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 雨夜盛宴美到极致

来源: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

嘉宾秦楠舞蹈《天空》
嘉宾秦楠舞蹈《天空》


  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城市十强决赛于6月16日晚以颇具诗意的唯美雨夜纷涌亮相。以火辣秉性著称的川蜀学子最不缺的就是放量热情,选手们也有无限的活力与体能去燃烧自己,更要誓言燃烧所有听众。

  当细雨如风般抚摸上每个人的脸庞、心间,十强赛便籍由雨的温柔抚慰倾情上演。几位选手刚一出场便如绝活般将首首金曲地道呈现,如同经验颇丰、独逞技场多年的内行师傅般,以各种门派歌曲操控着听众的耳膜张力。一首尽显早期爵士韵味的歌曲《something got a hold on me》被演绎的豪放、激情倍至,调侃、灵动兼存,令人过耳难忘。而《斑马斑马》更像是回到八十年代的校园民谣,以朴素的曲风勾勒出童话般的想象,流露出无法抑制的感伤情怀,唏嘘之情难以尽数。歌曲《难道》则以经典力度刻画了爱情之路寻寻觅觅的坎坷与愁思,割舍的难了与惆怅淋漓展现。是什么让情绪瞬间裂变腾空,只有《王妃》般率性野蛮的撕裂感才拥有如此的不屑气场,歌手无疑将其展现的恰到好处,质感卓越。首轮较量后,选手何玄,陈浩南,岳靖琪,盛伦宇,刘林炜,李澍迈入下轮。

成都站冠军-电子科技大学何玄
成都站冠军-电子科技大学何玄

成都站亚军-西南民族大学李澍
成都站亚军-西南民族大学李澍

成都站季军-四川传媒大学岳靖琪
成都站季军-四川传媒大学岳靖琪


  次轮的PK环节更为激烈,两位一组每每相望的选手各自曲目甚至可以用“骚情”小斗摇滚,感性对决感性,温柔较量温柔来形容。《听海》与《我用所有报答爱》即感性对决的生动范例。选手各自对爱情的不甘与奉献让人不由生出一丝感同身受的恻隐之情,叹息着为爱的执着与缠绵。最后的三强争霸环节更为惨烈,三人分别带来的曲目是李澍的是《阿姐撸》岳靖淇的《勿忘心安》与何玄的《如果云知道》。《阿姐撸》空灵化境感十足,《勿忘心安》则愈为深情款款,而毫无配乐的清唱让《如果云知道》陷入静场般的如诗醉意,最终冠军荣归电子科技大学的何玄,西南民族大学的李澍摘得亚军,四川传媒大学岳靖琪获季军。

  当我们追逐冠军征程的每一步都如流浪般难以驻足,却每每再回望时充满感激,因为它告诉我们,唯有难以预料的不安甚至荆棘才能体历如此深刻的现实教诲,也让我们愈为珍惜即将到来的无限机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19/n415340477.shtml report 3366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成都站决赛嘉宾秦楠舞蹈《天空》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