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探班红牛HitTop名师训练营 “魔鬼特训”出高徒

来源:搜狐音乐

  8城市赛区街舞精英,在5名世界顶尖街舞导师的指导下,躺在坚硬的地板上头旋、翻滚,导师甩着毛巾游走于排列的整齐划一的队伍里。没错,这里就是2013RedBull HitTop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的现场,来到广联礼堂的北楼二层,这里似乎弥漫着一层层水雾,RedBull HitTop城市冠军选手们的汗水在空中弥漫。压腿、劈叉、拉练……似乎一切都在宣召着这里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这里是真正爆发自身街舞潜能的能量聚集地。

韩国B-boy顶级舞者Jotee亲自操刀Breaking“技战术”
韩国B-boy顶级舞者Jotee亲自操刀Breaking“技战术”

  国际街舞教父魔鬼训练三步曲:基础、技巧、对战

  魔鬼式的教学,透着压抑与恐怖,因为本次进驻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的导师日本Popping界元老Acky、Hiphop神话人物Mr.Wiggles 、韩国顶尖街舞大师J.Black、B-boy顶级舞者Jotee、日本骨灰级舞者Ohji都是国际最有影响力的元老级街舞大师,他们在为期三天的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内进行了魔鬼三步曲:从基础到技巧,再到对战的强化,让每一位冠军学员饱受磨练。而5位导师对冠军选手Breaking、Locking、Hiphop、Popping四个舞种技术动作的要领示范以及对战策略分析等执导教学可谓各具特色。

日本Popping界元老Acky在RedBull HitTop明星训练营一展“战”舞之姿
日本Popping界元老Acky在RedBull HitTop明星训练营一展“战”舞之姿

  B-boy顶级舞者Jotee是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中最强调热身运动的导师,Jotee认为只有当身体预热,才能更好的做一些技巧的动作。搭配着热身运动,在每堂课的间隙,Jotee还要求学生依靠肩肘的力量去推动身体像一枚硬币一样进行侧滚翻的练习,这样的技巧练习持续了三天。而日本Popper元老Acky把Popping的基本功L Pose和Slow Motion融合在一起去应用,也就是把舞者的身体当成乐器, 跟随每首音乐的速度与节拍匀速演奏,同时,注重舞蹈姿态的角度、左右方向、高低起伏等各个方位的变化。

日本元老级舞者Ohji现场领舞,技术强化训练尽显强劲节奏
日本元老级舞者Ohji现场领舞,技术强化训练尽显强劲节奏

  Locking与Hiphop的两位导师OHJI与J.Black上演了最疯狂的节奏,OHJI为了让街舞精英们自然放松地打开自己的身体,他亲自示范领舞,与学员一起跟随音乐跳跃,双手则与他人互动。而J.Black则要求学员在头部舞动的过程中尽量让耳朵碰到肩膀,同时让脖子隐藏在肩膀内,以先慢再快的节奏,保持动作幅度的夸张与张扬的活力。这样的玩命教学让很多选手都吃不消,甚至深圳赛区团体冠军大CICI在等候吃饭的时间,也会随着室内播放的音乐双腿不自觉地舞动,“我忘了自己究竟是在哪里?因为长时间的负重练习让我随时都在跟节拍舞动,现在的我常对自己说,原来你是如此坚毅的孩子。”

第一代Hiphop舞者Mr.Wiggles对战强化训练中为学员呈现劲爆的纯正嘻哈街舞
第一代Hiphop舞者Mr.Wiggles对战强化训练中为学员呈现劲爆的纯正嘻哈街舞

  三天的训练营内,最严厉的老师当属Mr.Wiggles,他认为嘻哈文化是源自美国的街边艺术形态,绝不仅仅是比赛、battle、奖金这些商业内容所能涵盖的。纯正的嘻哈文化流淌的是美国的血液,真正的HipHop是不可以观战的,跟随音乐舞动自己的节拍才是一个舞者的基本素养。

  终极特训:“罐”注街舞精髓

  落地的力量、爆发的能量来自身体每一处细胞的迸发,面对RedBull HitTop “7 to smoke”的练习也就存在着更深层的意义,个人耐力与技巧的挑战让一切变得不那么从容,在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内技术强化训练要求每位选手跟随音乐的节拍,统一严整地做动作,从分解步骤到全身运动,高强度的训练让许多选手苦不堪言,广州赛区Popping冠军维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感觉像是进了魔鬼窟,几天下来有筋疲力尽的感觉,但是5位老师在舞蹈上传授知识的过程和想法很奇特,在国内,老师教授基本功的表达方式是术语多过肢体语言,而国外导师更多的是将舞蹈与生活相结合,所以外籍导师的教学方式更为有新鲜感。”看似苦痛的特训经历,却让选手们更加珍惜彼此的存在,回忆起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如“魔鬼般”的教学场面,我们知道,“街舞的精髓已注入他们的血液”。

韩国顶尖街舞大师J.Black为冠军选手传授Hiphop技巧秘籍
韩国顶尖街舞大师J.Black为冠军选手传授Hiphop技巧秘籍

  对战强化训练是红牛街舞挑战赛明星训练营最后一天的课程,“Fight For Your city ”更像是一场战役,勇士并非没有恐惧而是战胜恐惧,每个人都是队友们最强有力的支撑,8个城市团体赛冠军似乎各自秉承着独树一帜的街舞风格,团队间默契配合下的对战,延续了街舞永不停息的 “战斗”情绪。就像红牛所倡导的那样:“突破极限、挑战自我”,能量诠释就在这一刻。

  记者:如果想短时期内提升Breaking技巧应战“7 to smoke”,您有什么建议吗?

  Jotee:每一位舞者在音乐的带动下,控制耐力的节奏与技巧的把握,在对阵“7 to smoke”的过程中要放松自己的思维,感受音乐的韵律,同时,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在舞台上展现的舞姿是最棒的,这样也可以感染到其他人。

  记者:Locking的动作怎样才能做到最连贯呢?

  Ohji:针对“7 to smoke”这项赛制来说,Battle的时候Locker要有停顿,但Locking锁舞本身就是要有张有弛的节奏才醒目,如果能做到张弛有力,包括迅速和有力的把头、肩、臂、臀等部位做突出和锁定的动作,产生眼花缭乱的美感和力道感,这是最完美的。

  记者:在“7 to smoke”和“Fight For Your city 4 vs. 4“中,Popping是不是应该有不同的应战方式?

  Acky:其实不止是Popping,每个舞种都应该结合每首音乐的不同感觉,跳出每个舞种的风格。红牛街舞挑战赛“7 to smoke”赛制其实更多考验的是人的耐力,你要同时面对7个城市的精英,那么如何运用高难度的技巧同时又有持久的耐力,去迎战你对面的7个对手,其实Popping更多表现的是在持久的耐力下对音乐节拍的理解,跟着音乐的感觉让肌肉律动,让身体习惯音乐的节奏,尽可能要取长补短,无论是Wave还是Pop,多发挥自己的特长,红牛这项赛制本身考虑的更多的是突破自己的极限。

  而“Fight For Your city 4 vs. 4“8个冠军队伍以抽签方式进行1 on 1 Battle,不可预知对手的水平,那么编排什么样的舞蹈去战胜对手,这考验的是团结的力量。每个舞种所对应的队员是否能把每一个技巧发挥到极致,对手的身体、手势、步伐是如何协调的?自己的团队用什么策略去迎战,这是这项赛制要考虑的。

  记者:怎样评价红牛的“Fight For Your city 4 vs. 4“这项赛制?

  J Black:今年的赛制“Fight For Your city 4 vs.4”要求每一支团队在Breaking、Popping、Hiphop、Locking各有一个选手组成一个团队,因为是团体合作,所以这项赛事更多的是评判哪支团队更能带动气氛,更能凸显“为团队而战”的精神,我想这也是红牛作为中国第一街舞赛事平台所倡导的,“Fight For Your city 4 vs.4”让我们看到了不同舞种同台竞技的场面,这是中国的街舞文化与世界接轨的创新之举,能够让更多的选手享受街舞的乐趣,而不仅仅是在比赛中夺冠,其实红牛助推这样的赛事就是希望看到一个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生活态度。

  记者:您这次作为RedBull HitTop的导师兼评委,对中国的舞者印象是怎样的?

  Mr.Wiggles:RedBull HitTop红牛街舞挑战赛作为中国第一街舞赛事平台,没有想到能有这么多优秀的中国街舞年轻力量,本身中国作为武术大国,已经有着千年的文化,所以中国的舞者有很好的基础,他们从中国的功夫里找到了很多的动作和想法,并运用到西方的嘻哈文化中,相信中国的Dancer在街舞的道路会发展的很棒!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1204/n391269927.shtml report 5442 8城市赛区街舞精英,在5名世界顶尖街舞导师的指导下,躺在坚硬的地板上头旋、翻滚,导师甩着毛巾游走于排列的整齐划一的队伍里。没错,这里就是2013RedBullH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