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彭坦完成首次电子迁徙 实体专辑充满奇幻之味

来源:搜狐音乐
彭坦《电子天才游戏计划》专辑封面
彭坦《电子天才游戏计划》专辑封面

  历时半年,彭坦实现了自己的第一次电子迁徙,在陆续发行5张Remix EP后,诞生了这张纯电子乐专辑。从流行摇滚乐队到偶像歌手,再到后来的唱作人,再到如今跨界带来如此的惊喜,彭坦的这次转身不可谓不华丽。专辑12首歌曲的Remix素材均来自于彭坦的转型专辑《迁徙》,在彭坦原有的个人色彩上,12位参与Remix的音乐人却制造了12首迥异风格的作品,为彭坦未来的“电子天才游戏计划Electron Talent Game Project”实验创造了一个成功的开始。

  “电子天才游戏计划”的诞生并不如歌迷猜测的那般玄秘,彭坦仅是希望制造更多的趣味,于是他的“发动机”角色,他的六幅封面连环画就顺理成章地进入了这个计划,他也逐渐地在“电子天才游戏计划Electron Talent Game Project”中愈发地发挥他艺术监制的职能。这张实体专辑并不是前五张唱片的歌曲汇总收录,旅行团的韦伟和SROT都分别贡献了各自版本的《慢慢的》Remix。前者的版本具有鲜明的旅行团痕迹,日系键盘音色很多时候在旅行团的音乐中充当着定义风格的角色,而后者SROT则更迷恋于弦乐,把《慢慢的》从流行音乐演变成了一首Ambient作品,其中的Loop也做得非常讲究,作为在专辑的压轴曲目,SROT并没有让人失望。

  从Radiohead的歌迷自行定价开始,音乐领域方式开始了一场概念之争。Lady Gaga的大胆出位让她在主流媒体上风光无限,The Flaming Lips的血浆黑胶专辑同样不落下风。究其背后,即使这些艺人是别有用心的投机分子,但他们极高的艺术才华和创意激情却从无可指摘。在彭坦固有的才华基础上,“电子天才游戏计划Electron Talent Game Project”从某种程度上是彭坦的概念创作,创作过程并不在仅仅集中于彭坦一个人身上,它是一场开放的合作,嘻哈风潮里的采样风潮最早就是来自于这样的概念再创作。彭坦和他的“电子天才游戏计划Electron Talent Game Project”跟当年的采样风潮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这场彭坦跟艺术家们的实验最后用一张实体唱片来呈现,并不意味着这是彭坦跨界尝试的终结。彭坦希望这是自己音乐事业上的另一个方向,而且会充满更多的奇遇和感官刺激。在今年五一期间举行的京沪草莓音乐节上,“电子天才游戏计划Electron Talent Game Project”的周边设计产品也将同时展出,并做限量售卖,届时,彭坦将开始再次迁徙。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429/n398977647.shtml report 1575 彭坦《电子天才游戏计划》专辑封面历时半年,彭坦实现了自己的第一次电子迁徙,在陆续发行5张RemixEP后,诞生了这张纯电子乐专辑。从流行摇滚乐队到偶像歌手,再到
(责任编辑:杨洪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