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杰克逊时尚之书将在中国出版 天王遗愿再掀潮流

来源:搜狐音乐
时尚之王杰克逊
时尚之王杰克逊

新书设计
新书设计
海报
海报
封面
封面


  搜狐娱乐讯 2014年6月7日 - 北京发布 - 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委员会官方推荐的重磅图书《时尚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经典服饰传奇》,即将于6月底在中国内地上市。

  2012年12月,在贝弗利山庄的一次拍卖会上,“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众多经典服饰被摆上了拍卖台。这时,只见两名神秘男士不停叫喊高价,抢标各项物品,最后抢走了55件珍贵的服饰,豪掷500万美元。

  同在现场的林俊杰回忆说,他当时觉得他们应该是口袋深不见底的富豪派来的。为夺得偶像的藏品,他疯狂喊价,才终于抢到一件价值111万元人民币的黑色亮皮外套。翌日,他才获知,那个抢走几乎所有迈克尔服饰的人,是Lady Gaga。

  一年后,Lady Gaga在一个访谈节目中谈到了她的这次壮举:“我的演出服就是我最珍贵的财产。我想迈克尔也会感同身受。我非常想为他保藏这些衣服。假如富豪们各自入手一件他的衣服,然后当他们离去时,这些演出服又会分散到哪里去?一想到这儿,我就有点发疯。我想,我干脆把它们全部买下,这样它们就能被妥善地安置了。”

  据Lady Gaga说,她还计划为迈克尔建立一座博物馆,将这些历史性的服饰捐出来展览,供世人瞻仰。不过这个想法是否能成行,还不得而知,但真若建成,那真是善莫大焉。无论怎样,这些服饰的珍贵性可见一斑。而它们的幕后制作者,正是《时尚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经典服饰传奇》这本书的作者迈克尔·布什,以及他终身的好搭档丹尼斯·汤普金斯。

  迈克尔·杰克逊掀起了一场持续燃烧超过半个世纪的流行文化现象。这本书不过再度印证了这样一个事实:他对世界的影响绝不仅仅局限于音乐和舞蹈——他是融合的,他是创造性的,他是跨越边界的。当你看到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脚下划着太空步时,那些热烈动人的歌曲,那些劲爆炫酷的舞姿,连带着绮丽而实用的服饰,以及各种零碎又仿佛图腾一样的细节,在不经意中给你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植根在你记忆深处。

  真正的时尚并不是明星穿什么,名牌出什么,我就穿什么。真正的时尚就是创意,走在时代前列而又永远不会被时代淘汰的创意。直到今天,我们还会在各种T型台和演出舞台上看到类似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迈氏风格服饰,并为之激动。这,就是艺术的价值。而那些设计师和身穿此类服饰的明星,也常常毫不讳言迈克尔的时尚触觉和灵感带给他们的影响。

  作为艺术大师的迈克尔,他仿佛也必须就是全能的。他的艺术理念和天才,他启发和激励合作伙伴的方式,都让人叹为观止。迈克尔·布什和丹尼斯·汤普金斯从未想过自己能在迈克尔的培养下,从普通的裁缝成长为真正的艺术家。

  迈克尔是一个矛盾而复杂的个体,而所有的矛盾又似乎都能在他这里得到完美的平衡。他11岁时就早熟如成人,50岁时却宁愿做一个孩子。他在舞台上意气风发、尽情挥洒,走下舞台时却如害羞的小男孩。他最爱王公贵族的华丽,却又一辈子只爱穿着舒适的富乐绅便鞋和李维斯裤。你如何能想到,两只手套只戴一只也能掀起风潮?你如何能想到,从母亲那里借来的亮片衣也能成就史上最伟大的表演瞬间?你又如何能想到,因为皮肤病不能受阳光烤灼而不得不戴上的帽子、墨镜和口罩,也成为了他的外形标志,并被人们竞相模仿?你或许更想不到的是,那一身身经典服装的背后,凝结了多少创意、心血,考虑了多少机关、心理学和视觉效果的元素?

  这并非一本满是专业词汇的图书,迈克尔·杰克逊“可穿戴的艺术品”有各种寓意、智慧、小创意穿插融合,每一寸都暗藏玄机。这本时尚图书如此有趣,有着各种令人忍俊不禁的花絮、迈克尔天马行空的理念、两个服装师不拘一格的尝试,用布什的话说:这就是迈式精神。当极客们读着“苹果之父”史蒂夫·乔布斯的传记,惊叹于创新、营销、科技能被玩得这么炉火纯青时,迈克尔·杰克逊早已让他的歌迷体验到了同样的艺术之美。

  这本书就是来讲述这一切的。作为迈克尔的合作伙伴和最信赖的朋友之一,布什从这样一个侧面丰满了迈克尔的传奇。这里面的幕后故事大多都前所未闻,既有在巅峰上的辉煌,也有在孤独中的落寞,娓娓道来,如经年岁月长河流过,令人唏嘘,让人欢笑,也催人泪下。

  《时尚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经典服饰传奇》将独家展示杰克逊经典造型,透视杰克逊对时尚的热爱和对流行文化的影响,数百张罕见的、无与伦比的照片和服装,出自私家相册和杰克逊遗产委员会的档案库。讲述了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展现了他人性和艺术的一面。杰克逊辞世五周年之际,这本特殊的图书将给中国读者和粉丝掀开杰克逊人生中罕为人知的篇章。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609/n400597910.shtml report 3635 时尚之王杰克逊新书设计海报封面搜狐娱乐讯2014年6月7日-北京发布-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委员会官方推荐的重磅图书《时尚之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