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俪霏独唱音乐会蓄势待发 情声合一魅俪霏扬

来源:搜狐音乐
 

  舞台上,她大气端庄,声音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恢弘绚烂;

  生活中,她勤奋踏实,真诚面对生活,坚守着对音乐的执着。

  她是青年歌唱家王俪霏,一个真诚的歌者。几年前结识了率性真诚的王俪霏,几年后重访俪霏,真诚依旧、亲切犹在,光阴的故事娓娓道来,她更多了一分成熟与自信。

  音乐会在即:精心打造诚意之作

  2015年依始,王俪霏全身心投入到个人独唱音乐会的紧张筹备中。此次音乐会主题为魅俪霏扬,王俪霏表示,自己对音乐会非常重视,希望每一次音乐会都能够给大家呈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距离上一次《那就是我》个人音乐会已经3年的时间,这几年里我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有了一些新作品,也在一些比赛中有所收获,更重要的是这几年的成长让我对自己、对音乐有了很多新的思考和感悟,我想是时候把我的这些体会和思索和大家分享一下,于是就有今年的这场音乐会。”

  俪霏向我们透露,音乐会即将于5月13日举办。本场音乐会以“韵”味为特点,分为“乡韵—情韵—京韵—神韵”四部分组成。目前演唱曲目已经最终敲定,音乐会上将为观众呈现十余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在伴奏方面,俪霏也结合自身声音特点和歌曲风格采用交响乐与民乐相结合的伴奏形式,其中一些作品还融入特殊的传统曲艺的伴奏形式。谈到音乐会的定位,王俪霏说:“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为人民服务。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名民族声乐演员。我们的歌声,我们的作品不能成为。 “高”、“大”、“空”的演唱形式,而是要通过我们对艺术的展现引导大众,满足大众对艺术更高的欣赏需求。我希望我的这次音乐会能够成为为民、乐民、惠民而搭建一个良好平台。”

  谈到最终的演唱曲目,王俪霏说:“大家比较熟悉的我的一些作品《美丽家园》《放马山歌》都会在音乐会上有所呈现,其余的一些曲目,想给大家留一些小小的悬念,我们音乐会上见!”

 


  厚积而薄发:学习永远在路上

  从小到大,所有老师给王俪霏的评语里面一定不会少了成绩优异这四个字。的确,学生时代的王俪霏勤奋刻苦,用她的话说,学习,永远在路上。她曾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她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曾荣获国家一等奖学金;并被授予“北京市优秀毕业生”荣誉。大学毕业后,她以全校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在经历了充分的舞台锻炼之后,王俪霏再度挑战自我,考取研究生重回校园继续深造。“无论哪个行业,只要你学,就会有所收获,越是学习越会发现问题,学习就是一个自我认知提升的过程,对于一个歌者而言,观众对艺术的认知和欣赏品味在不断的变化和提升,歌者如果在学习上停滞不前,就会离观众越来越远了。”即便是在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王俪霏一直坚持着跟老师学习不间断给自己充电,另一方面她通过各类国际国内声乐比赛和各类大型晚会不断丰富自己的舞台经验。她曾经多次参加国内大型晚会,并跟随国务院、北京歌舞剧院、中国演出公司等前往菲律宾、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演出。2012年,她荣获《北京精神给我力量》声乐大赛金奖;2013年她接连在第三届“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国际声乐比赛、“北仓杯”全国歌手电视大赛民族组和第三届北京青年艺术节声乐大师等多个重大比赛中拔得头筹;2014年她荣获第八届“激情梦想、两岸同心”艺术大赛 金奖。

  艺术上追求完美,敢于挑战,王俪霏赢得了业内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充分好评。近年来相继推出了《故乡爹娘》《团团酒》《美丽的石花》《美丽的风筝城》《清明雨》《七夕情》《母爱》《南方清水北方来》等多部具有影响力代表作品。

  访北京歌舞剧院院长 王成刚:演出季北歌献大礼 重量级演出轮番登场

  作为首都唯一一家歌舞院团,北京歌舞剧院旗下的四家院团在文艺界当之无愧的成为业界的标杆,精湛艺术生产成熟的演出营销也在不断巩固着北歌的地位和影响力。采访中,王院长向我们介绍:“北歌旗下的艺术院团比较多,艺术形式种类也很多,近年来,北歌在人才的建设、艺术生产和演出营销都日趋成熟和壮大,希望借此机会体现出歌舞剧院的整体实力,同时也借助这个机会推出一些优秀的青年演员。”今年5月的演出季是北京京演集团在民族宫大剧院做的第二届的演出季的活动,在此次声势浩大的演出季当中,北歌将精心推出8台精彩绝伦的演出。全部演出共计10场,其中包括一台原创综艺晚会、三场风格迥异的个人独唱音乐会、3台北京曲艺团的非遗的专场演出等。其中,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综艺晚会集中一批活跃在一线舞台上知名青年演员,晚会既紧扣主题又无处不彰显着北歌独特的艺术风格。

  “王俪霏是北歌自己培养的优秀青年演员,在团里时间也比较长了。她在艺术上有很高的个人追求,无论是演出、深造,她始终如一的努力让我们也非常钦佩。王俪霏目前是北歌的主要歌唱演员之一,从个人培养和团里人才建设的角度,北歌也一直致力于在人才打造方面为像王俪霏这样的优秀演员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她的这台音乐会是在前几年研究生毕业专场基础上的一次突破和提升,很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可以说这是一场集观赏性和艺术性于一身的优质的演出,王俪霏对艺术至臻追求,音乐会非常值得期待!”

  在北歌,永远有惊喜有期待。在短暂的采访中记者始终能感受到在王院长的带领下,北歌实事求是、朝气蓬勃、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属于北歌的新局面。 作为北歌新一届灵魂人物,王成刚不仅有着极其深厚的艺术功底,更有着极为出色的领导能力,上任伊始他就以突出特色、挖掘人才为着眼点,致力于推出精品,打造北歌在歌舞界独具魅力的至高地位。他曾表示:只有精品才能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才能让一个院团真正伫立于强者之林;也只有不断夯实人才建设才能保证精品诞生的核心动力。相信在王成刚院长的带领下,北歌注定会百尺竿头,再创佳绩,为繁荣文艺做出更大的贡献!

  后记:从校园学霸到优秀青年歌唱家,王俪霏始终坚持着变与不变的逻辑,变换的是舞台,不变的是对这方舞台的深情;变换的是观众,不变的是对观众的真诚;变换的是生活与时间,不变的是自己对艺术的忠诚。王俪霏的每一首音乐作品都是她在艺术上勇于突破、追求完美的展现,她对音乐会的品质追求更是做到了精益求精,让我们共同期待王俪霏浓情开唱,《魅俪霏扬》即将闪亮登场!

  王俪霏(原名:王平)现任北京歌舞剧院独唱演员。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表演专业。

  学历:硕士研究生,职称:国家二级演员,

  社会职务: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1995年—1999年就读山东省艺术学校学习声歌表演。 1999年—2004年就读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五年本科学习民族声乐,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郭祥义教授,获文学学士学位,以全校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 2009——2011年中国音乐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学习民族声乐,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

  获奖及演出情况:

  在校期间,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2003年荣获国家一等奖学金,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01年参加山东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选拔赛民族唱法金奖2002年代表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获银屏奖。2003年荣获全国首届“金色彼岸”新人新作声乐比赛比赛专业组 铜奖。2005年荣获山东电视台“鲁能杯”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 金奖。2006年,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局举办的全国观众最喜爱的歌手“金号奖”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 金奖。2010年获全国城市优秀歌手大赛民族唱法 金奖。2011年获第五届《国际华人艺术大赛》民族唱法 金奖。2011年荣获第八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声乐比赛 金奖。2012年获《北京精神给我力量》声乐大赛 金奖。2013年荣获“北仓杯”全国歌手电视大赛 民族组金奖。2013荣获第三届北京青年艺术节 声乐金奖。2013年荣获第九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声乐大赛 金奖。2013年荣获第三届“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国际声乐比赛金奖。2014年荣获中国艺术歌曲演唱比赛 民族唱法金奖.2014年荣获第八届“激情梦想、两岸同心”艺术大赛 金奖。

  演出情况:曾多次连续参加青岛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及各种重要活动演出。曾两次连续参加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曾多次连续参加国家及各类综艺晚会及公益演出。跟随中央电视台“乘着歌声的翅膀”剧组赴意大利、奥地利演出。 跟随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参加孔子文化节开幕式。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包头慰问演出。随北京歌剧舞剧院赴加拿大等地演出。跟随中国演出总公司赴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演出。跟随国务院侨办赴菲律宾文化交流演出。参加中山音乐厅《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电影音乐会。参加北京歌剧舞剧大型综艺晚会《炫舞飞歌》。跟随北京市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公益慰问演出。跟随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南水北调全国慰问演出数十场。应中国演出总公司邀请,受北京歌剧舞剧院委派参加“关爱健康阳光行动”的大型捐款义演活动,并授予“阳光爱心大使”称号。于2011年5月27号在中央民族乐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首场“放个生命”独唱音乐会。于2012年4月26日在国安剧院成功举办“那就是我”独唱音乐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7/n411940121.shtml report 4893 舞台上,她大气端庄,声音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恢弘绚烂;生活中,她勤奋踏实,真诚面对生活,坚守着对音乐的执着。她是青年歌唱家王俪霏,一个真诚的歌者。几年前结识了率性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