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者归来》演唱会雄起 重塑大众娱乐产业链

来源:搜狐音乐

  迄今为止2013年最火爆的中国音乐娱乐综艺节目《我是歌手》,让昔日叱咤乐坛的风云人物再次重出江湖,自6月下旬开始,《我是歌手》的原班阵容和制作班底再次重装出发,齐聚“歌者归来”热火朝天地办起了全国巡回演唱会,走遍全国各大城市。令人疑惑的是,由于政策的改变,2013的商业演出市场备受打击,而“歌者归来”却能够逆势雄起,不得不让人想要一探个中玄机。对此,“歌者归来”全国巡回演唱会主办方北京达意美施负责人说,找准大众的关注点,让商业演出重演出而轻商业,是2013年大众娱乐产业需要与时俱进的关键所在。

  歌手不是演员 商业与艺术可以和谐共生

  当商业品牌进驻音乐演出市场,歌手的身份也产生了变化,假唱如过街老鼠,模仿秀偷梁换柱,吃亏的是消费者,消磨的是艺术本来应具有的格调。然而《我是歌手》节目成功之处便在于,它将音乐的价值回归本质。歌手不能唱自己的歌,通过将一些经典歌曲重新演绎来证明实力、挑战自我,而这也自然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歌者归来》同样延续了这一形式,巡回演唱会中,曾经在节目里被唱响的歌曲将再次来到观众耳畔,顶级的声光效果将节目现场的气氛复制到全国9大城市老百姓身边。主办方表示,巡回仅此一次,未来不会再有,其稀缺性使得演出的商业价值与艺术价值得到了平衡。

  重塑大众娱乐产业链 电视演出无缝对接

  演出市场这门生意,看似风光,其实,是冒险者的游戏。作为2013年夏天最被看好的好生意“歌者归来”巡演,已经敲定了深圳、北京、合肥、上海、常州、运城、太原、重庆、沈阳、澳门等9个一线城市,总共12 场的演出。主办方北京达意美施强调,“歌者归来”巡演比一般商业性质的拼盘演唱会做的更用心、更用金。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希望我们的王牌歌手跟乐队能把整个场子的气氛调动起来, 所以斥重金邀请台湾的金牌乐手现场伴奏、顶级舞美团队,周杰伦、SHE御用灯光师,及五月天、苏打绿、伍佰等知名歌手个唱御用导演组。”届时,嘉宾将翻唱一些优秀音乐人的作品,将配合舞台多媒体呈现的美妙的视觉画面,再为观众献上一次令人难忘的梦幻现场体验。

  歌手声音:声由心生必打动人心

  在2013年《我是歌手》节目中,黄绮珊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一位。因为外形不够亮眼,让“黄妈”的歌唱之路走得并不顺。甚至被公司要求整容。但如今的“黄妈”会自信的告诉你:“唱歌其实有的时候不是声音感动了别人,而是用心灵去感动别人。谈到“歌者归来”北京站的演出,“黄妈”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能够走到观众中间,去唱歌给他们听。在曲目方面,黄绮珊透露到目前为止曲目还没有具体落实,“不过我想我带过去的会有些小小惊喜吧。”黄妈说。

  在“歌者归来”北京站的巡演中,沙宝亮将继《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后再度担任主持人的角色,对于这种安排,有人将矛头指向了沙宝亮的音乐作品甚少,使得节目组和主办方不得不增加他的曝光率以平衡他与其他歌手的差距。对此,沙宝亮表示毫无压力,表示自己喜欢自然而然的音乐制作方式,自然地吸取营养,自然地创作音乐:“我可能不高产,但我的音乐一定是真诚的!”

  让艺术接接地气:从荧屏照进现实

  《我是歌手》节目的“坦诚”延伸到演出市场,优秀的群众基础让票房毫无压力,商业植入自然易如反掌。据悉,参加“歌者归来”北京巡回演唱会的歌手阵容强大,洗尽铅华的沧桑歌王齐秦、亚洲最完美声音黄绮珊、浴火重生的铁肺歌后彭佳慧、先锋与特立独行的音乐旅人尚雯婕,以及催泪歌神杨宗纬、深情款款的沙宝亮、“很有味道”的辛晓琪、摇滚王子周晓鸥等均将在7月27日登上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舞台,

  让票价接接地气:低价票锁定学生党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暑期学生群的实际消费能力,主办方将会针对学生人群推出低价票,让更多热爱音乐,希望切身体验震撼人心的音乐盛宴的观众都能在这个热闹的暑期享受到这场高端音乐盛典的洗礼。而这也秉承了《我是歌手》节目开放、真实、回归本真的节目宗旨,节目不仅仅是节目,演出也不仅仅是演出,在节目组与主办方极其“接地气”的运作模式下,成为百姓身边俯拾即是的大众娱乐事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724/n382417533.shtml report 3049 迄今为止2013年最火爆的中国音乐娱乐综艺节目《我是歌手》,让昔日叱咤乐坛的风云人物再次重出江湖,自6月下旬开始,《我是歌手》的原班阵容和制作班底再次重装出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