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野孩子”巡演在即 全新单曲《敕勒川》首发

来源:搜狐音乐
野孩子 单曲封面
野孩子 单曲封面

野孩子 大河之上巡演- 海报
野孩子 大河之上巡演- 海报

野孩子乐队
野孩子乐队

  搜狐娱乐讯 今年是民谣乐队野孩子组建的第十九个年头。虽然因为成员之一小索在2004年逝世,“野孩子”曾经一度面临解散,不过到了2011年,“野孩子”的另一位创始人张佺,又携手张玮玮、郭龙于云南重组了这支具有传奇色彩的民谣组合,并于2014年年初签约独立厂牌“树音乐”。如今,野孩子乐队补充加入了乐手马雪松,组成四人固定阵容,继续将野孩子的质朴民谣吟唱下去。

  签约之后,“树音乐”为“野孩子”做出的第一步演出规划,就是将乐队的“大河之上”系列演出,由原来的小体量专场升级为剧场式巡演。“大河之上”是野孩子乐队每年中秋举办的民谣聚会,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有四届。他们的歌中有着流浪者浓烈的思“家”之情——那是在这个漂泊无定、流离迁移的时代和国度里,人们心中对于最古老的“根”的渴望、质疑、眷恋、沉吟。“野孩子”民谣本身质朴且敦实的凝聚力,正好吸纳了漂泊外乡的乐迷每年一次尤为难得的相约和聚首。今年中秋,“野孩子”将于9月6日、9月8日、9月13日分别登陆成都-华美紫馨国际剧场、兰州—金城大剧院、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开启三地剧场式的全新巡演,让更多观众现场听到“野孩子”质朴、纯粹的声音。

  此次巡演,“野孩子”除了带来《黄河谣》、《眼望着北方》、《早知道》、《伏热》等传唱度颇高的经典歌曲外,还将演唱乐队全新创作的新歌。其中根据南北朝时期敕勒族民歌改编的《敕勒川》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首。得益于敕勒族歌谣的传播力,我们如今能够在“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的诗句中,感受到曾经的大漠、曾经游牧祖先的生活。只不过,这首古老的歌谣最终只以文字的方式流传,后人并不知该如何哼唱。于是,擅于从民间音乐取材的“野孩子”借用图瓦族民歌的曲调,通过冬不拉、手鼓、口琴、手风琴飘渺、悠扬音色,以及高低交错的和声对古诗句的反复吟唱,使得曾经的大漠和敕勒川,通过旋律而复活。而据称图瓦人的祖先恰恰有敕勒人的血脉,两首不同时期的民歌可以合二为一,或许原本就存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内在渊源。

  “野孩子”的民谣既是古老的民歌,还是贤良的歌谣,其身上不仅流着传统的血脉,更有着现代的刻痕。这也是野孩子乐队的歌谣总能引发现代人内心共鸣的深层原因。他们此次“大河之上”之行,会精心准备各个时期的音乐作品,还将邀请到打击乐手武锐加盟演出,另有树音乐同门音乐人罗琦作为乐队成都站特邀嘉宾助阵。今年中秋,来和“野孩子”一起过吧,为漂泊的心灵找一个故乡靠岸!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827/n403816641.shtml report 2382 野孩子单曲封面野孩子大河之上巡演-海报野孩子乐队搜狐娱乐讯今年是民谣乐队野孩子组建的第十九个年头。虽然因为成员之一小索在2004年逝世,“野孩子”曾经一度面临解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