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3鸟幻音乐节 > 2013鸟幻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鸟幻音乐节终极攻略 民谣周末掀“新音潮”

来源:搜狐音乐
鸟幻音乐节艺人一览
鸟幻音乐节艺人一览

  2013年鸟幻音乐节将于本周六、周日在北京后山艺术空间举办,目前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第一届鸟幻音乐节以扶持青年音乐人、打造精品音乐会为己任,主推一批近年来涌现出的民谣,其中包括好妹妹乐队、梁晓雪、阿肆、吴思瑶、范世琪、张萱、高姗等,同时精心安排了“民谣女生日”、“新音潮”音乐沙龙、鸟幻生活市集和“8秒钟舞台”等各具特色的活动,为热爱音乐的文艺青年提供一个丰富而难忘的“民谣周末”。

  八零后首次集体发声 民谣女生VS民谣男神

  作为一个新的音乐节,鸟幻音乐节也将力求在演出阵容上给人以新鲜的感觉。为此,鸟幻音乐节特别邀请了以好妹妹乐队、梁晓雪和阿肆为代表的八零后新锐年轻音乐人参与,他们已经在音乐节和社交媒体上表现出了新一代年轻音乐人的活力,而鸟幻音乐节则是他们首次集体发声。

  除了主推年轻新锐外,2013年鸟幻音乐节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民谣女生日”的环节,主办方号召10月19日(星期六)这天来参加音乐节的女生都能带着吉他来现场,与阿肆、范世琪、张萱、吴思瑶、吴佳琳等一起唱歌,与知名作家周嘉宁、民谣经纪人郭小寒等一起分享民谣体验。而音乐节第二天,由于好妹妹乐队和梁晓雪的加盟,被歌迷戏称为“男神日”。无论是“女生日”还是“男神日”,主办方希望来参加音乐节的朋友都能充分享受音乐带来的美妙周末。

  音乐人攻略掀“新音潮” 四大主题指向“终极攻略”

  除了音乐表演外,鸟幻音乐节还与知名音乐行业网站“音乐人攻略”合作了“新音潮”主题沙龙。“新音潮”系“音乐人攻略”独立策划的活动品牌,在今年鸟幻音乐节现场,音乐人攻略将组织并邀请业内的专业人士来跟大家分享关于音乐行业的经营以及对行业发展的看法。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常年奋斗在第一线的资深民谣经纪人郭小寒、自营销的典范好妹妹乐队、阿肆的幕后推手、独立厂牌经理等。

  据了解,“新音潮”沙龙有四大主题:“才女眼中的民谣”、“旅行对音乐创作的影响”、“好妹妹和潮人番茄酱的终极攻略”和“国外独立音乐厂牌是怎样炼成的”。每一个沙龙都会安排“终极攻略”提问环节,由嘉宾提供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分享经验之谈。“音乐人攻略”希望这些经验能在未来几年内为音乐人和音乐从业者建立一座宝贵的知识库。

  “8秒钟舞台”推音乐创想 市集倡导优质生活

  为了更好的展现年轻人积极向上的一面,让更多人参与到音乐生活中来,2013年的鸟幻音乐节还特别安排了“8秒钟舞台”。所有参加音乐节的朋友都可以登台表演,并通过“8秒钟”的个人展示,把自己最有趣、最有创意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另外,鸟幻音乐节还将通过“8秒钟舞台”征集到的视频集合成主题曲《微光》的MV,让8秒钟的创意汇集成一首歌的精彩。

  而鸟幻音乐节的市集也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复古”和“原创品牌”为主,希望能借此倡导一种优质的文艺生活,目前已经有大量的原创品牌进驻。

  鸟幻音乐节活动信息

  演出信息

  时间:10月19日、20日 11:00-21:30(现场有门票出售)

  场地:后山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外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园区T8楼北(百老汇电影中心北侧)

  交通:地铁2号线、13号线东直门站下车向东至香河园,乘公交线路916、966、18路到香河园站或乘850路快(或 916快、401路、915区、866路)到左家庄站

  下车后步行可到达。

  演出阵容

  10月19日

  14:30-15:10 左安西西Joe&CC(朱家明&王成成)

  15:30-16:10 吴佳琳

  16:30-17:10 吴思瑶

  17:30-18:10 高姗

  18:30-19:30 范世琪&张萱

  19:50-20:50 阿肆

  10月20日

  15:00-15:40 卿锋&小机

  16:30-16:40 Randy Abel Stable

  17:00-17:40 彭家熙

  18:00-19:00 Bloody Woods

  19:20-20:20 梁晓雪

  20:40-21:40 好妹妹乐队

  沙龙安排

  10月19日

  “才女眼中的民谣”(嘉宾:周嘉宁、郭小寒)

  “旅行对音乐创作的影响”(嘉宾:张二狗、刘花花)

  10月20日

  “好妹妹和潮人番茄酱的”(嘉宾:好妹妹乐队、番茄炒蛋)

  “国外独立音乐厂牌是怎样炼成的”(嘉宾:朱尔摩斯、小黄大夫)

  市集时间安排

  每日11:00-18:00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18/n388440897.shtml report 3854 鸟幻音乐节艺人一览2013年鸟幻音乐节将于本周六、周日在北京后山艺术空间举办,目前一切准备工作就绪。第一届鸟幻音乐节以扶持青年音乐人、打造精品音乐会为己任,主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