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MiLK新潮流》独家专访五月天:解构北京演唱会

来源:搜狐音乐

  五月天“诺亚方舟”最后召集

  继去年于北京鸟巢举行“诺亚方舟末日狂欢版”演唱会大获好评后,五月天一年后再袭北京,并将鸟巢设定为2013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国内最终站,将今年“诺亚方舟明日重生版”的主题延续去年的成功,并颠覆之前“末日狂欢版”的故事逻辑,紧扣“第二人生”的主题。本回,《MiLK新潮流》独家邀请五月天作志上专访,为大家解构本回演唱会的特别之处,并为2013“诺亚方舟明日重生版”作预热。

五月天杂志封面 

  五月天之对谈

  M : 《MiLK新潮流》 MD : MAYDAY 五月天

  M :可以跟读者解述一下今次为甚么会用“诺亚方舟”作为世界巡回演唱会的主题?

  MD :因为玛雅预言“诺亚方舟”会在2012末日时救赎世人,所以我们以此做主题。去年的巡演主题是“诺亚方舟末日狂欢版”,巡回一年后,在经历了玛雅预言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后,我们重新打造了 “诺亚方舟明日重生版”再巡航,此次演唱会完全颠覆之前“末日狂欢版”的故事逻辑,紧扣“第二人生”的主题,想透过音乐的力量提醒所有观众把握当下。

  M :今年8月于鸟巢的演唱会与去年4月的最大的分别在哪?会加入甚么新元素?

  MD :去年是“末日狂欢版”,今年是“明日重生版”,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把所有歌曲都做了重新编排,演唱会的视讯也是重新做的,今年还有“第二人生号”战车和交互式荧光棒现场助阵,而且这次还斥巨资打造全新“第二人生”串场电影,邀请到“金钟影后”林依晨与“暴龙”言承旭特别出演男女主角。今年的演唱会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试听享受,更多的亮点,你们会在演唱会现场看到唷。

 五月天再战鸟巢

五月天再战鸟巢 

  M :再攻鸟巢,与去年相较的心境变化?

  MD :很开心能拥有再次回到鸟巢的机会,能够在短时间内重返鸟巢是很难能可贵的,很感谢大家对我们演出的肯定,再次回到鸟巢心情是感谢与感动多于去年的紧张。而这次演出内容与去年不太一样,当我们一起渡过传说中的末日后就是迎接明日重生的到来,希望大家会喜欢。

  M :之前阿说过2013年不会再有发片的计划,是真的吗?

  MD : 今年大家已经听到我们与严爵合唱的《洁癖》、《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贯彻快乐)》,之后还会公开《兰陵王》主题曲《入阵曲》,所以新专辑,再麻烦大家耐心等一下啦。

  M :今次以世界末日作为演唱会主题,末日重生对你们往后的创作有影响吗?

  MD :经过“末日”后,我们创作时会更偏向“珍惜当下,享受生活”的主题。

  M :为甚么会选择北京作为内地巡回最终站?

  MD :去年很幸运在鸟巢举办了两场演唱会,我们五个都非常感动,内地巡演终场希望能在一个这两年巡回中,对我们来说更有意义的地方举行,我们觉得鸟巢是不二之选。

  M :到目前为止,你们最想于哪一个国家/ 城市举办演唱会?

  MD :这两年的巡演我们去了很多不同的国家和城市,去年的“末日狂欢”,去了新加坡、北京、香港、沈阳、上海、广州等地, 今年的“明日重生”返航时去了去年没来的及去的马来西亚、哈尔滨、大连、深圳等地。接下来九月份,“诺亚方舟”还会首次开到欧洲,航进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国巴黎还有德国奥伯豪森,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去更多的国家和城市开演唱会,把我们的音乐带过去和喜欢五月天的朋友们见面,就像一个Party一样。

  M :请与大家分享一个最难忘的演唱会经历?

  MD :我们去年的演唱会有个小环节,每个人座位上都有一张彩虹纸,演唱到《倔强》这首歌的时候按照纸上的步骤做,整个现场就会出现彩虹的效果。去年在鸟巢,十万人拼出的彩虹让我们很震撼和感动。

  M :末日过后,各位有甚么目标?

  MD :就如我们《第二人生》这张专辑里的一首歌《有些事现在不做 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所以,我们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对自己诚实,给自己自由。

  M :“诺亚方舟”也许代表一种依靠、温暖、救赎,你们每人的“诺亚方舟”是甚么呢?

  MD :我们的诺亚方舟就如演唱会上所呈现的。音乐是我们共同的诺亚方舟,是心灵和生活上最重要的东西。

  M :此次鸟巢门票又被秒杀,之前马莎也说过“五月天这名字现在有许多包袱”,所以风光背后,身为“五月天”的你们现在会有一些压力和顾虑么?

  MD :自从组了五月天这乐队后,我们时刻对自己的音乐都是严格审视地对待,到目前为止我们不是个多伟大的乐队,很幸运的巡回演唱也都得到不错的成绩,

  但是成绩的好坏从来不是五月天的压力或包袱,而是五月天对五月天自我的要求有更加深沈了,做出更好的音乐是我们永远丢不掉的包袱。做音乐是愉快的,但要透过音乐传递给大众讯息是严谨的,五月天会持续努力着。

  M :全部巡演结束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情/ 马上想去完成的心愿?

  MD :完成诺亚方舟的巡回场次后,我们最想做的事是先让自己放个假,各自去做想做的事,然后就要开始筹划新专辑啦!对,计划会是这样,但所谓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我们会努力请拭目以待!

  来源《MiLK新潮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02/n383242005.shtml report 3807 五月天“诺亚方舟”最后召集继去年于北京鸟巢举行“诺亚方舟末日狂欢版”演唱会大获好评后,五月天一年后再袭北京,并将鸟巢设定为2013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国内最终站,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