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震——刘义军(唐朝老五)个展 亮相北京798

来源:搜狐音乐
震—刘义军(唐朝老五)个展亮相北京798
震—刘义军(唐朝老五)个展亮相北京798

  搜狐娱乐讯 如果简单的以“跨界”、“艺术之间是互通的”来看待老五的个展是不充分的。因为当我们在说“互通”的时候,已经默认前提首先是“割裂”的。所以很多常识都被我们“割裂”成碎片,道理单独拎出来似乎对,但不堪推敲。

唐朝老五演出现场
唐朝老五演出现场

  老五的音乐、吉他已臻化境,这源于他曾经凌晨4点爬起来每天至少弹8小时的“修行”。

  绘画似乎是在无意之中开始,但认真的说,也是一个必然。

看展
看展

  有评论老五的画作是“潜意识”,“自然流露”。不错,单独从作品上看是的。更进一步的讲,如果认真“阅读”老五的画作,就会发现“化境”的密码。

  这种似乎无形而强大的力量驱动老五并假借其手呈现给我们“看”到。

唐朝老五作品
唐朝老五作品

唐朝老五作品
唐朝老五作品

  当一个人长时间沉浸在某种“场”中,比如音乐场,尤其是这种场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比如老五弹的吉他,而且是在随性的创作出来的音乐场,心灵愉悦而干净。这个时候,必然是一个俗称“入定”的状态。

  所谓的出神入化,“神”已“出”,“化”必“入”。就像你能够把光明带进黑暗,但无法把黑暗带入光明。老五的画作,从这个意义上说,就是“化境”投射到纸上是个什么样子。

  这也是为什么老五的个展冠之以「震」的原因。更有老五为本次个展专门创作的音乐,现场可以同步欣赏。

  当下的人们被烦事侵扰,神不守舍是常态,在很大程度上与“渐入化境”此消彼长。所幸的是,高智、高慧之光的穿透力,总是在障碍厚重的时候体现出她的强大。

  如果又想一窥她的“真容”,不妨起身移步「在3画廊」,听着静谧的音乐、读着灵性的画作,精归元、神守舍,沉浸到愉悦、本真的“化境”里。

  即日至4月21日,北京798艺术区「在3画廊」,震——刘义军(唐朝老五)个展,一直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327/n410416918.shtml report 2772 震—刘义军(唐朝老五)个展亮相北京798搜狐娱乐讯如果简单的以“跨界”、“艺术之间是互通的”来看待老五的个展是不充分的。因为当我们在说“互通”的时候,已经默认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