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音乐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开启 姚谦:我最好奇李玉刚
    10月18日,由全球知名功能饮料品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携手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共同打造的“2013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盛大举行……[详细]
黄绮珊
征歌结束
李代沫
为他写歌
李玉刚
为他写歌
柳岩
为她写歌
尚雯婕
为她写歌
谭维维
为她写歌
赵传
为他写歌
杨宗纬
为他写歌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 2013年活动规则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是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主办,集结华语乐坛顶级制作团队,挖掘与推动华语乐坛原创力量,帮助更多蛰伏的音乐人完成个人音乐计划,将优秀作品推送至普罗大众视野,通过资源整合,深度解析,准确定位,帮助音乐行业在当前低迷的产业环境中探索出全新的运作模式,为华语乐坛注入强势能量。

2013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将进入第四季,经历2010、2011、2012三年对华语乐坛大规模的挖掘梳理之后,2013年将以“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作为核心目标“。集结八位华语实力唱将、新的原创音乐人、新的制作团队、新的节目表现形式。所有这一切新能量的加入和汇聚都是为了项目全年的最终目标,助力打造原创金曲,为有实力有作品的原创音乐人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平台。同时我们更借用八位实力唱将深厚的行业影响力帮助每一位原创音乐人拓展新的发展机会。在传播层面,整个制作专辑和助力原创歌手成长的过程,将被制作成十期节目,透过电视与互联网以周播的形式记录这次华语乐坛能量的碰撞。

一. 报名方式
1. 网上填写报名表【推荐方式】:原创音乐人可登录八大收歌平台“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专区,填写报名表并上传原创作品进行报名。(八大收歌平台分别为:搜狐音乐、乐视网、网易云音乐、微博音乐人、百度音乐人、酷我音乐、E视网、红牛音乐网)
2. 电子邮件报名:原创音乐人可将原创作品、报名资料(需登录八大收歌平台下载报名表)发送至大赛指定的邮箱地址(yyfy@ewang.com)进行报名。
3. 邮寄资料报名:原创音乐人可将原创作品(CD小样),报名资料(需登录八大收歌平台下载报名表)寄送至: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1号南门航星园三号楼3层光线传媒,邮件封面请标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字样。电话010-64516000,邮政编码:100013。

二.征集原创作品要求
1.原创作品介质为CD、网络链接,创作手稿、视音频文件。
2.原创作品主题健康,内容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法规。
3.音频原创作品的格式为MP3格式,大小不得超过8M,比特率128kbit;视频参赛作品要求清晰完整,格式为mp4/flv格式,大小不得超过40M,480*360px。
4. 所有原创作品必须具备独立原创个性精神,任何抄袭、模仿或借鉴痕迹明显的作品,均不在评选范围内。
5.一首作品只能选择一个收歌平台投递。
6.歌曲语言种类不限。
7.以下作品不在投递范围:
(1)被录制成音像制品并已公开出版发行的作品;
(2)已获中央或省级各类新歌评选活动奖项的作品;
(3)已将参赛作品版权售予,或赠予,或合作,及以其他形式不再拥有作品完全著作权的作品;
(4)已向传媒或发行社投递作品尚未得到退回通知的作品;
(5)已参加任何正在举办尚未公布结果的原创活动的作品。

三.原创音乐人参与规则
1. 原创音乐人必须完全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章程、上传作品时需认真阅读并签署“音乐著作权使用许可协议”;完成如上报名操作后,即视为其已经阅读、完全同意并签署该章程。
2. 原创音乐人所填个人资料必须真实正确完整,不得填写虚假信息;经查验填写虚假身份资料的,取消入选资格。
3. 原创音乐人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须为词著作权人、曲著作权人中至少之一。
4. 违反章程规则条款的原创音乐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资格,并可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主办方有权对活动章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5. 因本活动进程需要,参与作者需要授权主办方将该歌曲小样demo在活动官方指定音乐平台进行展示与试听,由此可能造成的他人剽窃抄袭与本活动无关。

四、选歌规则
海选评选方式:
1. 八大收歌平台统一开放平台,各自收集作品;
2. 截止时间前,各平台选取试听量在前20名的报名作品进行提交;
160进30 评选方式:
第一轮:10分打分制
第二轮:投票制(第二轮评选只会在小概率情况下出现)
具体规则如下:
1. 10位专业评审对160首歌曲进行试听,每人试听16首作品,其中每人必须也只能挑出三首歌曲给出10分,其余歌曲按照9-1的分数进行随意打分;
2. 工作人员将10分歌曲归总,如果诞生了30首10分歌曲,则评选工作到此结束,30首10分歌曲进入下一轮甄选;
3. 如果10分歌曲出现重合情况,即不同制作人选中同一首歌曲,则要从剩余的非10分歌曲中进行替补,剩余的所有非10分歌曲按照每位制作人给出的分数进行叠加,叠加后将分数从高到低排列,按照歌曲拥有的分数高低进行顺位替补; (例如只空缺一个10分歌曲的位置,则选取叠加分数排名第一的歌曲替补,空缺两个10分歌曲的位置,则选取叠加分数排名第一及第二的歌曲替补,以此类推)
4. 如果非10分歌曲叠加分数后,排名前列的歌曲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将相同分数歌曲交给10位专业评审进行第二轮评选,第二轮评选采取投票制,按30强空缺的数量给出票数,如空缺1位,则每位制作人拥有1票,如空缺2位,则每位制作人拥有2票, 1票只能投给1首歌曲,以此类推。最终,获得票数多的歌曲入选30强。 (例如,30强空缺1位,叠加分数后出现2首相同分数排名第一的歌曲,则10位专业评审将对这2首歌曲进行投票,每人1票,共计5票,最后拥有票数多的歌曲进入30强;如果30强空缺2位,叠加分数后出现3首相同分数排名第一的歌曲,则10位专业评审将对这3首歌曲进行投票,每人2票,共计10票,最后拥有票数多的歌曲进入30强;以此类推)
30进3评选方式:
艺人及其音乐团队全权把关,自行进行筛选。

五、 著作权纠纷防范机制
1.参选原创音乐人必须是所投递的原创作品的完全著作权人。
2.活动主办单位保留对投递的原创作品权属、权益进行测试、调查、公示的权利。

六、各方义务及权利
1. 原创音乐人的义务:报名的原创音乐人同时无条件许可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以宣传活动为目的合理使用其肖像和姓名。
2. 主办单位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音乐权益: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光线传媒音乐风云榜对于本次活动享有以下权益:
(1)在非商业用途情况下可使用原创作品;
(2)以宣传活动为目的合理使用原创音乐人的肖像和姓名;
(3)合作单位的权利和义务根据和主办单位的协议约定进行;
(4)赞助单位的权利和义务根据和主办单位的协议约定进行。

七、章程的修改与解释
本次活动章程的组织章程部分的修改权、解释权归活动主办单位,报名的原创音乐人须同意并遵守上述规定。

八、投票规则
原创音乐人投递的作品将在收歌平台接受网友投票。
1 .投票方式:
(1)登陆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或点击搜狐音乐、乐视网、微博音乐人、百度音乐人、网易云音乐、酷我音乐、E视网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专区,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
(2)登录新浪微音乐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点击或者转发已上传报名的作品,该数据作为同上投票的票数依据。
2. 投票范围为八大收歌平台“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专区公布符合参选规格的作品。
3. 每位用户每首作品每天只限投一次,最多可投20首。
4. 投票截止后,各大平台数据将汇总到“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主办单位,由主办单位公布最终投票结果。详情可登陆红牛音乐网 (www.redbullmusic.cn )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专区查询。
5. 注意事项:
(1)在投票过程中,不显示投票人信息;
(2)本次投票属免费活动;
(3)本次评选活动坚持自愿投票原则,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作品等虚假行为。如被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
(4)本次投票由本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统计和监督,解释权归本单位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