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花怒放”演唱会在路上 独树一帜创集团作战

来源:搜狐音乐
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启动
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启动

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第五场
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第五场

  搜狐娱乐讯 时近岁末年初,音乐圈持续着热热闹闹的大势头,花样不断动作频频:格莱美最新提名的揭晓,各大音乐盛典的开启,层层翻新的音乐真人秀……当然还有各种音乐品牌的tour巡演。让人眼花缭乱的live秀市场上,质感是永远的追求,其中“新花怒放”所开创的“集团作战”模式可是独树一帜的。2016年1月9日,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将在北京五棵松汇源空间迎来收官之作“在路上”,陈楚生、杨嘉松和钟立风都将倾力助阵,而这也是该演唱会品牌对2014年“新花怒放”全国巡演和“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的延续和丰富。

  “新花怒放”旨在集结中国老牌和新一代音乐人中的领军人物,以“集团作战”的形式登上全国各个大型场馆,以高标准打造真正意义的“演唱会”。主办方风华秋实通过组合阵容打造属于音乐人不同寻常的震撼能量,让乐迷们现场感受音乐人和乐队共同带来的视听饕餮。从“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到2014年“新花怒放”全国巡演到再到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每一场都是饱含理想和生命力的真正的演唱会,也是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演唱会,具有浓郁的音乐情怀。

  从演出阵容来看,“新花怒放”向来主打“集团作战”,所集结的音乐人也以独立音乐人和唱作人为主,横跨流行、民谣、嘻哈、摇滚、朋克等多个领域,堪称音乐全方位“收割机”。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前四场就请到了曾轶可、邵夷贝、爽子与瓷乐队、反光镜乐队、赵照、程璧、梁晓雪、牛奶咖啡……其中既有流行歌手也有独立音乐人、口碑唱作人,每每给乐迷带来别样的惊喜。作为收官之作的“在路上”则将齐聚正能量音乐才子陈楚生、国内新民谣先驱杨嘉松、最具文艺气质的民谣歌手钟立风的音乐能量,相信将是一场极具文艺气质和民谣情怀的音乐趴!

  回望过去,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和在工人体育馆上演的2014“新花怒放”全国巡演至今仍为业内津津乐道。2014年的“新花怒放”舞台上汇聚了李志、逃跑计划、阿肆、郝云、好妹妹、旅行团乐队、carsick cars(晕车的车)等音乐人,不同音乐人之间总能碰撞出激射的火花,从而达到1+1>2的效果!而参加过这一场“新花怒放”的独立音乐人们,也在今年陆续举办了个人的大型演唱会。至于2010年撼动音乐市场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更是因其特立独行的策划核心与对音乐市场的敬意,为中国摇滚乐的篇章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至2014年其影响力再度被刷新。

2014“新花怒放”全国巡演北京站
2014“新花怒放”全国巡演北京站

2014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
2014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

  提及中国摇滚乐,1994年是一个绕不开的年份,这一年“魔岩三杰”分别推出了专辑,并和唐朝乐队参加了香港红磡演唱会,再加上同年崔健的《红旗下的蛋》、郑钧的《赤裸裸》,以及汪峰担任“鲍家街43号”主唱、许巍签约红星生产社,中国摇滚音乐市场盛况空前。2014年“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距离1994年恰恰走过了20年,它重新集结了汪峰、郑钧、朴树、黑豹、唐朝、张楚、逃跑计划、迪克牛仔、黄家强(Beyond)、天堂乐队等顶级摇滚音乐人,用一首首万人齐唱的经典歌曲再次谱写中国摇滚的顶级盛世。20年的时间跨度,中国摇滚乐市场再度繁荣,“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是一大见证者,也是其中的贡献者。摇滚品质与情怀依旧,折服了向来死忠却苛刻的乐迷们,多少乐迷在那场演唱会上红了眼眶,却依然坚持着rock&roll。

  “新花怒放”是由风华秋实一手打造的,极具音乐审美和情怀、高标准严要求是他们制胜的关键,包括“树与花”系列音乐现场(朴树VS张悬、朴树VS戴佩妮)、汪峰“存在”超级巡演、 “新花怒放”巡演等等。依靠丰富的摇滚乐和独立音乐演唱会制作经验,风华秋实将“新花怒放”做成了有别于音乐节、livehouse演出效果的系列演唱会,未来仍将持续。2016年1月9日晚,“在路上”的陈楚生、杨嘉松、钟立风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与乐迷不见不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1/n430878331.shtml report 3583 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启动2015“新花怒放”系列演唱会第五场搜狐娱乐讯时近岁末年初,音乐圈持续着热热闹闹的大势头,花样不断动作频频:格莱美最新提名的揭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