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来源:搜狐音乐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 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


  自汪峰在个人微博公布其8月即将登陆鸟巢国家体育场举办个唱的计划之后,这场由中国原创摇滚势力与国外顶级制作团队联手打造的演唱会,便聚焦了太多目光。当行业内外的人们都在畅想,此次联手是否代表内地艺人走向国际的第一步时,却有网友曝光汪峰演唱会的团队已经开始在丰台体育中心搭台预演。从鸟巢到丰体中心,是否演唱会发生变数,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本次演唱会主办方北京罗盘文化总经理薛利平,得知丰体中心所搭建的的确是最终呈现的完整舞台。这个按照真实尺寸一比一全景搭建的舞台,在经过近半个月的调试和演练后,将彻底拆除,而整个过程将采用全封闭的管理方式,确保严格保密。

  耗资千万搭建一个没有观众的排练场

  在3月忙完碧昂斯北美巡演之后,LeRoy Bennett便匆匆赶到北京考察场地,作为欧美最当红的演出设计师,此次牵手汪峰是他期待已久的一次合作。亚洲尤其是中国演出市场的崛起,是谁都无法忽略的事实。(LeRoy Bennett今年的工作日志安排中,除了碧昂斯和ladygaga,另一个则是韩国当红组合bigbang)对他而言,此番合作有二个难题摆在面前,一个是东西方文化的差距,外国的团队能否理解汪峰歌词中潜在的含义。另一个则是用技术手段解决鸟巢场地巨大的空间带来的视觉差距和听觉差距。

  在初次考察场地之后,LeRoy提出了一个在中方看来不可思议的条件,即鸟巢搭建时间半个月。外国团队给出的理由很简单:1.此次演出设计非常复杂,各种机关的运用需要大量时间调试。2.这也是国外大牌艺人通用的搭台时间。而在内地,通用的舞台搭建时间一般是演出前3至4天,巨大的差异变成了难以横跨的沟壑。最终,经过对舞美设计样稿认真的研讨后,中方团队认可了外国团队的方案。但作为国家级体育场,鸟巢所承接的大型活动注定不仅仅是演唱会,国际型赛事也是其重要的一部分。半个月的搭台时间始终无法解决,一场备受期待的国际合作眼看就要无疾而终,最终主办方提出了解决方案,即租用丰台体育中心半个月,耗资千万搭建一个真实完整的舞台,调试演练成功之后,再拆除。

  分摊成本 开启演唱会商业新模式

  如此大费周折,产生的高额成本,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据全程参与此次合作的舞美公司北京博艺丰雅总经理赵骞介绍,国际一线艺人举办个唱,在舞台设计、灯光音响这些硬体设施上的投资就高达几千万美元,看似天价,但分摊到近100-200场的巡演中,成本就处于可接受范围。国内艺人希望演出效果接近国际化,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提高巡演城市的规模,此次汪峰2014-2015巡演将横跨寒暑,历经40余个城市。其次,开发周边衍生产品及网络版权的销售,也是我们学习欧美优秀团队的地方。值得关注的是汪峰演唱会搭建一比一舞台调试演练,在华语乐坛绝对是前无古人,与此同时产生的成本压力,也确实不小。

  恰逢七夕 开票首日近千万

  在汪峰第一次公布与国外团队的合作之后,曾有业内人士高呼演唱会进入“大片时代”。的确,如此高投入高成本是否能带回应有的回报,也是很多专业人士关注的问题。某资深策划人就认为,“内地音乐人第一次能如此深度的与国际团队合作,对华语音乐以及演出现场的品质绝对有大幅度提升,但由此产生的成本压力也很大,一旦这次合作之路并不平坦,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不会再有人尝试,毕竟汪峰已经是现在内地最具有票房号召力的人了。”在期待与疑惑中,汪峰2014峰暴来临鸟巢演唱会于昨日正式开票销售,具主办方罗盘文化副总李军介绍,开票首日票房接近一千万元,“由于已经预售了近2个月,所以能有这样的票房在我们预估之内,比较另我们意外的是高价票卖的最好,这可能源于汪峰出道十多年,积累了大量忠实歌迷,很多往日青涩的少年,都已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对汪峰音乐中被现实压榨、被理想抛弃、迷茫又有所追求与奋斗等等情感更有共鸣,同时也更具购买力,此外汪峰鸟巢演唱会的日期恰逢中国情人节“七夕”,和他/她一起去听演唱会也成为一种时尚的选择。”据悉,汪峰2014“峰暴来临”超级巡演将于6月7日在苏州出发,历经包头、大连等站,8月2号回归鸟巢国家体育场,目前各站门票均已火爆销售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508/n399299211.shtml report 3355 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汪峰耗巨资搭建模拟舞台开票首日票房近千万自汪峰在个人微博公布其8月即将登陆鸟巢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