字专辑全球发行 标新立异是态度

来源:北京晨报
耀乐团 -《我们就喜欢这样》专辑封面
耀乐团 -《我们就喜欢这样》专辑封面

  (供稿:北京晨报 记者:王琳)

  当前数字音乐业务正迅速发展扩张。今天,大牌佳音旗下流行电音乐团耀乐团将通过中国及各大海外数字音乐平台,全球同步发布双语音乐专辑《我们就喜欢这样》,发行将覆盖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耀乐团自成军以来一向以创新的音乐思路与标新立异的音乐态度著称,他们通过这张新专辑开创了国内数字音乐专辑全球同步发行的先例。

  音乐 不走寻常路

  耀乐团自成立之初走的就是天马行空且不寻常的路线,乐团采用冯宣元、张敬豪双主唱架构,打破了乐坛组合固守统一的组成模式,音乐风格不拘一格;而从内容上,耀乐团则是对当下年轻人的潮流生活保持了高度的敏感,任何热门的、新鲜的、好玩的元素,都会被耀乐团拿来唱进自己的歌里。耀乐团积极地关注和感知社会人生,理性地用音乐发声,这是耀乐团在逐步成长之后所领会的一种音乐态度,“我们的生活周围,我们对这个社会,不可避免地会随时产生很多的不满,而对许多不尽如人意的现象,坐视不管自然不是这一代音乐人的秉性,但愤青式的无谓宣泄往往并不能产生积极的结果,所以,我们要学会与生活谈判,以相对理性的方式来化解生活中的各种负能量。”

  发行 全球同步化

  “耀乐团去年发行的首张专辑《择》就曾尝试过在欧洲发行,当时就受到众多国外媒体好评,为他们赢得了很多国际粉丝的支持,也为他们进军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据公司负责人张小姐介绍,耀乐团擅长双语创作及演唱,音乐流行元素也与世界几乎同步,公司希望提供给他们一个更广阔、更具国际化的平台,所以在发行这张专辑时公司做出了一个更加大胆的决定,要做全球的同步上线发行,也是希望将中国独特风格的电音加流行音乐推广到全世界。经纪公司在耗时8个多月与海外各个数字平台建立联系及多次沟通合作细节,终于成功联手iTunes、Google Play、Amazon MP3、Spotify、Muve Music、e-Music等22家主流国际数字音乐服务商,实现了《我们就喜欢这样》全球同步首发,并可同时覆盖欧美、东南亚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数字平台携手同步上线发行,这在中国唱片史上也实属首例。

  未来 瞅准数字化

  耀乐团此番数字专辑全球同步发行,与国际音乐市场的大环境也息息相关。国际唱片协会IFPI近日发布了《2013年度数字音乐报告》,报告中指出,随着智能手机以及新的授权服务对新的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覆盖,数字音乐业务迅速全球化。2012年数字销售和服务迅猛增长,全球数字收入高达56亿美元,较2011年上升了9%;而在中国,超过70%的销售收入都来自数字市场。IFPI的首席执行官Frances Moore表示,全球唱片行业正在复苏,数字化正在拯救音乐,预计到2015年全球数字音乐市场的规模将会达到200亿美元。

  国内方面,《我们就喜欢这样》将在京东数字音乐、虾米音乐、YYQ音乐圈、Reco等进行同步首发,但不提供任何新专辑官方免费下载。耀乐团此举也是希望以自身的行动来带动国内的艺人及歌迷增强对于歌曲版权的保护意识。

music.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11/n381331416.shtml report 1812 耀乐团-《我们就喜欢这样》专辑封面(供稿:北京晨报记者:王琳)当前数字音乐业务正迅速发展扩张。今天,大牌佳音旗下流行电音乐团耀乐团将通过中国及各大海外数字音乐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