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语金曲奖广州圆满落幕 朱婧现场演绎仙气十足

来源:搜狐音乐
左小祖咒与朱婧
左小祖咒与朱婧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月11日晚,“回归心灵-华语金曲奖”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圆满举行,陈奕迅吴莫愁金池、金志文、陈明、曹格、左小祖咒、朱婧等50多名歌手,为现场2万观众带来一场声光电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视听盛宴。当晚各大奖项陆续揭晓,由华语新生代女歌手朱婧和左小祖咒合唱的《泸沽湖情歌》一举获得年度十大华语金曲。一袭清新白裙,“仙”气十足的朱婧一出场、一开唱便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

  继去年的“音乐新纪元”之后,本次华语金曲奖以“回归心灵”为主题,茫茫大海升起的金色心轮,预示人类迎来心灵的回归,寄望华语音乐产业走出低谷、再造辉煌。当晚的盛典群星云集,风格百花齐放,跨越流行、民谣、摇滚、爵士/蓝调、电子、新民歌、儿歌、世界音乐等,堪称今年华语乐坛最大规模和最具分量的盛会。其中左小祖咒的专辑《左小祖咒去奶子房》不仅获得年度十大华语专辑,与朱婧合唱的单曲《泸沽湖情歌》更获选为年度十大华语金曲。这首单曲也是朱婧既2004年推出由左小祖咒制作的首张EP之后,再度与“左叔”合作。左小祖咒将《泸沽湖情歌》重新配器,以男女声对唱的方式重新演绎经典歌曲,朱婧纯净、空灵的声线搭配左小祖咒低沉沙哑的嗓音,声音上的反差和深情的演绎让这首单曲一经发布便击中人心。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到,泸沽湖来…”身着简单白裙的朱婧在当晚演唱了这首《泸沽湖情歌》。温婉似水的声音配上优美的古典吉他瞬间让现场安静下来,泸沽湖的美和深情就这样在朱婧的歌声中缓缓荡开。无需变幻复杂的灯光舞美,无需华丽耀眼的演出服装,就如同本次华语金曲奖的主题“回归心灵”一样,朱婧希望通过自己对歌曲的诠释让现场的2万观众集中于音乐本身,静静聆听,聆听心底属于自己的那首情歌。

  据悉,此次华语金曲奖已是朱婧在2014年第二次来到广州。在两周前结束的广州王子山跨年音乐节上,有“音乐节女神”之称的朱婧不仅在现场带来了自己2013全创作EP《她》中的两首大热单曲《她》和《孩子》,还首次翻唱了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插曲《Young and Beautiful》,在寒冷冬夜中感动大批歌迷。以创作歌手重新启程的朱婧在2013年已经交出备受肯定的首份答卷,新的一年朱婧表示会让大家听到更多自己的作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115/n393555596.shtml report 1590 左小祖咒与朱婧搜狐娱乐讯2014年1月11日晚,“回归心灵-华语金曲奖”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圆满举行,陈奕迅、吴莫愁、金池、金志文、陈明、曹格、左小祖咒、朱婧等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