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繁花似锦5月献演 开启上海民族乐团全新演出季

来源:搜狐音乐
上海民族乐团
上海民族乐团

  5月2日晚19:15,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大型民族音乐会“繁花似锦”。此次音乐会汇集乐团各位优秀演奏家,各种精彩元素相互碰撞,将以形式丰富、类型多样、活泼生动的精醇雅乐,引领观众进入百花绽放的春之乐园,也由此拉开乐团2014-2015演出季<风雅东方>的序幕。那种来自千古文明的传承,那种源自千秋传唱的韵律;那种跌宕起伏的音节,那种抑扬顿挫的语言,将融化成民族韵味隽永的乐音,不仅传递春的气息,更展现民族音乐在当代的崭新风貌,也为观众带去轻松快乐的视听体验。这台音乐会是第31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参演音乐会,由乐团团长、艺术总监王甫建担任指挥,观众将欣赏到一台多元型的民乐饕餮盛宴。

  中西合璧 引人入胜

  本台音乐会将上演一批颇具代表性的民乐新作,其中多数为首演曲目。这些作品不仅具备音乐的感染力,更衣丰富的人文内涵与观众产生共鸣。开场的民族管弦乐与钢琴《春之随想》是首演曲目,将春的气息,跃然于丝竹管弦与钢琴之间,古今中外,情趣盎然。乐队、古琴与人声《流水》以汉文化中的瑰宝之虚静高雅的韵味,追溯中华上下五千多年、绵延不断的文明历史;竹笛与乐队《新编五梆子》亦为首演曲目,以南方演奏家的细腻活泼演奏出浓郁的北方风情。蕴涵深意的古筝与乐队《墨戏》承续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现场观众将领略到演奏家音乐与书法恰到好处的美妙结合。新版二胡与乐队《太阳祭》以充满张力的音乐语言表达人类对土地、生命最炙热的情感,以及对爱与信仰不懈的追求;加入了合唱的柳琴、人声与乐队《青铜乐舞》更显民族情感的质朴与热烈。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大江东去》则以细腻的音乐语言,鲜明的音乐风格,展现对南北海陆丝路的无限想象!

  整场音乐会以新的构思与创意,不仅向观众展示上海民族乐团一如既往的艺术追求和风貌,更以受观众欢迎的表现形式,轻松快乐的现场氛围,再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谱写世代传承的民族精神与智慧结晶,让人满怀期待。

  深化文化内涵 提升民乐气质

  今年的“风雅东方”是上海民族乐团第八个专业音乐演出季,我们希望我们的民族音乐不断从文化受众需求中探寻发展方向,从文化内涵深意中升华民族精神。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音乐传承与发展的源泉,其人文内涵和精神追求,为民族音乐提供了丰厚滋养。乐团一直坚持“以创作带动演出,以创新推动发展”的发展理念,将传承与创新紧密结合,认真表现民族音乐深层次的文化积淀,这种积淀不是古玩花瓶式的摆设和把玩,也不是表面样式上的传承与形式上的翻新,而是内涵的深化、思想与智慧的延伸。多年来,乐团一直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力求为广大观众奉上美妙多样兼具亲和力的音乐盛宴,让大家对民族音乐有更多的喜爱和了解。

  今年我们将以更加丰富多元的演奏与创意为大家呈现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音乐会。有展现当地特色的著名地方丝竹乐荟萃音乐会<丝竹雅韵>,呈现传统经典魅力的经典歌曲专场<金声金曲>,浸透着古典气质的琴棋诗书画音乐会,尽展中华锦绣风姿的大型国庆音乐会,展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明的大型民族音乐会,挥洒青春风采的四大协奏曲专场音乐会等等。

  七夕音乐会<醉了千古爱>,中秋音乐会<天涯共此时>,新年、元宵音乐会<欢乐祥和中国年>等,仍是乐团每年演出季传统节庆音乐会不变的重要品牌。不仅传达传统佳节的温馨美好,更通过深层次的挖掘,展现这些节日的传统韵味和文化气质。

  期待乐团2014-2015的新演出季带给听众更多接地气的,好听的,经典与现代相融合的高品质作品,不断向大众传递正能量,繁荣文艺舞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11/n398105743.shtml report 2172 上海民族乐团5月2日晚19:15,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大型民族音乐会“繁花似锦”。此次音乐会汇集乐团各位优秀演奏家,各种精彩元素相互碰撞,将以形式丰富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