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碟试听:魏语诺《一个人的歌》

来源:搜狐音乐

魏语诺《一个人的歌》专辑封面
魏语诺《一个人的歌》专辑封面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别把我叫醒
02 一个人的歌
03 躲不开
04 为什么
05 Wanna Do
06 离得开你
07
08 花房姑娘

  一个人的歌,一路寂寞……

  时光最容易辜负人心,沉淀不了爱情还带走一切跟爱有关的东西,最后空留一个人唱歌、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发呆、一个人无奈...

  “一个人”是大多数都市男女的共同标签,这个标签像是一个情绪的“空房间”,需要常常打包情绪、处理伤口、温习寂寞、习惯独处、练习微笑、铸造壁垒、保持独立、学会伪装;五味繁杂一个人尝,人情冷暖一个人感受,真真假假一个人辨别,“一个人”包含多少无奈和坚决、顽强和努力。

  魏语诺写给“一个人的歌”

  【三年磨一剑,终于归来】

  2012年魏语诺因参加《中国好声音》进入大家的视野,当年在台上喊出“我有一颗摇滚的心”的豪情壮志还历历在目,如今,三年之后的今天交出了让粉丝热泪盈眶的人生首张专辑《一个人的歌》。三年,八首歌,精雕细琢,百炼成钢。

  《一个人的歌》是魏语诺的心血之作,专辑主打歌《一个人的歌》是她首次尝试包揽词曲的全创作单曲;《躲不开》是骨子里的大反派,流行、爵士,把苦涩和无奈的滋味唱到百转千回回味无穷;《Wanna do》性感妖娆,HIP-POP的节奏让人按耐不住心中的骚动……首首都是制作精良,豪华制作团队打造,怎能不好听!

  魏语诺标志性沙哑的嗓音、对音乐的超凡领悟,糅合了岁月的馈赠和人生的洗礼,她将忧伤演绎的刻骨铭心,将愤怒表现的群情激昂。七情六欲塑造了一个活色生香的魏语诺,八首叫绝的好歌曲。专辑《一个人的歌》启用多元化的编曲和犀利的歌词,让听众一听便毫无抵抗力。

  【坚守自我,为音乐负责】

  魏语诺,一个被冠以“率性女王”的好声音歌手,她对音乐的把控和恰到好处的演绎总是给人以惊喜,这不仅源自于她声线辨识度颇高,更多的是她对自己作品的严苛。近年来音乐市场萎靡,好音乐锐减,制作公司为了迎合市场和追求连续曝光度而放弃音乐底线,只求利益不讲品质的恶性循环让好音乐更加难得一见。时间成本、制作成本都是当下歌手面临的危机,然而魏语诺并不靠高量产作品来抓媒体的关注度,而是以首首精品打动每一个对音乐有态度、有要求的人,从花房姑娘到一个人的歌,她坚持精益求精,坚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坚持为音乐负责,于是一个聚齐了国内外顶尖音乐制作人的专辑应运而生,于是一个走遍伦敦、韩国精挑细选的美景“纪录MV”华丽面世,《一个人的歌》更像一个“角斗场”——自我角逐。

  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在专辑中可以听到一个十分真实的魏语诺。那些在等待中磨砺的坚韧,在伤痛中滋长的勇气,赋予她歌声力量,音乐传递出的真挚本质与强烈渴望,来自歌者内心深处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最纯粹的音乐,最生动的自我。

  1、《别把我叫醒》

  电吉他和架子鼓先入为主,慵懒的声线也跳跃紧凑,身体控制不住的跟着节拍扭动,快乐吗?先不想那么多好啦。一个人看电影,自己拥抱自己,等的人还不快来见面?小女人的情怀触碰你的耳朵直面心底的温柔,谁能不期待爱情快来临,“别把我叫醒”,Mr Right 还没真的来,至少在梦里我是主角,我能唱歌给他听…… “别把我叫醒”从我的乐园里。

  2、《一个人的歌》

  一个人的歌,一路寂寞……时光最容易辜负人心,沉淀不了爱情还带走一切跟爱有关的东西,最后空留一个人唱歌、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发呆、一个人无奈... “一个人”是大多数都市男女的共同标签,这个标签像是一个情绪的“空房间”、没有喧嚣,没有歇斯底里,只有魏语诺细腻的声音,《一个人的歌》MV拍摄于英国,魏语诺独自走在伦敦大街,无论你来自何方,又匆匆去向何处,这份意味深长的歌声总能挽住你的脚步,因为这歌声中有她的故事,也许,还有你的影子。

  3、《躲不开》

  有一点沙哑的嗓音诉说这悲伤,感情的无奈怎能三言两语讲清,想回头却无力回头,谁都躲不开这暗潮汹涌的疼痛,说什么决不离开,可是渐渐松开了紧握的手,你我都不是这场感情的胜利者,难掩失落的爱,躲不开疯狂来袭的两败俱伤,只能呼吸这傍晚的冰凉,说“再见”。

  4、《为什么》

  有什么说什么不流泪不埋怨,强势质问装什么虚情假意,强烈的节奏感冲击耳膜,不装温柔真的愤怒,“Hey boy快走开”不是真爱别来拽,女人也一样能放得开。摇滚嗓音的演绎和特别的音色搭配把姑娘们的心都唱的坚定了,哭什么?隐忍什么?虚情假意的人就叫他走开!

  5、《Wanna do》

  这是一首极具张力的歌,有着让人俯首称臣的霸气,追寻自由的勇气,让你在暗夜中挣脱束缚,找寻最终的自我。此次魏语诺大胆尝试了hiphop音乐,抓耳的节奏直击你心房,搭配上她极具辨识度及个人特性的的摇滚风嗓音,将力量的韧劲揉捏的恰到好处,瞬间征服你的挑剔耳。强烈的舞曲节奏,个性帅气的歌词。魏语诺犹如暗夜精灵,似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的脚步。此番强势回归,魏语诺携手与Rihanna,LadyGaga以及韩国前线艺人御用顶级制作团队共同完成,力求完美,只为打造心中的好声音。

  6、《离得开你》

  《离得开你》是入骨的呐喊,演唱者独特的转音,配合跳跃的音符,犹如缠上魔力的光一股脑钻进耳朵,让人浑身颤抖。魏语诺是个让人讶异的歌手,得天独厚的嗓音和对音乐的领悟,把一首歌唱出了音乐盛宴的气场,野性和自由是魏语诺赋予这首作品的灵魂,节奏和韵律筑成肉身,一个活色生香的魏语诺应声而来:“我怎么离得开你!”

  7、《我》

  《我》化身“ROCK DOLL”尽显摇滚能量!这首歌曲由魏语诺亲自填词,并以标志性的沙哑魅惑嗓音唱出魏语诺的专属摇滚个性! 张扬自我、不妥协、面冷心热表达最真实的自己。《我》就是魏语诺自己的故事,在这首歌中可以听到一个十分真实的魏语诺。那些在等待中磨砺的坚韧,在伤痛中滋长的勇气,赋予她歌声力量,音乐传递出的真挚本质与强烈渴望,来自歌者内心深处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最纯粹的音乐,最生动的自我。

  8、《花房姑娘》

  魏语诺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以一曲《花房姑娘》一鸣惊人,独特的声线和霸气的舞台感染力令几位导师兴奋转身,也让大家牢牢地记住了她。在中国好声音的初试啼声,让魏语诺的音乐梦想奔腾万里。《花房姑娘》是魏语诺开启新征尘的一把金钥匙。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127/n428512956.shtml report 6092 魏语诺《一个人的歌》专辑封面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别把我叫醒02一个人的歌03躲不开04为什么05WannaDo06离得开你07我08花房姑娘一个人的歌,一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