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 > 闻大学生音乐节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大学生音乐节北京决赛收官 秦勇周子琰组评审团

来源:搜狐音乐
 

  6月28日,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城市十强赛北京站决赛在北京农学院如约上演,秦勇、张漫、周子琰、秦晓林、舜文齐等多位业内知名人士组成了当晚最豪华评审团。

  歌唱无需理由,歌声却自有情怀。当邀请如约而至,当我们中的一些人在邀请的海选中轮番撕破了层层障碍与自我的底限与壁垒,最终闯入得以迸发疯狂与炙热情感的2015大学生音乐节城市十强赛,当熊熊烈焰如火炬般炫亮整个京城,沸腾着你不羁的表情与渴望的心率,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北京站十强赛在北京农学院上演了一场火力飙升的烈性音途。

秦勇张漫周子琰秦晓林舜文齐组豪华评审团
秦勇张漫周子琰秦晓林舜文齐组豪华评审团

  集结了黑豹乐队主唱秦勇,乐评人张漫,歌手周子琰,秦晓林,舜文齐等多位业内知名人士的豪华评委阵容已经悉数迷倒众粉的少男少女心。评委周子琰以一首《红绿灯》首先暖场亮相,幻妙的音色,冷眼观世的抽离,峻峭的意境尽显自习室女生的温婉,“火山女孩”秦晓林、“最美大叔”舜文齐也将频率调至现场模式,分别以歌曲《一起摇摆》和《冷光》震撼开唱引爆舞台,引得观众阵阵尖叫,张漫则用犀利专业的现场点评让选手受益良多。压轴出场的秦勇一改悍将本色,为温暖父爱代言,以一首《一起长大》高调登台,演唱之际不忘高喊“爸爸爱你们”,更做出凡是帮助下一代的事儿都支持的激情表态。2015大学生音乐节组委会主席王骞亲临现场为冠军颁奖的同时,强调本届音乐节作为专属于大学生的音乐节,旨在打造校园音乐新生代力量,选拔与挖掘校园原创音乐与歌手,秉蓄承载着实现华语音乐使命的重任,对本届音乐节也给予更为深远的厚望。

  不同以往任何赛事,在这个舞台上你可以体味由多元化的音乐节拍浓缩的犀利人生。你可以听到治愈系萌物的神性起底!发觉了被死党铁粉拥趸的土菜系蛊惑的失足味蕾!乃至挑战恐怖片尺度的心理戏码只是充斥着怯懦与乖张的空洞!以及只为博取关注却不知所由的自以为是!甚至是习惯着被陈词滥调的所谓评论意淫,还矛盾的伪装成“你的”思想,沦落到只剩卖弄的笑话。这些感受正确与否,也只取决于你自己的耳脉!诀别了三空趴的余温施威,忘却了以往等到腿软、脑残至上的白开水肥皂剧,还有一个理由能让这个被雨季骚扰的颜色尽失、松散疲软的夏季不再庸庸碌碌,那就是来自大学生的音乐里程。

冠军-中央民族大学王泰伦
冠军-中央民族大学王泰伦

亚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齐浩
亚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齐浩


  比赛在潺潺流淌的音色中拉开序幕,选手孙诗蕊带来一曲“阿卡贝拉”版《万物生》,音质干净透彻,曲境脱俗俊美,大学生赛事高标立意昭然。紧接着选手徐一以唯美变身摇滚的多重角色将歌曲《say something/bang bang》展现的霸气测漏,瞬间颠覆大学生的学子印象,征服在场观众。创新意味浓厚的赛事氛围选手也花样百出,苍凉悲放的戏剧摇滚《咿呦》被选手李阳完美诠释,改编版本的《我》深情与爵士兼备,选手张沁园可谓功力十足,熊伟带来的《南屏晚钟》更是将教堂合唱团的声色发挥的淋漓尽致。选手王泰伦请来双胞胎兄弟王安伦助阵,一曲经典摇滚《一块红布》好似被彻骨般的透析撕裂,令人汗颜。选手齐浩在舞台上的冷静和幽默让评委张漫直呼“齐经理”,纯英文原创歌曲《Lost》收获粉丝无数。严雪花倍显性感妖娆的《Don’t touch me》,郑文娟一曲原创民谣小调《你不知道》、增顺舸的《All of me》相继登台亮相。

  经过几轮角逐,北京站十强赛结果也尘埃落定,冠军由王泰伦捧获,齐浩,曾顺舸摘得亚军与季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足以提醒世人,为大学生音乐正名,他/她们的音乐代表现在,他/她们的潜质也昭示着令人振奋的将来。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629/n415844104.shtml report 4345 6月28日,由中国音像协会、新华网、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大青鸟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城市十强赛北京站决赛在北京农学院如约上演,秦勇、张漫、周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