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楚生《你离我不远》 坚持原创成就实力音乐人

来源:搜狐音乐
陈楚生
陈楚生

红牛不插电官方微信二维码
红牛不插电官方微信二维码

  二年沉寂,陈楚生终于推出全新专辑《我知道你离我不远》,这张专辑处处充满“楚式“民谣的烙印,一时间,市场好评如潮,再次奠定了其华语乐坛的原创一哥地位。陈楚生用实际行动向所有喜欢他的乐迷证明,他一直在坚持忠于自己内心的歌曲,不曾远离。

  然而纵观陈楚生这些年的发展,他在这条坚持原创音乐的路上却是起起伏伏,可谓一波三折。庆幸的是,他挺了过来,籍着红牛不插电的推力,他最终完成了破茧成蝶的过程。

  数度想放弃,坚持让他命运迎来转折

  从小迷恋音乐的陈楚生,当时并不被周边人理解,他那把心爱的吉就多次被家人、学校没收,他协商过、恳求过,期望用对音乐炙热的爱去感动他人,但失败了。那种不被理解的孤独感不断折磨着他,最终,他“逃离”似的离开家乡到深圳”流浪“。

  可外面的世界不如想象的精彩。在酒吧驻唱的那段岁月,陈楚生遭受过倒彩,被拔过插线,甚至被醉汉当面泼过酒,这让他深深体会到生存的艰辛。他想过放弃音乐,但爱让他不舍离开。这段心路的历程后来被他谱写成了一首歌,就是后来大家耳熟能详的《有没有人告诉你》。带着这首歌,陈楚生闯进了“快男“的舞台,并拿下了2007年”快男“冠军。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转折,陈楚生这个名字也因此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陷入纠纷,挣扎中邂逅红牛不插电

  成名后,陈楚生并没有迎来他想要的音乐生涯。相反的,天娱不断安排的商演耗掉了他太多精力,让他觉得离音乐的距离越来越远。这时的陈楚生是多么迫切的希望出现一个平台,一个能够真正释放自己内心情感的,真正只属于音乐本身的平台,可惜,他不曾遇到。

  又一次,陈楚生陷入迷茫和彷徨,每天都忍不住失望又忍不住抱有希望。作为一位不愿被过度商业化的原创音乐人,陈楚生同天娱之间的矛盾最终还是爆发了,他陷入了“解约门”的纠纷中。

  而这时的红牛不插电依然在致力挖掘国内最纯粹、最本质的音乐,这次,它把目光投向了陈楚生的音乐。因为他们都秉持着同样音乐信念——只有真正有灵魂的音乐,才能让人内心激荡。就像命运的安排,陈楚生走进了红牛不插电。

  2010年,同红牛不插电的首度携手,对陈楚生来讲,就像是圆了一个许久的梦,那苦苦追寻的音乐信念一下子变得触手可及。就像陈楚生自己所讲,“不插电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演唱形式,红牛不插电是真正意义上的去表现音乐本身蕴含的魅力,是对我音乐最好的阐释,选择红牛不插电,我的音乐才真正走向成熟。”

  华丽转身,陈楚生在变亦未变

  经过首度合作后,陈楚生就彻底的迷上了红牛不插电,他以每年一次的频率先后三次挑战红牛不插电。对陈楚生而言,参与红牛不插电,更像是自己去不断反思、去审视自己音乐的过程。因为在红牛不插电的舞台上,每一个音乐人不仅要展示自身独特的歌喉,更要体现出音乐本身所蕴含的颗粒型特质,这是任何一种形式的演唱会所不能具备的特点,而这恰恰就是陈楚生所需要的。

  三度挑战不插电,陈楚生向所有乐迷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成功抽离出选秀选手队伍,实现华丽转身。虽然身份转变,可他对音乐的理解却始终没有改变,“其实对我而言,我只想用音乐打开大家倾诉表达的开关,去展示成长后的理解、释然或者放下“。

  在这种变与不变之间,陈楚生就是这样清晰的存在我们周边。而今年,陈楚生也想第四次挑战红牛不插电,因为他知道,只有在这个舞台上,他才能真正的通过曲调的细节处理,让自己的音乐成为一种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才能真正给观众的内心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

  10月25日,在湛江的影剧院,我们期望看到陈楚生与众不同的能量,期望在陈楚生的“娓娓道来”中收获那份感动。10月25日,相聚湛江红牛不插电,我们不见不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14/n388133979.shtml report 2418 陈楚生红牛不插电官方微信二维码二年沉寂,陈楚生终于推出全新专辑《我知道你离我不远》,这张专辑处处充满“楚式“民谣的烙印,一时间,市场好评如潮,再次奠定了其华语乐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