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维维新歌被指抄袭 经纪公司和本人公开致歉

来源:搜狐娱乐
经纪公司和本人公开致歉 

致歉书 

 谭维维新歌被指抄袭,经纪公司和本人公开致歉


  搜狐娱乐讯 近日,在东方卫视的节目中,谭维维与华阴老腔艺人共同演唱的摇滚歌曲《给你一点颜色》震撼全场,不到一周时间网上点击量达到千万次。

  谭维维在回复网民和记者的提问时称,是雾霾给了她创作的灵感,词也是她写的。但一些文艺界人士发现,《给你一点颜色》的歌词中,有8句“抄用”了陕西省作协会员路树军创作的《关中古歌》诗词,只是个别字有修改。另外,歌曲中混搭的华阴老腔唱词,部分来源于陈忠实创作的《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

  12月16日晚,谭维维经纪公司官方微博“天浩盛世娱乐”发声明,声明中表示,《给你一点颜色》中8句唱词的确引用了路树军先生创作的诗作《关中古歌》,在节目播出时作者一栏没有路先生应有的联合署名,这是严重的失职,再次恳请路先生谅解,他们理解和赞赏路先生对自己作品的珍视和身为作家的自尊,并以此为戒。

  道歉信中还说,事件发生后,谭维维一肩担起所有责任,既未隐瞒回避欲盖弥彰,也未责怪团队工作的疏忽。目前,签约公司正在和各大视频网站尽量沟通更正署名一事,并郑重宣示,谭维维《给你一点颜色》的词作者为:陈忠实、路树军、谭维维。

  随后,谭维维转发声明,并表示:“无论是抄袭的误解,还是引用作品未署名的事实,都是对艺术家的侵犯,是令同为艺术工作者的我尴尬歉疚的过失。解释原委能澄清事实,但挽不回给两位老师带来的无端纷扰,虽已私下道歉,还是要公开向两位老师郑重道歉:路老师,陈老师,真对不住,谢谢两位老师宽厚体谅后辈。感谢你们的作品,给了我新的音乐生命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8/n431733702.shtml report 1937 经纪公司和本人公开致歉致歉书谭维维新歌被指抄袭,经纪公司和本人公开致歉搜狐娱乐讯近日,在东方卫视的节目中,谭维维与华阴老腔艺人共同演唱的摇滚歌曲《给你一点颜色》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