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苏打绿世界巡演 > 闻苏打绿巡演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这个夏天 给你不得不看苏打绿的十大理由

来源:搜狐音乐
苏打绿演唱会上演烟火秀
苏打绿演唱会上演烟火秀

青峰升空演奏《天空》
青峰升空演奏《天空》

青峰阿龚阿福
青峰阿龚阿福

莲花舞台
莲花舞台

  搜狐娱乐讯 眼看天气愈来愈热,2015的夏天脚步渐近。一年最狂热的季节,选择一场好听又好看、好笑又感人的Live绝对是不二之选。那么问题来了:众多演唱会和音乐节扎堆的夏天,怎样选择一场好听又好看,比电影更精彩的Live?来苏打绿的演唱会现场找答案吧。台湾“文青天团”苏打绿即将于5月开启全新《再遇见》世界巡演,年年巡演年年火爆,观众们百看不厌,粉丝们心甘情愿买单,苏打绿演唱会人气居高不下的秘密究竟是什么?去现场亲自一睹为快之前,今天先来一一揭晓吧——深度解析,高度还原,苏打绿演唱会不得不看的十大理由。

  文艺片——

  【极具诗感美学舞台设计】

  作为台湾“小清新”乐团之代表,苏打绿可谓将“文艺”二字渗透到了骨子里。这份文艺,不仅体现在如诗如画的遣词造句和天马行空的专辑封面上;苏打绿更将它原封不动搬到了演唱会现场。2007年小巨蛋第一场大型演唱会开始,苏打绿每一轮巡演的舞台设计都令人惊叹陶醉。“蜂巢舞台”瞬间崩塌的震撼,“水晶球”+“彩色雨”、悬浮激光海洋的惊艳;无数蝴蝶翩翩飞舞的浪漫唯美,全场黑暗独挂一轮明月的安静动容……十周年巡演,歌迷更发现,提词版上所有歌词全部来自青峰亲笔手写体,配上不断变幻的舞台色彩,完全是一幅题字水墨画,美轮美奂。舞台布景与歌曲主题的高契合度,成为造就苏打绿演唱会诗感美学的重要环节之一。

  【百变造型 华丽又文艺】

  看演唱会,不光要听歌,也要看“颜值”,苏打绿六位团员都极具鲜明个人特色:青峰的文艺,家凯的帅气,小威的可爱,唯一女团员馨仪的温柔性感……“颜值”如此高,在造型上当然也不输一场文艺大片。《日光狂热》演唱会,主唱青峰染一头粉发,戴一对鹿角,宛如森林走出的春日牧神;《各站停靠》巡演,青峰的粉发变绿发,帅气英朗造型尽显英伦风;《当我们一起走过》巡演,白色羽毛装、魔术师礼帽装、口袋T恤+小耳罩……十周年巡演,苏打绿更以全团完美统一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黄金战衣演绎热门经典曲目,复古校服回忆大学校园时光,白袍装诠释迷幻冶艳曲风……新巡演,苏打绿在造型方面又有怎样意想不到的突破?一起去现场揭晓谜底吧。

  【冬专辑曲目抢先“泄密”】

  俗话说“慢工出细活”,苏打绿的专辑也一直都坚持恪守精雕细琢,不求速度但保质量。2009年启动“韦瓦第”计划,苏打绿决定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为主题完成四张概念专辑。同年发行《春•日光》与《夏/狂热》获得如潮好评,第三张《秋:故事》则在2013年秋天姗姗来迟。一晃又是近两年过去,乐迷和媒体音乐人早已对“韦瓦第”计划收官之作——冬专辑翘首企盼多时。前不久苏打绿团员亲自放话:“新巡演确定会冬唱专辑的新歌!”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一石激起千层浪:神秘新歌将以怎样的形式抢先曝光?冬的味道是否会与之前的春夏秋截然相反?前不久苏打绿已秘密前往柏林,与当地交响乐团合作录制新歌,新歌主题更是立足前所未有的深度,讨论战争和平与生命真谛。种种猜想,让人期待得心痒痒。

  奇幻片——

  【华语乐坛标杆作品 镭射激光看过瘾】

  说苏打绿的演唱会是场魔幻大片,绝对不为过。十周年巡演大玩迷幻风,将激光镭射、裸眼3D等视觉特效统统搬上舞台,制造了一场场名副其实的“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漂浮于半空的镭射海洋、无数激光纵横交错编织的密集光网,歌词以裸眼3D效果呈现,不断腾空变幻……新巡演由室内体育馆移师户外体育场,级“IMAX版”魔幻大片,视野更开阔,激光特效极尽伸展。有歌迷表示,要看就要一连看两场,一场坐前排看细节,一场坐“山顶”看全景。每个角度都有不同亮点,着实意犹未尽。

  【飞天遁地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2012年苏打绿《当我们一起走过》巡演,青峰独自登上3米高台时曾不由感叹:“当艺人真的蛮不容易的!”十周年巡演独创“莲花舞台”,弹钢琴的阿龚由中央圆形舞台升至半空,其他团员则由四块上升舞台斜角度升空围绕周围,舞台缓缓转动令全场观众都可一睹团员风采。鼓手小威则登上球形“飞天汉堡”舞台升至高空,边演奏边悬空绕场,“汉堡”舞台随音乐节奏变换彩色电子灯,令全场沸腾!而自弹自唱《天空》的青峰自荧光“灯雨”中缓缓从天而降,天空飘下《小时候》手写歌词心形卡片,如此设计在华语乐坛堪称首创,画面更是无比浪漫动人。

  【现场和专辑绝对不一样】

  苏打绿的演唱会,一向以“比专辑还好听“而著称,究其原因,很大程度源自苏打绿惊人的编曲天赋。有些歌虽是演唱会歌单“常客”,却在每一轮巡演中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加一种乐器、换一种节奏,可以脱胎于专辑,独立成为一首新歌,各种奇妙小心思让苏打绿的音乐永远如气泡水般新鲜而富有生命力。

  十周年巡演,苏打绿更将大家耳熟能详的“Hot Hit Song”全新改编:加强电吉他版《小情歌》、气势磅礴犹如电影配乐的《你在烦恼什么》、木吉他+钢琴“不插电”版《频率》……不少铁杆粉丝都表示:听前奏根本猜不到是哪首歌!”2009年《春•日光》中的主打歌《日光》,迄今为止已改编过6个版本,民谣版、木吉他solo版、电音版、舞曲版……《再遇见》巡演,“不按牌理出牌”的苏打绿还要给大家多少惊喜?当然是要来现场亲耳听啦。

  喜剧片——

  【青峰脱口秀 堪比综艺节目主持人】

  比起其他明星的演唱会,苏打绿现场的一大看点便是笑点层出的Talking环节,主唱青峰的妙语连珠完全就是一档明星真人脱口秀节目。团员一位更比一位能说会道,相对不善言辞的吉他手家凯和身材性感的贝斯手馨仪则常常成为青峰的调侃对象,玩笑尺度之大绝对超乎想象。回忆大家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伴的时光,众多平时难得耳闻的私下趣事都在演唱会现场被一一爆料。除了与团员互动,青峰更爱与观众聊天“拉家常”,不仅让大家用苏打绿的黑胶唱片回家“盖泡面”,还调侃举“青峰嫁我”灯牌的歌迷:“你确定要娶我?!吴妈妈花销很大哦!”令全场笑翻。

  【独一无二观众互动点歌环节】

  如今华语乐坛众多歌手都爱在演唱会上开放观众点歌环节,这一环节“开山鼻祖”非苏打绿莫属。早在几年前,苏打绿演唱会点歌环节便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一大特色,歌迷尽可在此环节使出全身解数争取被偶像“翻牌”,点到自己心心念念的NO.1。而苏打绿的歌迷又以专爱点播冷门歌曲见长,观众可算有耳福了——那些极少出现在演唱会固定歌单里的旧歌新歌冷门歌、写给他人的歌、甚从未发表的DEMO,都有机会在现场亲耳聆听!前不久发行的十周年巡演DVD,苏打绿更贴心加赠“十大点歌排行榜”,完整收录巡演最精彩点歌瞬间,令歌迷大呼赚到。

  故事片——

  【团员“反串”角色 大秀才艺】

  苏打绿六位团员,不仅都是毕业于台湾知名大学的高材生,更个个都是音乐奇才,团员纷纷“身兼数职”:主唱青峰擅长钢琴,鼓手小威弹得一首好吉他,贝斯手馨仪更是钢琴、吉他、古筝样样精通,键盘兼中提琴手阿龚还是一位狂热舞蹈达人。于是苏打绿的演唱会成了一场“团员才艺展示大会”,大家纷纷“反串”乐器角色,重现高中大学时期真实场景,时而温馨欢乐,时而感人至深。一架钢琴,一把木吉他,还原苏打绿“不插电”原始气味;学生时代青涩单纯的回忆跃然眼前。观众们表示,“一首歌时间,仿佛穿越回十多年前,陪苏打绿一起长大。”

  【求婚又带娃 秀恩爱最佳场所】

  十周年巡演,吉他手家凯携爱子Edward登场,与团员快乐互动,温情满满,小家伙一双大眼睛和淘气笑容,毫不怯场的模样萌翻众人;巡演最终站高雄则被歌迷笑称为“晒妻大会”,家凯阿福小威纷纷领爱妻齐聚一堂,不仅被主唱青峰哄当场接吻秀恩爱,小威爱妻Sunny更大秀舞艺,与阿龚一段热舞引得现场尖叫连连。前不久苏打绿也和大家分享了幸福好消息:鼓手小威、吉他手阿福和苏打绿的“音乐教父”暐哲老师纷纷当上准爸爸,“小苏打”队伍继续扩充,萌娃齐登场的其乐融融画面指日可待。

  看过苏打绿演唱会的观众,应该也对好几次歌迷现场求婚的桥段记忆犹新。能说会道的青峰不仅自告奋勇充当“月老”当场撮合两者,还以歌声祝福“新人“,气氛甜蜜爆棚,搞笑又温馨。

  一路并肩走过十年的团员们,在带来好音乐的同时,也将私下生活中的点滴幸福与大家分享,让所有人感同身受只属于苏打绿最难能可贵的情谊.“爱TA,记得带TA去看苏打绿。”集温馨、感动、甜蜜、搞笑为一体的苏打绿演唱会,当之无愧成为秀恩爱晒幸福的最佳场所。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 -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5年5月9日 19:30

  演出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票价:1080/880/680/480/380/280/180元

  在线购票链接:https://item.damai.cn/78396.html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 –上海站

  演出时间:2015年7月11日(周六) 19:30

  演出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票价:1080/880/680/480/380/280/180元

  门票预订链接:https://item.damai.cn/80841.html

  全程主办:IMC Live Group

  经纪公司:林暐哲音乐社

  组委会热线:4008-535-636

  票务热线大麦网:1010-3721

  更多信息请关注:

  官方微博:@IMCLiveGroup

  官方微信:IMCLiveGroup

  官方Facebook:IMC Live Group

  2015苏打绿《再遇见》世界巡回演唱会:5/9北京,5/16南宁,5/29悉尼,5/31墨尔本, 7/11上海,7/25、26、27香港。

  更多巡演城市,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1/n411615586.shtml report 6425 苏打绿演唱会上演烟火秀青峰升空演奏《天空》青峰阿龚阿福莲花舞台搜狐娱乐讯眼看天气愈来愈热,2015的夏天脚步渐近。一年最狂热的季节,选择一场好听又好看、好笑又感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