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曲丹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游吟诗人/摄影
 

 

 

 


  2015年12月12日晚,“高山流水”曲丹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成功举办。

  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处主办,司麦澳(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孟盛楠主持,青年钢琴家何嘉炜担任艺术指导和钢琴伴奏。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学院朱以为教授、邹文琴教授、王士魁教授、吴碧霞教授、曲学选副教授担任评委。

  音乐会上,曲丹演唱了中国古典艺术歌曲《长相知》《佳节思亲》《幽兰操》、地方民歌和少数民族歌曲《拔根芦柴花》《情姐下河洗衣裳》《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创作歌曲代表作《爱国之恋》《海的女儿》《高山流水》,以及歌剧《江姐》选曲《红梅赞》《绣红旗》《五洲人民齐欢笑》等多首歌曲,全面展示了她扎实的演唱实力和丰富的舞台表现力。

  音乐会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青年演奏家王佳男、宋恩演奏打击乐《龙腾虎跃》,特邀曲丹在空政文工团的战友青年男高音张原铭演唱歌曲《新编达坂城的姑娘》《清江放排》,青年男中音吴志峰演唱歌曲《一杯美酒》、《我爱这土地》。

  音乐会上,曲丹将一首《我的好妈妈》献给培养她的母校中国音乐学院、培育她的恩师邹文琴教授,并与张原铭、吴志峰共同将《我爱祖国的蓝天》献给为她提供实践舞台的空政文工团,曲丹用真情的歌声和话语表达了对多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她的领导师友深深的感动感谢和感恩。

  谈到举办本次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的初衷时,曲丹兴奋的说:“难忘在中国音乐学院学习生活的日子,这里留下我太多的青春记忆,青春的足迹,难忘和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琴房、宿舍、饭堂处处都留下了我们欢歌笑语的青涩的回忆。母校,见证了我成长进步的轨迹。特招到空政文工团的近十年的军旅生涯,我上过高山,下过海岛,走过边防,真正聆听了”高山流水“的人间真谛。今天我重返母校,感触颇多,心中好多好多的话儿不知从何说起,我想还是用我成长进步的心声,来回报母校,回报恩师多年的培养和厚爱。”

  音乐会结束后,空政文工团团长张天宇、恩师邹文琴教授、吴碧霞教授、曲学选老师,羊鸣老师,韩静霆老师走上舞台和曲丹拥抱握手,祝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来自西安、上海、山东、广西等地的歌迷们专门赶到现场为曲丹加油助威,带了各地方的特产表示祝贺。

  曲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师从于男高音歌唱家曲学选副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教授。2006年被特招进入空军文工团;2012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教授。

  作为一位军队文艺工作者,坚持为兵歌唱,歌声伴着足迹遍布祖国的高原海岛、边防哨所,以优异表现荣获三次嘉奖,荣立一次三等功,她所演唱的《国旗之恋》、《给青春戴上红五星》等歌曲深受广大官兵喜爱。

  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歌唱演员,以清新甜美不失大气的演唱风格,深受观众喜爱,被誉为民歌歌坛的“灵动女声”,她的歌声温婉如一盏清茶般沁人心脾,她的歌唱作品被冠以“新茶乐”的美称。出版发行了《有福同享》、《红楼梦》两张个人专辑,拍摄了《高山流水》、《国旗之恋》、《藏韵》、《飞天舞袖》、《有福同享》、《家风》等多部音乐电视作品。

  在空政文工团经典剧目《江姐》中成功饰演“江姐”,多次赴全国各地巡演,成为第五代“江姐”之一;在空军题材原创歌剧《守望长空》中成功饰演女一号“乔蔚然”。她还在《小二黑结婚》中饰演“小芹”)、《秦始皇和万里长城》(饰演“孟姜女”)、《貂蝉》(饰演“貂蝉”)等大型歌剧成功饰演女主角,并凭借“貂蝉”一角荣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表演奖。

  多次在青歌赛、金钟奖等各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曾荣获辽宁大连“大红鹰”杯电视大奖赛第一名、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铜奖第一名、中央电视台第十三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优秀奖、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一工程”优秀歌曲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组银奖、齐鲁菁英奖。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3/n431104818.shtml report 3325     2015年12月12日晚,“高山流水”曲丹硕士研究生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由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