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众乐评人力挺 英国天团The XX专辑登陆中国

来源:搜狐音乐
The-XX两张专辑登陆中国
The-XX两张专辑登陆中国


  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星外星唱片和贝阁中国终于可以荣幸宣布:The xx的两张精彩专辑《xx》和《共存(Coexist)》将在4月正式登陆中国,以飨国内乐迷!神秘而真挚、性感而天真、空灵且知性、一切极简却又变化无穷——The xx的一切都让他们在这个浮夸焦虑的世界鹤立鸡群。如著名音乐媒体Pitchfork所说:“The xx 的专辑填补着我们心中自己都未尝意识到的空虚。”

  白金销量首专《xx》:早熟天才的胜利 极简独立逆袭主流

  当《xx》在2009年通过“Young Turks”厂牌发行的时候,四位乐手都还没有满20岁。在这张处女唱片里,他们将早熟和天真、都市的阴郁和复古的浪漫主义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凝练出11首朗朗上口的流行迷音。首张专辑就能在情感和技巧上达到这样的纯熟自然为乐队赢得了各方激赏:英国卫报将该专辑封为年度乐评人大赏头名,在NME的年度专辑票选中也取得了亚军的位置,Pitchfork同样也将这张专辑列为2009年年度前三之一。《xx》中的许多歌曲也被电影电视作品所采用的:《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金装律师(Suits)》、《超能少年(Misfits)》等等不一而足;甚至2010年美国NBC对冬季奥运会的转播、及2010年英国BBC电视台英国大选电视转播时都选取专辑中宏伟激荡人心而又壮美的开篇引子“Intro”为主题曲!

  静水流深第二专《共存 (Coexist)》:“少即是多”深邃的“心灵舞曲”

  《共存 (Coexist)》是一张关于变革和成长的专辑。键盘手Baria Qureshi的离队、乐队成员兼制作人Jamie xx对电音舞曲的痴迷、以及主创Romy Madley Croft和Oliver Sim的个人成长都注定了它将呈现出和《xx》不同的另一种面貌。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是,《共存》的声音比上一张听去还要精简空旷,这和大部分乐队在二专中增加实验新的音乐元素完全相反。专辑的歌词也贯彻了专辑“少即是多”的哲学。这张专辑2012年9月在“Young Turks”厂牌下发行,立刻在英国、比利时、新西兰、葡萄牙、瑞士等国登上销量榜单榜首。并且再次得到NME、《Rolling Stone》、《Spin》等核心乐媒的盛赞。

  The xx两张专辑于国内引进发行,也是继去年星外星引入阿黛尔(Adele)《19》、《21》后,与全球最大的独立音乐唱片公司——贝阁唱片(Beggars Group)的又一次合作。旨在引进并推荐更多载誉全球的优秀唱片,星外星还将带来怎样的优质音乐作品也值得乐迷继续期待。

  【18位乐评人联名推荐】

  爱地人(著名乐评人):The XX的音乐兼具了后摇滚的空间感、吹泡乐的氛围感、以及英式音乐流畅但闷骚的小调。他们用最当代的音色,做出了七十年代迷幻乐的气质。虽然结构极简,但每个音色却都用到了实处,运用音色本身的延伸和泛音效果,不断跌宕出空间层次感。

  陈灵伟(著名DJ):偶尔曼妙轻灵,不时落寞冷清,难以名状的音乐,像古着般的质感,有着引人沉溺的力量。

  大果(独立音乐人):律动上直来直去,歌词中极尽款曲;基于 riff-driven 的创作理念令他们的作品既有章可循,又不会在求新求变当中迷失自己;随时保持感情线上有限度的上升趋势,同时随时保持克制。这是如他们 vocal 所体现出来的那股子冷静一样的音乐人才能做出来的音乐。

  冬青(独立乐评人、撰稿人):英伦乐队The xx从一个超高起点开始,走在一条坡度并不明显的山路上。他们是一支挺幸运的年轻乐队,极简主义音乐风格很容易让你联想起2014年的乐坛超新星Lorde。The xx首张专辑即获得2010年水星奖,然后你可以在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里发现他们,甚至可以在国内大热的电视节目《我是歌手2》的开场听到他们。他们又是一支挺没定性的年轻乐队,青春而忧愁,悄无声息地摆玩,悄无声息地将合成器音色变成一个个黑夜里的独幕电影画面。

  蛋小泥(独立乐评人):清冷的电子基调里充满了丰沛的感情,诠释了纯正的“英伦”和“独立”的内涵,The xx的音乐传承了自“新浪潮”以来英伦乐队对流行潮流的超前卫把握。这两张专辑可以体现未来一个时代电子乐和独立摇滚的脉动。

  胡畔(《Q》中文版编辑部主任):这几位获得英国音乐大奖“水星奖”的年轻人低调、内敛,他们所创造的The xx的音乐是当代青年文化“反浮躁”的象征。简单迷离的电子音效,优美冷静的旋律和克制的人声给他们带来了全世界的赞誉。恭喜星外星引进他们的唱片。

  jetty(著名乐评人):The xx试图用音乐去捕捉疏离空间里的隐秘情绪:漆黑中的喘息声,沉默里的意识流……如同双眼被闪光灯晃过,一刹那的影像被定格,轮廓逐渐扩散,再叠加回这个真实的世界。

  李宏杰(乐评人、音乐节策划人。著有《摇滚圣经》等):The xx的音乐是迷幻的清醒剂,入耳成瘾,欲罢不能。

  卢世伟(乐评人、《音乐周刊》编辑部主任):这是一支少年老成的乐队,相对于你印象中音乐表演中所热衷的各种一通胡乱喷涌喷完拉倒的乖张热血,这支90后乐队的淡定与迷离气质更容易让人想要深入再深入。

  墨墨(独立乐评人):每一个音符都像冬日清晨睁开眼看见的第一缕阳光,每一句歌词都如纯白的棉布衬衫滑过沐浴后的肌肤,一杯电蓝色的柠檬水和一张The xx的唱片,便足够带领身体在异想世界里穿梭。从没有一个乐队把电子玩得如此一尘不染,The xx之前没有,之后,他们就是后辈难以逾越的高峰了。单听同名专辑《xx》第一首《Intro》,就已经让人不得不羡慕Beggars,竟然能同时拥有Adele和The xx两个天才。

  盘大(资深乐迷):极简架构做出引力有如黑洞般的作品,语句间大片的留白却依然信息量涌面。没有新生代常见的躁动,甫出道就已如沉淀一生,新生代极简音乐美学的领导者。

  彭力(著名DJ):无论摇摆或电音都讲求力度的重拍时代,The xx的轻盈梦幻声浪反而有种四两拨千斤的能量,助人抵挡外压,如置身失重空间。

  sean(香港流行文化评论人):弥漫电子氛围的dream pop,从清奇的贝斯和吉他声混入人声,再加进特立独行的R&B节奏,是近年不可错过的indie pop。

  田中小百合(澳门乐评人):The xx的音乐虽轻盈,但有种豁然感在内,他们独特在于能解构重组,尽管没有伟大的宣言,也足够在想象力已崩溃的音乐黑夜,打出瞩目的霓虹灯牌。

  王硕(坏蛋调频创始人):我有一次出差去伦敦,招待的朋友问我去不去看个演出,结果就是The xx。一般来讲主唱都是最受关注的,但对于他们来说,负责打击乐以及各种合成器和iPad的Jamie xx才是最耀眼那个人。没有他,这个乐队就会变成没有气场的校园草坪弹唱二人组。我并不是说站在前面那对儿男女不好,只是想说没有幕后,台前难受。

  小樱(乐评人):或许,此前你只是在由莱昂纳多主演的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中不经意地听到过The xx一耳朵,可现在,你们有足够的时间坐下来促膝长谈,好好地了解彼此内心如月海一般的暗面。没错,他们是独立乐队,但他们同样也是一支浑身上下散发着时尚气息的流行乐队,换句话说,他们代表了新一代青年亚文化的典型:有个性,但不拧巴;够悦耳,但不媚俗。

  杨樾(资深媒体人、中国著名电台DJ、New Radio播客平台创始人):它不是电子乐队,却有着depeche mode般醒目的节奏;它不是民谣,却有着4AD标志式的indie vocal;它不是摇滚乐,却有着些许后朋克的典型旋律动机。不管你从他们的作品中还听出了多少似曾相识的碎片,都注定无法用一个简单的词汇注释这支乐队,甚至在我的音乐记忆中,都根本找不到任何一位与他们可类比的艺术家。

  赵南坊(英伦流行文化评论人):完美诠释“特立独行”定义的英国新生代乐队,特别到很难用某一支前辈乐队来形容。无他,音乐太新鲜。他们将怪异跟悦耳很好结合,带来猎奇跟上瘾的双重享受。在同代乐队中如此特点鲜明,是因为把音乐创作提升到哲学层面,他们信奉的音乐哲学是极简。在此信条指引下,他们成功修炼成“酷”的代名词。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14/n398209980.shtml report 4234 The-XX两张专辑登陆中国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星外星唱片和贝阁中国终于可以荣幸宣布:Thexx的两张精彩专辑《xx》和《共存(Coexist)》将在4月正式登陆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