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人盛典集结乐坛新人 怪咖当道成选秀最强军

来源:搜狐音乐
 快乐男声


  第六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将于12月初拉开帷幕,2013年,音乐选秀类节目全面复苏,《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等节目的收视率居高不下,选拔出的新人们也格外受到关注。不管是有着让众人倾倒的外貌,还是有着让大牌导师转身的好声音,2013年的夏天的热潮持续到现在,选秀歌手不可否认的再次成为新人势力中的最强生力军。

  选秀歌手的演唱风格日趋多样化

  选秀节目不断变换形式吸引观众的眼球,新人歌手们的演唱风格也越来越追求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在今年《快乐男声》的比赛中,从分唱区的海选开始,“火星弟弟”华晨宇就凭借一首《无字歌》备受瞩目,虽然一路也少不了各种非议和质疑,但他把“快乐男声全国总冠军”的头衔最终收入囊中,也让怪咖第一次打败了主流。同样,“小强”贾盛强和“神曲怪咖”王启等极具个性的选手,他们的风格尽管与如今花美男当道的趋势格格不入,可是独特的魅力依旧帮他们吸引了不少粉丝。

  独立音乐作品受到新人歌手的重视

  尽管选秀节目让乐坛烧高了一个热度,但是我们不难发现,选手们演唱的曲目大多是在“炒冷饭”,要么给华语老歌重新编曲,要么翻唱欧美歌手的人气之作,这种全民卡拉OK式的狂欢,难免让人听觉疲劳、再难产生新鲜感。

  而在今年的选秀混战中,有几位与众不同的新人歌手格外火起来了。比如《快乐男声》的参赛歌手左立,一首《董小姐》不仅感动全场观众和评委,这首歌本身也数度登上搜索风云榜。一时间,很多人都开始哼唱:“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实际上,这首歌来自民谣歌手宋冬野,在此之前,这首作品只在豆瓣等“文艺小清新聚集地”里略有影响,选秀节目让它变得流行起来,也让大家看到原创音乐人和原创作品的潜力,这对乐坛的发展也更有益处。

  选秀比赛在中国走了十年历程,纵观曾经的新人,已经成为时下乐坛的中坚势力,今年的新人呈现井喷态势,第六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不仅要促成近十年来影响华语乐坛的偶像们的聚会,表彰一直以来对年轻人产生积极正面影响的青春偶像们,更要为优质新人加冕,因为他们代表着华语乐坛未来十年的走向。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114/n390146923.shtml report 1337 快乐男声第六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将于12月初拉开帷幕,2013年,音乐选秀类节目全面复苏,《中国好声音》、《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等节目的收视率居高不下,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