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莫愁屡遭侵权“被代言” 公司:已发律师函

来源:搜狐音乐
吴莫愁百事可乐形象被盗用
吴莫愁百事可乐形象被盗用

吴莫愁百事可乐形象被盗用
吴莫愁百事可乐形象被盗用

吴莫愁被代言妇科医院广告
吴莫愁被代言妇科医院广告


  几乎所有商家都明白,明星效应为产品带来的广告宣传效应是相当大的,但也有些“不法”商家,假冒明星名头进行的诈骗、侵权的行为仍是屡禁不止,这不,人气偶像吴莫愁又招惹了几档子是非事儿。自今年8月被曝出山寨版冒充本人商演骗钱的事后,近日有网友又发现她“被代言”多个商品,有游戏、有楼盘,甚至还有妇科医院广告。对此,吴莫愁经纪公司梦响强音的副总葛亮表示:“我们会保有追求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对于能够联系到的侵权厂商,我们已经发了律师函。如果侵权行为还继续的话,我们会诉诸法律为艺人和跟我们签约合作的商家讨个说法!”

  “无所不在”的吴莫愁屡遭侵权“被代言”

  出道一年,吴莫愁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当红小天后,先后代言了可乐、平板电脑、电子商务网站、指甲油等众多国际一线品牌,并在各大卫视、路牌广告、杂志封面狂轰滥炸。“无所不在”的吴莫愁的身影更是出现在了一些与之形象严重不符的小广告上。某妇科医院的小广告封面上赫然印着吴莫愁的照片,宣传该医院如何“关爱女性健康”;刚刚曝光代言了知名大型网游《诛仙3》的吴莫愁,却又被某山寨游戏趁热打出“吴莫愁代言”的旗号,更是直接盗用她在百事可乐广告中的造型;还有某楼盘的广告,吴莫愁粉色洋装在公寓前轻柔起舞,非常高端大气有品位,乍一看真的很像吴莫愁在做代言,但还是被眼尖的粉丝看出端倪,广告图片是吴莫愁拍摄的杂志照片。

  此前就有吴莫愁被山寨版冒充商演的事情,当时就有网友牙掉了一地,此次又有山寨广告代言,网友表示已经麻木了,有网友说:“这种事儿早都见怪不怪了,不过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好事儿,被代言的越多,证明她越红嘛。”但也有网友呼吁企业还是要更加规范:“无论如何,还是希望这些企业能够被规范起来,不然粉丝看到也会不舒服。”

  经纪公司回应:已发律师函,再侵权就诉讼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当红明星的影响力就开始被普遍认可,许多不法商家也开始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他们利用明星的肖像和各种PS造成代言的假象来欺骗大众。明星自己“被代言”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只能选择被动的形式反击,有的发表声明与之划清界限,也有通过打官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国法律明文规定侵犯肖像权、名誉权要承担民事法律责任。此前也曾有明星状告不法公司胜诉的案例,对此记者昨日致电吴莫愁经纪公司梦响强音的副总葛亮,他说:“我们的确是遇到了这种情况,也很愤慨不法商家这样的做法,在这里要澄清的是吴莫愁本人与以上几个企业并无任何代言以及其他合作关系,这些企业的确是侵犯了吴莫愁的肖像权。我们已经给其中的游戏厂商发了律师函,如果不停止侵权行为,我们将提出诉讼。这一方面是保护艺人,另一方面也是保护跟我们签约代言的正牌厂商的利益。”

  谈及公司对吴莫愁代言的标准,葛亮表示:“首先代言产品要和她的气质有一定契合度。同时,代言还要有助于她音乐作品的传播,这样才会有利于她未来的整体发展。品牌一定是要有公信力的,所有合作的厂商,我们都会的他们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保证产品一定要是优质的,这样才是对所有喜欢吴莫愁的消费者负责。本着这样的标准,公司其实已经推掉了几十家来找吴莫愁代言的厂商。” 对于这些“被代言”事情的处理,葛亮说:“对于一些我们能联系到的厂商,我们已经发出了要求对方听着侵权的律师函,同时我们保有继续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虽然现在并没有完善的监管制度,还是希望消费者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025/n388931993.shtml report 2622 吴莫愁百事可乐形象被盗用吴莫愁百事可乐形象被盗用吴莫愁被代言妇科医院广告几乎所有商家都明白,明星效应为产品带来的广告宣传效应是相当大的,但也有些“不法”商家,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