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唐朝乐队将发新专辑《芒刺》 艺术金属大旗挥舞

来源:搜狐音乐
唐朝乐队新专辑封面
唐朝乐队新专辑封面


  中国金属乐鼻祖——唐朝乐队将于今年11月正式推出其全新专辑《芒刺》。作为唐朝乐队的第四号作品,专辑标题取“芒刺在背”之意,希望通过摇滚乐这一表达方式,映射每一个现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并鼓舞听者勇敢前行。

  2008年,唐朝乐队推出了他们的第三张专辑《浪漫骑士》,并随之展开其“骑士之旅”巡演,距今已有五年。这五年中,摇滚乐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型户外音乐节在全国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新乐队登上这个喧嚣的舞台,发出了属于他们的声音。作为中国摇滚乐最著名的乐队之一,“唐朝”从来都不是高产者,他们习惯于花更多的时间去观察与思考,无论是关于摇滚乐在当下所应当承载的使命感,抑或是追溯至音乐的本质——一种对周遭世界的艺术化表达方式。作为唐朝的第四张录音室大碟,专辑《芒刺》取班固《汉书》“芒刺在背”之意,除了反映着乐队在蛰伏期间的个体感受,也映射着每一个现代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如同由著名设计师宋晓辉在专辑封面所展示的那样,在强弱悬殊、世情纷乱的环境下,“我”该如何自处;在不平等的博弈之中,细胳膊也不仅不应退缩,更将毫不犹豫地对粗胳膊发起挑战。由此可见,尽管经历了斗转星移的五年打磨,“唐朝”各成员虽已进入平稳成熟的人生阶段,但快意恩仇的浪漫气息并未被磨灭。在新专辑里,他们将和以往一样,用音乐承载人们的期望,赋予听者勇气,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作为中国重金属摇滚及艺术摇滚的开创者,“唐朝”丰厚的人生阅历也让他们被冠以“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乐队”的称号。他们的曲风多样,西为中用,古为今用,迄今发行的三张专辑均可被列入中国摇滚乐经典作品之列。但“唐朝”从不是一支固步自封的乐队,《芒刺》在延续“唐朝”传统金属乐架构的基础上,亦增添了更为现代化的实验电子乐元素,与以往的“中国风”元素所代表的“穿越”相比,既保留了黄钟大吕式的格调,维持乐队整体的概念性,又拓宽了新的审美容量,艺术气息更为浓厚。“唐朝”甚至在《芒刺》里首度尝试了纯器乐的演奏曲。同时,和过往“唐朝”善于用概念化传递信息的手法不同,《芒刺》更为接地气,专辑内的歌曲如《麋鹿的眼泪》、《斑马线》、《大象不抱怨》、《睡莲》……以我们熟悉的各种动植物为题,表达对和平的呼唤,与对社会的警醒,以及人应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主唱丁武作为专辑总制作人及监制五年全心投入到《芒刺》的各个环节制作中,并邀请国内顶级混音师李军操刀缩混,MASTER母带处理远送日本索尼音乐完成,这也保证了“唐朝”音乐中一贯体现的高品质制作水准。

  《芒刺》将于2013年11月正式上市。从9月起,专辑中的歌曲及MV将陆续曝光,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走进“唐朝”的艺术摇滚帝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904/n385842038.shtml report 1528 唐朝乐队新专辑封面中国金属乐鼻祖——唐朝乐队将于今年11月正式推出其全新专辑《芒刺》。作为唐朝乐队的第四号作品,专辑标题取“芒刺在背”之意,希望通过摇滚乐这一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