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人温喆透露大型歌舞剧《梦回长安》玄机

来源:搜狐音乐
温喆春雷
温喆春雷

温喆
温喆


  日前,随着大型史诗歌舞剧《梦回长安》启动仪式暨同名主题歌全球首发在京隆重举行,其热度逐级上升,春雷演唱的主题歌以其势不可挡的民族精气神和感人至深的民族情怀,博得了前所未有的喝彩!《梦回长安》歌舞剧的进展也越来越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近日,大型歌舞剧《梦回长安》主创人之一,著名音乐人温喆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起主题歌的创作过程,他感慨万千:“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对于我来说就是一次历史的重温;一次民族精神的洗礼;一次文化的涅槃。起初,接到春雷的邀约,有些胆怯,因为长安承载了中华几千年太多的经典,太多的精彩,太多的精神!如何浓缩在一首歌里?经历了三个多月的资料查阅,逐渐,温喆由感知到感动,由感慨到感悟,终于满怀热血激情,一气呵成”“心未乱,情已癫,今夕何年”,“一步千年,千年夙愿,身在盛唐,影落秦汉”!

  音乐人温喆现任央视微电影美丽中国频道音乐总监,曾创作了许多极具时代特色的新民族音乐,尤其与春雷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成为圈内公认的黄金搭档。他们二人创作的《哆嘎哆耶》、《阿娜律如意》、《老板就是打工仔》等,风格各异,独树一帜,给听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谈到歌舞剧《梦回长安》下一步的举措,温喆更为兴奋:不久,我们将把这首歌唱响华山,并从此开始一段丝绸之路的采风活动。华山,那是华夏文明发源地,西安之东,遥望丝路征途还,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见证者。在此唱响《梦回长安》,意义深远!

  温喆透露,他将同春雷为这部歌舞剧创作一系列的歌曲,每一首都会像创作《梦回长安》一样精雕细琢。他表示:“无论是张骞,李白,玄奘,文成公主,还是丝绸,青花瓷,驼铃,我们都将倾其心尽其力,以独特的创作手法和表现方式彰显历史人文与众不同的风采,缤纷丝路鲜为人知的神奇,以及浩浩中华文化令世界敬仰的魅力!一路采风,一路创作,《梦回长安》的创作团队,将穿越千古丝路,编织出丝绸般晶莹流彩的乐舞史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6/n431477855.shtml report 1685 温喆春雷温喆日前,随着大型史诗歌舞剧《梦回长安》启动仪式暨同名主题歌全球首发在京隆重举行,其热度逐级上升,春雷演唱的主题歌以其势不可挡的民族精气神和感人至深的民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