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红牛打造Livehouse巡演新模式

来源:搜狐音乐

  在力挺了中国内地原创音乐多年之后,2014年度,红牛终于换了一个“姿势”,打造Livehouse巡演新模式,继续为内地音乐注入新能量。这一次,他们瞄准了时下火热的Livehouse,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完成一次新的升级。

  七年来,红牛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从2008年的“红牛不插电”开始,从中国音乐行业最低谷开始,到现在音乐终见起色,红牛已为中国内地原创音乐忙活了七年有余。过去七年,从“不插电”到“新能量音乐计划”,红牛为中国原创音乐贡献了太多新鲜血液。袁娅维、Gala、逃跑计划、梁晓雪、旅行团乐队等如今被广大乐迷熟知的名字,背后都是红牛的“心血”。

  众所周知,过去十年,虽然唱片业逐渐衰败,但音乐现场却愈发蓬勃,Live演出成为音乐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随着数字音乐取代CD,成为大众获取音乐的主要渠道,现场的魅力也越来越明显。根据各项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内地音乐实体唱片的市场规模是6.5亿,但音乐演出的规模却高达140亿。演唱会、音乐会、音乐节、Livehouse演出欣欣向荣,让现场成为消费热点。

  红牛之所以在今年推出Livehouse巡演,还因为过去七年不仅是红牛参与中国原创音乐的七年,也是Livehouse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的重要阶段。从21世纪第一个十年开始,Livehouse逐渐成为年轻一代乐迷的新生活方式。你有你极致奢华的演唱会,我有我拳拳到肉的Livehouse现场。在Livehouse里,人和人的距离、人和音乐的距离前所未有的缩短,音乐生活在里面变得格外真切和有趣。

  正是基于这些因素,在音乐创作的内容层面耕耘了四年之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转向Livehouse。

  其实红牛一直都没离开过“音乐现场”。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开展的同时,“红牛不插电”每年也都会给乐迷带来十场左右的高质量演出。只不过,与星光闪耀的“红牛不插电”不同,2014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延续了一贯来的扶持内地原创音乐的态度,为大批优秀的还未受到大众瞩目的独立音乐人、乐队提供舞台,通过全国范围内的50场livehouse巡演,让他们燃起星星之火。

  “2014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通过网络公开招募的方式, 在10月20日至11月17日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收到了300余支乐队上传的参赛视频。近百万人次通过乐视网活动专区及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微信账号进行投票。最终,反光镜、莫西子诗、海龟先生、顶楼马戏团、GALA、大波浪、痛仰、旅行团、赵雷、苏阳入选了今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

  这十支乐队,从11月21日起,参加了由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乐视网及飞行者唱片承办的全国范围50场livehouse巡演,并同时开展音乐亚文化公开课活动,将音乐的种子洒向华夏大地。除了上述的十支乐队外,曾被窦靖童推荐的Nova Heart和因演唱《我爱你,亲爱的姑娘》而深受欢迎的布衣乐队也作为嘉宾参与这次巡演。

  相比艺人或厂牌的单打独斗,红牛这次将借助互联网思维,整合多个平台,打造一个全新的巡演模式。视频征集,微信投票,众筹预售,全国Livehouse撒网。这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具互联网思维的一次全国性Livehouse巡演,也是有大品牌支持的第一次大规模Livehouse巡演。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1226/n407312432.shtml report 1574 在力挺了中国内地原创音乐多年之后,2014年度,红牛终于换了一个“姿势”,打造Livehouse巡演新模式,继续为内地音乐注入新能量。这一次,他们瞄准了时下火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