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胡彦斌“太歌”五四开跑 好歌四季不断档

来源:搜狐音乐
太歌-春封面
太歌-春封面


  胡彦斌、邓入比、郭一凡、尹姝贻,爱音乐的朋友们,志同道合的分享,今天的春种,明天的收获,2014首张EP专辑《太歌 春》五四青年节开跑了。

  胡彦斌,大家都认识很久了,从出道时十八岁全亚洲发行专辑,到三十而立获得“全能歌王”的称号。现在胡彦斌的身份不再只是著名歌手、制作人,他成立了自己的厂牌“太歌文化”,签约新人歌手,涉足电影制作,如果你认识从前的胡彦斌,现在起不妨重新认识一下。

  胡彦斌曾说过好的音乐偶像,是为后来者打开一扇音乐的窗户,让他们看到音乐的更多可能。时光荏苒,少时成名的胡彦斌在歌坛也走过了十几年,受他影响的少年们也都逐渐成为了手握吉他和麦克风的后继者。已经有那么些年,大家只能从选秀节目里看到新面孔、听到新声音,但被记住的歌加起来也没有几首。别行业出身的唱片新贵们,总是用投资回报率来指导歌曲创作,却并未见过凭此思路创造出的真正被听众接纳、持续流传的好歌曲。

  胡彦斌陆续签下邓入比、郭一凡、尹姝贻三位乐坛新声,在这个年代如此投入去做新人,不免有人讥笑他“不撞南墙不回头”,但胡彦斌撞多了,练就了一身的勇气,而他所有的自信来自于一点-“我懂音乐”。胡彦斌并不喜欢用“老板”这个称号来介绍自己,因为音乐人之间并不是简单的从属关系。胡彦斌也不轻言什么“商业模式”,因为对他而言那只是流行词汇,他认定的是只有做好“音乐”这个“商品”,才可能有后续的“商业模式”可言。筹备太歌厂牌年度四张EP专辑时,胡彦斌在产业论坛上婉拒了投资人的注资意向。“做音乐是我的专业,做音乐需要的不是钱,而是耐心和专注”,胡彦斌如是说。“不要把眼前的利益作为衡量音乐好坏的标准”,胡彦斌希望去突破当下音乐圈明显带着浮躁的惯性思维。

  太歌文化在2014年的五四青年节首发了厂牌的第一张EP合集,包含胡彦斌、邓入比、郭一凡、尹姝贻全新歌曲各一首。选在五四青年节推出这张诚意十足的EP合集,就是因为胡彦斌认为在这个时代“坚持做音乐的都是好青年”。在传统的唱片模式里,卡带年代,有A-side歌曲和B-side歌曲之分;CD年代,有主打歌和非主打之分;在太歌的EP里,只会有“太”好听的“歌”这样一种作品。在音乐圈摸爬滚打了十几年后,胡彦斌做音乐的理念愈发简单明晰 —“愉悦自己,感动他人”。

  除了《太歌 春》之外,太歌文化也会在接下来的每个季度推出一张EP,组成春夏秋冬系列。不久之前的东方风云榜上,太歌文化的新人郭一凡已经斩获了“最佳新人”的称号,胡彦斌也希望自己厂牌下的歌手再接再厉,让乐坛听到太歌的集结号吹响。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504/n399107483.shtml report 1595 太歌-春封面胡彦斌、邓入比、郭一凡、尹姝贻,爱音乐的朋友们,志同道合的分享,今天的春种,明天的收获,2014首张EP专辑《太歌春》五四青年节开跑了。胡彦斌,大家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